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3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500亿 有啥亮点?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7-03-24 09:13:03

22日上午,济南3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包括首创奥特莱斯项目、东郊饭店开发改造项目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大项目。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3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高达511.4亿元,单体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达16.5亿元,有着较强的投资带动能力和影响力,总体呈现出投资规模大、产业集聚强、质量效益好、发展后劲足等特点。其中,产业提升项目有25个,总投资404.1亿元;基础设施和民生事业项目有6个,总投资107.3亿元。

这些项目有啥亮点?与你我又有怎样的联系?来,记者带你逛逛看。

市中

重点项目名片名称:魏家城中村改造项目

坐标:市中党家街办

亮点:旧房换新居

魏家村村民明年将住“高大上”新房

“从老宅搬走的第一天,我就盼着能有一天再搬回来。”3月22日上午,市中区党家街道魏家村改造项目开工,村民老李看到大型设备陆续进驻施工现场,心里忍不住得高兴,明年他就能搬进新房,完成“村民”到“市民”的身份转变。作为市中区的城中村改造项目,这是全区首个依靠政府融资平台启动的“单村整体改造”的城中村。在此前的拆迁工作中,这里创新采取了“预拆迁”方式,也就是签订率达到95%以上,再启动拆迁的项目。

魏家村位于党家街道办事处的中部,紧邻二环西路南延三期工程与绕城高速南线交会口,未来这里的交通将十分发达。而伴随魏家城中村的改造,村民们还将迎来居住环境、生活方式、医疗卫生环境以及教育环境等一系列的变化。

槐荫

重点项目名片名称:省肿瘤防治研究院放射肿瘤学科医疗及科研基地

坐标:西城

亮点:医疗高科技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先期项目启动

槐荫22日同时开工的3个重点项目中,山东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工业数码打印机为核心的总部经济产业园;作为医学科学中心先期启动项目的省肿瘤防治研究院医疗科研基地,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我省肿瘤领域医疗、科研、预防水平。

同时开工的还有位于西客站片区的泉西商务中心项目,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投资9亿元,建设集办公、酒店、商业功能于一体的33层商业楼,建成后将与周边西客站、文化艺术三馆和未来的会展中心配套,完善周边的服务、填补商务空白。

作为市级重点项目,轨道交通变流器项目也有突破,山东天岳公司与欧洲著名轨道交通企业荷兰施泰克公司将于两个月后签约,计划投资5000万欧元建立先进轨道牵引变流器生产基地

此外,宜家家居、麦德龙购物中心今年8月建成运营,会展中心项目加快推进。

长清

重点项目名片名称:济南市粮食食品产业园一期

坐标:长清平安街道

亮点:充分满足吃货“味蕾”

开建“中央厨房” 三餐不重样吃得放心

市民以后吃饭更有“口福”了,济南市粮食食品产业园一期项目22日开工。这里不仅有食品加工车间、原料及成品库,还有食品研发中心。预计2017年12月竣工投入使用。

济南食品产业园将整合金德利、民天集团等7家粮食局所属企业的优势项目和优质资源入住,建设无菌化、洁净化、工业化、现代化粮油主食生产加工中心,兼具冷链配送、应急储备、粮食安全教育、体验式粮食工业旅游、集中对外形象展示等多功能的现代城市工业项目。

目前,金德利已组建一支研发队伍,用销售“大数据”的方式,来分析市民早餐、午餐和晚餐喜欢吃什么。在济南食品产业园的中央厨房,这些百姓喜欢的产品质量将会得到进一步强化和提升,真正做到三餐不重样。在此基础上,每月、每季、每年都要研发推出主打菜品和新菜品,充分满足百姓需求。

据了解,粮食食品产业园是济南市建设的三大粮食产业园区之一,另外两个是济南市粮食应急保障中心和济南市粮食物流园。济南市粮食应急保障中心在济阳,这里有济南民天工业园项目。济南粮食物流园项目在长清万德,该项目依托交通枢纽优势和城市路网布局,建设现代化的粮食仓储、物流、加工、商贸设施,积极构建面向全国的粮食物流中心、辐射区域的粮食产业平台。

