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七片区规划出炉 快看看你家附近咋规划?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2017-03-03 08:44:03

济南市规划局2月14日公示彩石、茂岭山东、王舍人片区16街区等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近日,济南市规划局向社会公示龙洞16街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滨河集团也首次向外界通报了济南华山片区项目的建设情况。小编对这7大片区规划详情进行了梳理,快看看你家附近咋规划?

药山片区CYS-06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药山片区CYS-06街区规划范围西至二环西路,东至东宇大街,北至美里路,南至京沪铁路三四线,总用地面积约87.25公顷。

济南七片区规划出炉 快看看你家附近咋规划?

药山片区CYS-06街区功能分区图

街区主要分为商务办公区、工业生产区、物流仓储区、市政设施区和铁路货场区等五大功能。规划用地主要包括工业用地、物流仓储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公用设施用地、绿地与广场用地。

济南七片区规划出炉 快看看你家附近咋规划?

药山片区CYS-06街区道路交通规划图

道路交通规划方面,规划形成“两横三纵”的城市干路体系,“两横”为美里路和规划路,“三纵”为二环西路,创业路和东宇大街。同时考虑用地开发需求,对部分城市支路采取弹性控制。

茂岭山东片区规划目标: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和经济中心

济南七片区规划出炉 快看看你家附近咋规划?

茂岭山东片区街区划分与控制指标图

茂岭山东片区规划范围为北至工业南路,南至经十路,西至浆水泉路-茂岭山路,东至奥体中路,总用地面积约653.06公顷,其中规划城市建设用地约609.34公顷,规划居住人口规模约9万人。

按照规划,该片区包含了济南正在举全市之力建设的中央商务区,因此该片区将打造成为区域性金融中心和经济中心,发展以公共交通为导向,以金融商务为主导,综合商业零售、居住、文化体育等功能的城市新中心;构建系统完善的公共开敞空间;建设反映山东经济大省发展实力、展示省会城市现代化形象的标志性区域。

功能定位方面,将以中央商务区为主体,以新总部经济和金融+为产业核心,以创新、创业、创意的“三创”为发展动力,以现代商务服务业为助推,承载城市重要商务商业智能的现代化城市综合片区。

规划突出“两轴、两带、六区”的空间布局结构

“两轴”分别为绸带公园景观轴和茂岭山、马山坡生态景观轴,结合绸带公园打造贯通片区南北的绿化景观轴线,结合茂岭山、大辛河、马山坡等生态资源规划东西向生态景观廊道。

“两带”分别为沿经十路现代服务业集和沿大辛河生态景观带。

“六区”分别为CBD商务金融核心区、CBD混合功能区、奥体北商务功能区、大辛河综合居住区、文博西综合居住区和茂岭山综合居住区,其中CBD商务金融核心区与CBD混合功能区为中央商务区的核心构成。

在片区规划中,共有六片教育用地,这6块教育用地分别是:华阳路以东、茂岭二号路以西,规划建设国际学校;奥体西路以西,新泺大街以南,规划有36班的小学和30班的初中;工业南路以南、正在拆迁的砚泉学校附近,规划一个54班九年制学校;政法学院南边、解放东路以北,规划36班初中;省博物馆西侧,规划有36班小学;茂岭山西侧,规划有36班高中。

街区规划方面,片区共划分为17个街区,其中CBD范围内实行“小街区控制、精细化管理”,街区规模控制在0.2-1.0平方公里左右。

济南七片区规划出炉 快看看你家附近咋规划?

彩石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彩石片区规划范围是北至经十东路、南至凤梅岭、狼猫山水库一带,东至南围子山、青龙山一带,西至玉岭山,总用地面积约2326.99公顷。

功能定位是以教育科研和生态居住功能为主,兼有旅游休闲的功能,打造济南东部城区的教育科研基地、文创产业中心、新兴城市休闲中心。

济南七片区规划出炉 快看看你家附近咋规划?

彩石片区道路系统规划图

记者从道路系统规划图中看到,未来旅游路将向东延。

按照规划方案,旅游路将从市委党校门前直接向东开辟新路,与经十东路平行,一直越过源自狼猫山水库的西巨野河,直抵达章丘。而现在的旅游路彩石镇那一段,将改为旅游南路。

济南龙洞片区16街区规划:建轨交停车场和九年制学校

济南七片区规划出炉 快看看你家附近咋规划?

近日,济南市规划局向社会公示龙洞16街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龙洞16街区位于龙洞片区南部,龙鼎大道以西、狸猫山以东、龙洞风景名胜区以北,总用地面积81.21公顷。 该街区的最南侧将建设轨交停车场,规划公共服务设施包括1处12班幼托,1处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大辛河西侧还将修建一条南北向道路,方便周围居民出行。

规划龙鼎大道为轨道交通走廊 在街区最南端规划轨道停车场1处

规划形成由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组成的方格网道路系统。规划龙鼎大道为轨道交通走廊,在街区最南端规划轨道停车场1处,常规公交满足500—800米的站距要求。结合大辛河及大辛河支沟绿化带,建设自行车系统以及步行系统,在街区两侧山体建设环山道、登山道、慢行步道,合理引导和发展慢行交通。

济南七片区规划出炉 快看看你家附近咋规划?

