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济南楼市 华山雪山唐冶挑起市场供应大旗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7-02-24 08:44:02

从记者实际踩盘调研统计数据来看,2017年济南供应主区域还是集中在东部,而这些都是政府重点规划和打造的区域,在这些区域里面中海华山珑城、鲁能泰山7号等超级大盘挑起了市场的供应大旗,给购房者提供了比较充足的购房选择。

2017济南楼市 华山雪山唐冶挑起市场供应大旗

华山雪山唐冶是供应主区域

二环南和西客站供应锐减

从统计到的各楼盘数据来看,目前济南市主要的供应量集中在历城区,2017年历城区推出楼盘数量较多,供应量较大,尤其是华山、雪山和唐冶这三个区域。

以雪山片区为例,龙湖开发的春江郦城,2017年供应总量预计在20万平米左右;融创开发的中新国际城供应量在22万平米左右;中建八局开发的中新锦绣天地供应量有45万平米左右。

另一个热门供应区域是唐冶片区,该区域供应量较大的明星楼盘较多。龙湖2016年在唐冶新拿的土地将于今年入市,供应量预计在27万平米;绿地城今年的供应在28万平米左右;而鲁能泰山7号的供应量达50万平米。

三大区域里以华山片区的供应量最大,该区域主要由中海地产开发,2017年供应量在140万平米左右。

与华山、雪山和唐冶这三个区域相比,前几年供应大户,西客站和二环南路供应量已经大幅减少,不复前几年的热闹场景,后期这些区域土地已经相对较少,很难成为市场的主供应区域。

业内人士表示,之所以华山、雪山和唐冶等东部区域楼盘供应量比较多,市场比较火,主要是跟近几年政府重点发展规划东部的节奏一致,而前些年政府在西客站和二环南路等区域的规划发展力度较大。

2017济南楼市 华山雪山唐冶挑起市场供应大旗

2017济南楼市 华山雪山唐冶挑起市场供应大旗

2017济南楼市 华山雪山唐冶挑起市场供应大旗

2017济南楼市 华山雪山唐冶挑起市场供应大旗

2017济南楼市 华山雪山唐冶挑起市场供应大旗

中海鲁能等品牌大盘

挑起市场供应大旗

从统计数据来看,一些超级大盘供应量比较多,占据着市场的主导,以中海华山珑城、鲁能泰山7号、中新锦绣天地为典型代表。

中海华山珑城占据着华山区域的核心位置,由一线房企中海地产开发。据悉,2017年面向市场推出140万的供应量,针对不同的客群,推出中海紫御公馆、中海御峰观邸、中海国际公馆、中海珑玺、中海珑湾、中海珑御、中海御山首府、中海御景台、中海华山珑城湖畔YOU+9个新盘。

去年的明星楼盘鲁能泰山7号,也是今年的主供应楼盘。据悉,今年单盘二、三期土地供应量就有50万平米。近日,本报组织的“探盘总动员”看房直通车活动首发鲁能泰山7号,现场购房人员较多,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跟该楼盘“体育+”社区特色、完善配套以及整体价位不高有直接关联。

记者了解到,去年和济南市政府签约的济南万达文旅城项目,目前拆迁已经收尾。从公开的数据来看,该项目建筑面积530万平米,而从济南市政府公开的信息来看,该项目将于今年7月开工,2021年竣工,从目前来看,今年很有可能大量推向市场。

一位代理公司的高管告诉记者,品牌房企开发的大型楼盘,有成熟的开发经验、完善的配套和优质的物业服务,在同业竞争中有绝对优势,而且对于购房者来说能够享受到更好的居住条件。

去年高价地面临入市

走量和利润是两个难题

2016年房价整体大涨,济南也不例外,房价带来了地价的上涨,济南市场出现了一大批高价土地,如今几个月已经过去,有些土地面临着今年中后期入市销售。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今年货币收缩,个别项目将面临着走量和利润指标两个难题。

