全部

便宜三百万卖房?男子一套房卖了四家骗千万获刑13年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2020-11-17 09:39:11

2018年起,上海一男子晋某打着“卖房”的旗号先后和多人签订了购房合同,共骗取购房款1000多万元。

11月16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经该院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晋某有期徒刑13年。

虹口区检察院介绍,2018年,负债累累的晋某在多个售房中介处将自己位于杨浦区的一户住宅出售。5月,晋某经中介介绍与严某签订了购房居间合同,并收取严某购房定金10万元。随后几个月内,晋某经不同中介介绍,先后与胡某、黄某、王某签订购房合同,分别收取购房款460万元、570万元、600万元。

到案后晋某交代,因欠债太多,他只想着用买房人的钱把债务还清。经调查,收到的1000余万元购房款大部分被晋某拿去偿还欠款及花销。

审查本案时检察官发现,晋某房子的挂牌价格约在750万元左右,低于市场价近三百万元,极高的性价比“引诱”了多名买家想要购房。尽管晋某债台高筑且房子处于被抵押查封状态,4名被害人与晋某协商后仍同意签订购房合同。

据被害人严某介绍,在支付10万元定金后,晋某迟迟未去办理解除抵押手续,而据被害人胡某、黄某介绍,合同签订后晋某一直以房屋被法院查封需解除、房产证需更名等理由要求他们提前支付房款并拖延交易进一步进行。而胡某、黄某在交易被长时间拖延后才在房产交易中心查出晋某留在中介处的房产证是假证。

2018年至2019年间,严某、黄某、王某先后将晋某起诉至法院,胡某在得知被骗后也已向公安报案。后法院判处晋某退还严某定金及违约金20万元,黄某起诉后法院判决将涉案房产过户给黄某。在法院审理期间,晋某又指使他人再次起诉,意图通过查封涉案房产逃避法院强制执行。

检察官表示,在上海,买房对普通家庭来说并非小事,动辄几百上千万的购房款有可能是一个甚至几个家庭的所有积蓄,所以在买房这件事上,必然需要慎重再慎重,一旦遭遇骗子很可能会落得“财房两空”。

检察官提醒购房者,“表面上占大便宜的事,往往有大坑”。买房前一定要确认对方房屋的产权信息,签订购房合同时要仔细阅读相关条款,合同签订后及时向登记机构申请预告登记,及时做好网签,打款有必要选择第三方监管,不轻信任何口头承诺,同时要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检察官同时提醒卖房人,房屋交易需守法,任何房屋买卖合同签订后均具有法律效力,“一房多卖”不仅违反社会公德,而且触犯国家法律。

[责任编辑:杨凡、张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业绩注水花钱买榜 房企排行榜“猫腻”多

花钱买榜已成为行业内公开的秘密。为了实现年度销售规模,一些房企让总包单位、销售代理公司、合作单位等假签约,有的甚至还直接花钱提高名...[详细]
新华每日电讯 2020-11-17
买房人的“双11”:折扣还不够

买房人的“双11”:折扣还不够

“金九银十”已经收官,而今年楼市的“双11”却来得比以往更加热闹。业内人士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双11”楼市促销的最大特征无疑在线上[详细]
广州日报 2020-11-13
网签后未过户,原房主又虚假诉讼盯上房子

网签后未过户,原房主又虚假诉讼盯上房子

5年前,山东济南市民张成购买了李霞名下一处房产,双方仅办理了网签手续,但未办理过户手续。不料,2017年春,李霞因为欠款120万元被孙阳告...[详细]
检查日报 2020-11-10
高学历成房产经纪新趋势 企业加快“引才”

高学历成房产经纪新趋势 企业加快“引才”

随着房产经纪行业的日益规范以及新兴科技的加持,房产经纪人的工作已从单纯的销售转变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全方位服务,和教师、医生等职...[详细]
人民网 2020-11-06
靠房能拿数万元养老金?提防养老理财骗局

靠房能拿数万元养老金?提防养老理财骗局

“每月靠房子能拿到数万元养老金”的承诺,很可能是一场骗局。57岁的北京冯女士现在面临失去一套房子的危险,令她陷入困境的,是打着以房养...[详细]
新华网 2020-11-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