历城

重点项目名片名称:唐冶新城鲁能商业综合体及体育公园建设项目

坐标:绕城高速以东、世纪大道以北

亮点:运动有了好去处

新建30余种运动场所唐冶居民锻炼不用愁

唐冶新城鲁能商业综合体及体育公园建设项目位于绕城高速以东、世纪大道以北,总投资200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5亿元。

据了解,鲁能体育公园总占地面积800余亩,以体育休闲产品链为核心,打造济南乃至全国一流的以体育文化为主题的运动公园。整个公园配置林荫慢跑道、童梦天地、标准足球场等30余种专业运动场所。此外商业综合体占地3.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规划为“体育+”主题商业,商业包含下沉式广场、中心运动广场、内街、公共运动场,并围绕中心运动广场形成环形主要街道,沿街转角或中心部位布局主题店,以主题消费带动其他商铺。

重点项目名片名称:首创奥特莱斯综合体

坐标:世纪大道以北、唐冶山东侧

亮点:买买买,吃吃吃

东部也要开一家奥特莱斯汇聚国内外300知名品牌

对济南市民来说,奥特莱斯并不新生事物,济南西部就有一家百联奥特莱斯。而济南首创奥特莱斯位于济南东部,唐冶新区世纪大道以北、唐冶山东侧,距市中心约17公里。项目占地面积约180亩,总建筑面积18余万平方米,以欧洲小镇风格为主要建筑形态,建设周期两年左右,总投资金额约10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6亿元。

济南首创奥特莱斯计划引入国际、国内知名品牌近300家,项目以奥特莱斯名品折扣店为核心,整合济南地区的商业及旅游资源,配置高品质休闲、儿童娱乐、餐饮等业态,形成新型现代商业模式,成为新时代、新生活的集成式、国际化平台。建成后,将丰富和提升唐冶新区的商业功能,预计稳定期将每年给唐冶新区带来800万人次的客流量,创造税收约5000万元,就业岗位2000至3000个,带动该区域的经济与文化发展。同时,影响力将辐射整个济南乃至山东及周边省份,让济南及周边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国际化的购物与休闲的乐趣。

历下

重点项目名片名称:黄金国际广场、黄金时代广场A座、奥体金融中心BC楼开发项目

坐标:CBD范围内

亮点:充足的停车位

“101”大厦“0”已建到9层

黄金国际广场位于经十东路与转山西路交叉口东南角,目前由围挡分成南北两个工地,南侧工地内5台挖掘机正在同时作业,已挖出约1米的土坑。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基坑土石方的清运工作,基坑深度约为20米。据悉,清运工作将持续3至4个月,下半年将迎来主体结构的施工。按规划,该项目主要建设一栋写字楼,建筑总高度为205.1米,地上共45层,地下3层。1-4层为商业裙房,5层为会议中心,6-45层为商务办公用房,顶层设观光层,地下3层为停车场及设备用房。

黄金时代广场A座项目位于经十路与奥体西路交叉口东北侧,目前也在进行土石方的开挖以及基坑支护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基坑较深,内有几台挖掘机正在继续向下施工,“目前已经挖了12米,计划挖18米深。”现场负责人称。与此同时,由于该项目于轨交R3线仅相隔11米,两项工程的进度不一致,在基坑支护时,难免会对双方工程的进展造成影响。因此,预计5月份基坑工作才会告一段落。接下来,该项目将进行主体工程的结构施工,“我们计划到今年年底,完成10层的结构施工。明年11月,完成整栋大楼的结构施工,到2020年,实现整体工程竣工。”据悉,该项目高199米,共45层,地下共4层,全部为停车场,与其他几栋楼相通。

奥体金融中心项目因造型缘故,被称为“101”大厦,由A、B、C、D共4栋高档写字楼组成,两个“1”即A、D栋写字楼已建成,目前,中间的B、C栋正在紧张施工中。记者在现场看到,B、C栋东西两侧都有不少工人绑扎钢筋混凝土。“中间的连廊高4层,结构已经完工。东西两侧已经建到9层了。”现场负责人介绍。据悉,该项目建筑高度为125米,地下3层,地上28层,为双塔高层金融商务办公建筑,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多家省管重点企业的总部办公地点,“除了地下停车,地上也会设置少量的停车位,预计建在项目北侧。”