去年土地竞拍的明星地块和楼盘,如荣盛华府、荣盛时代首府、万科紫台、绿地南北康项目、绿地泉文庄地块、中铁联合体彩石地块、中垠徐家庄地块、龙湖广友茶城项目,今年都面临着入市和销售。

从统计数据来看,这些新楼盘里面,荣盛华府将有8万平米入市供应,荣盛时代首府8万平米入市,龙湖广友茶城项目7.7万平米入市,绿地南北康项目15万平米入市,绿地国际城近41万平米入市。

短期房源供应缩减

各楼盘抓住时机推商业

2016年年底,济南市出台二次限购政策,规定高层建筑12层以上方可拿预售证,这在一定程度上放慢了预售许可的速度。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年后市场需求比较强烈,不少购房者担心房价再次上涨,成交速度较快,供应出现一定短缺,造成了事实上不少区域房价的上涨,如西客站和雪山区域不少低价楼盘再次上涨千元每平米。

也有不少楼盘在无住宅可卖的情况下,主动抓住商机,趁机加推商业,回笼资金缓解销售压力。从统计到的数据来看,中建新悦城(资料 相册)推出少量商铺,面积在50-190平米;中建国熙台推出50-300平米的商铺;龙湖春江郦城年后立马推出20-240平米的春江荟单层商铺;而中海御山金街也在年后推出30-140平米的特价铺;而位于二环南路的百步亭中国MALL也推出了22到-00平米的70年产权商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万新田晓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公布问责办法 单位违建严重领导将受处分

济南公布问责办法 单位违建严重领导将受处分22日下午,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济南市拆违拆临工作问责办法(征求...[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2-24

抑泡沫措施有效果 1月份重点城市房价环比不增

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房均价环比涨幅继续收窄,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认为,抑泡沫、控房价的系列措施正取得效果,受春节...[详细]
中新网 2017-02-24

学区房问题突出 地方推进多校划片

教育部网站昨日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2017年包括北京在内的19个重点大城市实现100%小学划片就近入学。“学区...[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2-23

山东楼市去库存压力大 减少或暂停住宅用地供应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本月印发的《2017年全省国土资源工作要点》明确:合理调整房地产用地供应规模,对去库存压力大的三四线...[详细]
新华社 2017-02-23

《山东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细则》3月起实施

买商品房,大多数人都知道要看“五证”,要了解开发商的品牌实力,但鲜有人关心开发商的资质问题。没有资质,不得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详细]
舜网 2017-02-23

济南二手房价终于跌了!1月份微降0.2%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山东被纳入统计的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二手房价中,济南出现了2...[详细]
鲁网 2017-02-23

房价又要疯涨?章丘出台7条意见稳楼市

据悉,17日下午,章丘区有关部门召开有房企参加的紧急会议,会后出台加强市场调控、稳定市场预期的七条意见。这是章丘设区以来首次对楼市加...[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2-22

一二线土地市场降温 进入低价模式

2月21日,上海金山区迎来三宗住宅用地出让,地块分别为位于枫泾镇、金山新城以及工业区。三宗地块共有10位竞买人申请竞买,最终由北京建工...[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2-22

求解房地产长效机制:如何才能摁住“地王”

编者按:房地产市场,历来是舆论焦点和民众关注的重中之重。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2-22

房地产税应科学决策审慎推进 要听取多方观点

房地产税的开征牵一发而动全身,论证和开征前需听取多方观点,许多复杂问题需要考虑清楚。[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2-21

未来济阳将成北部新城 5年完成老城改造

北跨是拓展济南发展空间的必由之路,济南也将由“大明湖时代”走向“黄河时代”。位于黄河北的济阳县将加快构建与济南互联互通、快速通达的...[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2-21

收紧楼市“银根” 新增房贷占比大幅下滑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公布的《2017年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1月末,人民币贷款增加2.03万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以房贷为主的中长期贷款增加...[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2-20

创业还是买房 选择困难吗?

春节时看了某房产公号的推送文章,一个女子在广州创业开店,辛苦一年赚的钱不够房产增值来得多。[详细]
广州日报 2017-02-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