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R2地铁贯通主城 哪些小区坐车最方便?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2017-03-22 08:54:03

贯穿济南主城的R2地铁正飞速推进,从西城一直到东城,又有6个站点将要封闭施工了。看看这些站点,离你家多远,不但出门方便,周边房价听说也要升。

按照济南市轨道交通整体施工部署,计划自2017年3月25日起陆续对经十西路、北园大街、七里堡路、祝舜路、工业南路、飞跃大道经十路等部分路段围挡施工,均为R2线站点,涉及6个站点,1个区间风井。

1、腊山站

自2017年3月25日起至2017年9月20日,对经十西路部分道路封闭施工,期间机动车道数量保持不变,南侧行人及非机动车混合通行。

2、历山北路站

第一阶段:自2017年3月25日起至2017年5月6日,对北园大街南侧(历山路以西约50米范围内)部分人行道封闭施工,期间西向东保持车道数不变,行人及非机动车混行;对北园大街北侧(东泺河路至历山北路范围内)部分BRT车道封闭施工,东向西BRT车道北移,期间东向西5车道改为4车道通行,行人及非机动车混行。

第二阶段:自2017年5月7日起至2017年11月30日,对北园大街南侧(历山路以西约50米范围内)部分道路封闭施工,期间西向东5车道改为3车道通行,行人及非机动车混行;自2017年5月7日起至2017年7月5日,继续对北园大街北侧(东泺河路至历山北路范围内)部分BRT车道封闭施工。

3、辛祝路站

自2017年3月25日起至2018年2月28日,对祝舜路与辛祝路机动车道封闭施工,期间机动车绕行,行人及非机动车两侧通行,公交车辆绕行,绕行线路以市公交总公司发布公告为准。

4、工业南路站

自2017年3月25日起至2017年6月15日,对工业南路(化纤厂路以东段200米)道路中央部分道路封闭施工,期间机动车道数量保持不变,车道向两侧偏移,行人及非机动车两侧通行。

5、烈济区间风井

自2017年3月25日起至2018年7月10日,对飞跃大道(运油铁路线以东约80米范围内)部分机动车道封闭施工,期间双向6车道改为双向4车道通行,行人及非机动车两侧通行。

6、历下广场站

自2017年3月30日起至2017年10月30日,对经十路(转山西路路口段)道路中央部分车道封闭施工,南侧车道向南偏移,车道数不变,行人及非机动车保持不变,两侧通行。

7、二环东站

自2017年4月1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对七里堡路(二环东路至洪家楼北路段)围挡施工,期间双向4车道改为双向2车道通行,行人及非机动车两侧通行,公交车辆绕行,绕行线路以市公交总公司发布公告为准。

R2线一期工程西起槐荫区王府庄,主要沿刘长山路、张庄路、堤口路、北园大街、七里堡路、黄台南路、飞跃大道走行,止于历城区彭家庄,从西边开始,依次为王府庄站、任家庄站、腊山站、西二环站、闫千户站、八里桥站、万盛北街站、宝华街站、长途汽车站站、生产路站、历黄路站、历山北路站、二环东路站、辛祝路站、西周家庄站、开源路站、烈士陵园站、济钢新村站、彭家庄站。

除了彭家庄站为高架站,其余18个车站都是地下车站。从站点的分布基本能看出,在市区内的站点全部为地下车站。线路全长36.39公里,设站19座,总投资228.67亿元, R2线一期工程计划将于2021年9月30日试运行,2021年底开通试运营。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地方应该担起楼市调控主体责任 抑制炒房行为

调控的目的是遏制炒房、满足更多的刚需和改善性需求,而不是阻碍民众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3-22

住房保障| 9年3000多万套 近1亿群众告别棚户区

城市低收入居民的住区环境改善,历来是各国政府社会治理的大难题。在我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并较好地解决了人居问题。[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3-22

楼市调控新政发布 “假离婚”规避新政行不通

北京“317楼市调控新政”发布后,网上流传一些通过离婚规避新政的办法。对此,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权威部门获悉,贷款记录是按家庭算的,...[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3-21

过道房不具备入学资格政策完善空间还很大

现阶段为学区房降温不能靠等,更不能以优质教育资源均衡还未实现为由而不作为。必须不断完善入学政策,降低学区房的择校功能。[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7-03-21

济南若出楼市新政或将收紧信贷 不少项目开盘

上周,北京等一二三线城市相继出台调控政策,加大调控力度,稳定房地产市场。针对济南的市场情况,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尚未开始研究调控政策...[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21

热点城市须积极遏制 房价过快上涨

据报道,3月份以来,已有十几个城市升级房地产限购政策。仅17日一天,就有北京、石家庄、郑州、广州等四个城市先后发布楼市加码调控措施。[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3-21

公积金提取成工薪族痛点 专家建议放宽使用条件

“交的时候必须交、想用的时候却用不上,每个月交的钱等于在睡大觉。”这是许多市民对住房公积金的抱怨。作为大家关注的热点,有专家建议放...[详细]
华龙网 2017-03-21

近20地市调控“加码升级” 如何影响未来楼市

据不完全统计,自2月28日以来,截至记者发稿时,过半月已有近20个市、县、区相继出台限购或限购升级措施。[详细]
新华网 2017-03-20

2月房价上涨城市增11个 济南新房价格与上月持平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明显增加,且二手房市场回暖迹...[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3-20

楼市调控加码 11城发布新版限购令

全国“两会”刚刚结束,楼市调控升级接踵而至。记者注意到,进入3月后,先后共有11个城市发布新版限购令,部分过热城市调控收紧趋势明显。[详细]
人民网 2017-03-17

买不起房又住不了公租房怎么办? 住建部部长回应

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即将闭幕,2017两会的最后一波部长通道开启。[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3-17

70年房屋产权“临期”?离济南人远着呢

15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总理记者会如期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这是自2013年出任总理以来的第5场记者会。[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3-17

住建部部长:中国已有1000万户居民住进公租房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15日在北京表示,到去年底,中国已有1000万户居民住进了公租房,有关部门在推进公租房建设的同时,也在推进...[详细]
中新网 2017-03-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