重点项目名片名称:鲁信置地东郊饭店商业开发项目

坐标:解放路中段37号

亮点:多功能

东郊饭店项目规划设计已完成

22日,记者从历下区解到,东郊饭店项目目前规划设计已经完成。该项目位于解放路中段37号东郊饭店内,总占地面积86亩,总建筑面积26.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集商业、住宅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规划建设8栋住宅楼、1栋沿街公建楼、1栋居住公寓楼,同时提供2.5万平方米的商业等配套设施。

“公寓楼因为采光原因,有可能最后改变为写字楼,目前还在论证。”该项目工作人员介绍,项目一期总占地27亩,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2亿元,规划建设一栋商业及办公综合体,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税收约3000万元,解决就业约600人。

此外,位于解放路和二环东路交会处核心地段的鼎峰中心项目也于22日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2亿元,主要建设一栋30层商务写字楼塔楼和商业裙楼,涵盖高端智能写字楼、创业办公空间、商务配套三大业态,其中一到四层为商业,面积1.5万平方米,五到三十层为智能办公区。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多地楼市调控再加码 政策趋“顶配”

3月22日,北京楼市调控再升级,非京籍购房需连续纳税60个月。目前,热点城市全面实施“认房又认贷”模式,其中北京二套房首付提至60%,信贷...[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3-24

济南前两月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山东第一

今年市政府确定了240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8185亿元,年计划投资2113亿元,是历年来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年度计划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年...[详细]
舜网 2017-03-24

土地成本高涨 房企净利润率持续走低

与会专家表示,2017年房地产市场进入新一轮的休整期,房企面临的生态环境更加复杂多变。[详细]
重庆晨报 2017-03-24

大型房企并购加速 房地产行业分化进一步加剧

2016年行业集中程度进一步提升,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连续两年低至个位数,行业平均利润率下行趋势未改,表明高增长时代已经结束。[详细]
浙江在线 2017-03-24

多地出台升级限购政策 新一轮楼市调控剑指何方

近日,北京市出台新一轮楼市调控新政,大幅提高首付比例,同时“认房又认贷”,被业界称为“史上最严的楼市调控”。[详细]
光明日报 2017-03-23

房子涨价有房的也心忧 济南青岛加大调控力度

31岁的沈岩是土生土长的济南人,居住在济南西城,却在距离家较远的高新区一家金融机构工作。2015年底,为了方便工作,他在汉峪金谷片区购入...[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23

济南公积金政策传利好 商贷按月提取年底前实现

近日,石家庄、广州、湖南等十几个城市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措施。不过,济南市民别担心,记者从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暂时没有收...[详细]
舜网 2017-03-23

房源紧俏!济南商品住宅已连续十周供不应求

尽管升级调控的呼声犹未断绝,但济南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上房源不足已成事实。统计数据显示,自2017年1月中旬至今,济南楼市已经连续10周供不...[详细]
鲁网 2017-03-23

热点城市须积极遏制 房价过快上涨

据报道,3月份以来,已有十几个城市升级房地产限购政策。仅17日一天,就有北京、石家庄、郑州、广州等四个城市先后发布楼市加码调控措施。[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3-22

房产供给侧改革:以多种手段 扩大有效供给

在总结2016年房地产市场时,瑞安集团董事长罗康瑞表示,去年是房地产市场破纪录的一年,销售增长了22%,达到十三亿七千万平方米,整个价格...[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3-22

济南R2地铁贯通主城 哪些小区坐车最方便?

贯穿济南主城的R2地铁正飞速推进,从西城一直到东城,又有6个站点将要封闭施工了。看看这些站点,离你家多远,不但出门方便,周边房价听说...[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3-22

地方应该担起楼市调控主体责任 抑制炒房行为

调控的目的是遏制炒房、满足更多的刚需和改善性需求,而不是阻碍民众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3-22

住房保障| 9年3000多万套 近1亿群众告别棚户区

城市低收入居民的住区环境改善,历来是各国政府社会治理的大难题。在我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并较好地解决了人居问题。[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3-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