规划公共服务设施包括1处12班幼托,1处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

结合人口规模,依据均衡布局的原则,合理配置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公用设施。规划公共服务设施包括1处12班幼托,1处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

市政公用设施以片区规划的市政设施为基础,满足街区内市政需求。各地块内需结合生活市政需求,建设二次供水加压站8处、中水处理站7处、开闭所7处、配电所9处、换热站9处、公厕1处。

济南华山湿地公园建成后相当于6个大明湖

济南七片区规划出炉 快看看你家附近咋规划?

滨河集团首次向外界通报了济南华山片区项目的建设情况。记者了解到,目前片区已完成拆迁量99.9%,12月底前完成安置一区一期和安置二区两个地块的建设任务。同时,今年6月底将力争完成一期工程550亩园林绿化,形成初步景观效果。

华山片区位于济南市东北部,滨河新区范围内,北至济青高速公路、西至二环东路、东南至小清河,是集生态湿地景观、住宅社区、商业金融、公共配套为一体的城市综合区。

项目规划总用地约2.2万亩,其中水域和生态休闲用地约8459.3亩,道路规划用地3854.7亩,绿化1830.3亩,建筑总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

首批安置房年底建成 村民家中可观美景

记者了解到,按照规划,片区将建设1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2所初中,4所小学,9所幼儿园。

拆迁被称为天下第一难的工作,也是华山片区顺利建设的大前提。华山片区需征收各类土地约1.8万亩,拆除各类地上建筑约420万平米,涉及19个整村超过2万人和上千户城市居民的回迁安置,其规模体量之大、复杂程度之高和时间要求之紧,在济南市片区建设拆迁工作中尚属首次。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片区已完成拆迁量达99.9%。同时,华山片区规划建设两个村民安置区,分别位于华山西部的综合性商业居住区内和华山北部的综合性功能居住区内,计划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安置一区一期和安置二区两个地块的建设任务,届时回迁村民可以在家中观赏到华山美景。

打造“水中仙山” 今年6月份可见到初步景观

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园林绿化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融合场地及区域的历史、文化和自然特性,创造独具特色的景观,通过优化绿地、岛屿及岸线打造,整体呈现“南旷北奥、重湖叠巘”的山水空间关系,强化华山“水中仙山”的意境。

目前园林绿化一期工程正在进行绿化和园路、广场铺装,今年6月底将力争完成一期工程550亩园林绿化,形成初步景观效果。现已完成地表清理3.5万平方米,广场基槽开挖7千平方米,园路基槽开挖7300平方米。

济南七片区规划出炉 快看看你家附近咋规划?

郭店片区18、20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济南七片区规划出炉 快看看你家附近咋规划?

王舍人片区16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住建部:“五大措施”治理房地产市场秩序

城镇住房制度改革以来,我国房地产业快速发展,对改善城镇居民的住房条件、促进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这当中房地产企业也发挥了应有的...[详细]
新华网 2017-03-02

媒体揭在线短租市场乱象:以次充好无证经营

部分房源监控设施不全、管理混乱;专家建议应尽快出台在线短租市场管理规定[详细]
新华社 2017-03-02

楼市杠杆:“钱根”收紧后炒房成本骤增

多管齐下的监管效果正在逐渐显现。原本是中性词的“金融杠杆”,在这一轮楼市热潮中,被投机客利用,通过多个渠道、多种方式进行“加杠杆”...[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3-02

住房保障服务清单发布 多举措保障“住有所居”

国务院近日印发《“十三五”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对住房保障等八大领域列出了基本公共服务清单。[详细]
中新网 2017-03-02

房地产税法草案基本完成 2020年前或出台

有关房地产税的话题热到什么程度?用“见风就是雨”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只要任何关乎房地产税的风吹草动,都会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详细]
中国经济周刊 2017-03-01

山大主校区2021年完工 一校三地济青威都咋定位

2月27日,山东大学主校区建设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山东大学在章丘建设主校区一事有了新进展。2月19日、20日、21日,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趵...[详细]
齐鲁网 2017-03-01

房地产税草案已成型 专家:2020年前或出台

有关房地产税的话题热到什么程度?用“见风就是雨”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只要任何关乎房地产税的风吹草动,都会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详细]
中国经济周刊 2017-02-28

25省份出台居住证实施办法 你能享受哪些福利?

公安部近期公布的消息显示,目前已有25个省区市发布了居住证实施办法。记者注意到,各地居住证福利待遇的“含金量”不一,与国家版的规定相...[详细]
中新网 2017-02-27

“剩女”成高房价一大推手?单身越久越想买房

过去人们一直认为结婚和婚姻背后的“丈母娘需求”是推高房价的主要原因之一。但现在人们发现,不结婚的“剩女”似乎也成了房价的一大推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27

如何让百姓买得起住得好

建立房地产市场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意义重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认为,长效机制的建立有利于解决房地产现存的矛盾和问题,特别是...[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2-25

2017济南楼市 华山雪山唐冶挑起市场供应大旗

从记者实际踩盘调研统计数据来看,2017年济南供应主区域还是集中在东部,而这些都是政府重点规划和打造的区域,在这些区域里面中海华山珑城、...[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2-24

抑泡沫措施有效果 1月份重点城市房价环比不增

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房均价环比涨幅继续收窄,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认为,抑泡沫、控房价的系列措施正取得效果,受春节...[详细]
中新网 2017-02-24

济南公布问责办法 单位违建严重领导将受处分

济南公布问责办法 单位违建严重领导将受处分22日下午,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济南市拆违拆临工作问责办法(征求...[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2-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