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零跑腿!济南住房公积金能在线提取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13 09:17:12

齐鲁网12月12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线上业务再升级。自12月12日起,在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本部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办理提取公积金、提前还贷等业务,公积金缴存单位办理个人账户同城转移等业务,均可自行在网上操作完成。这也标志着,济南公积金业务“零跑腿”时代正式到来。 

公积金提取基本全线 “零跑腿”,材料无误最快当天可到账

据介绍,当前有11 类住房公积金提取类型,除继承提取外,其余10类均可网上办理,职工不必到公积金审批大厅办理了。

如何在线提取公积金?方法很简单。职工登录济南住房公积金官方网站,点击进入“济南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注册并完成实名认证、设置交易密码后即可在线办理。其中,提取物业费、冲还贷业务不用提供材料,通过系统自动核查实现“一步办结”、资金即时到账。其他提取类型,职工需按照提示先在线扫码提交相应的电子资料。

对于大家关心的审批时间问题,公积金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如申请人在工作日15:00前提交了申请,且材料无误,申请资金会当天到账。对于有材料有疑义的,在3 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申请人可在“审批进度查询”选项处随时查询申请审批状态。如审批通过资金将实时到账,并获得短信通知。

据了解,退休提取也将在下周实现网上“一步办结”,也就是不再提供相关退休证明原材料。

公积金提前还款同城转移更方便了,动动手指可在“网上办”

有钱了,想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怎么办?以往借款人需要与贷款银行预约后再到银行柜面办理。如今个人提前还贷业务同样实现了在线办理。职工登录“济南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点击页面中的“提前还款”选项,即可进入提前还贷业务办理页面。根据需要选择“提前部分还款”或者“提前全部还款”,点击提交即可完成申请。此外,如职工有变更贷款还款账号的需求,也可在线申请完成。

对于公积金缴存单位来说,此次业务升级同样意义重大。个人账户并户、个人账户同城转移、职工信息变更等以往需要在柜面完成的业务,现在均可通过登录“济南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在线操作办理完成。

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公积金在线业务获点赞

市民黄先生在得知此消息后,迫不及待地“尝鲜”了公积金在线提取业务,点击鼠标就完成了申请,“在网站上就能提取公积金,审批速度也很快,省去我们来回跑服务大厅,这项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人力资源公司孙女士迫不急待地在网上办事大厅办理了职工公积金同城转移业务,“只要输入职工姓名、身份证号,以前账户是封存状态,瞬间职工原单位账户公积金就转移过来了。”孙女对这个过程体验称赞不已,“我们单位职工流动性比较大,每月都要办理200多笔转移业务,以前每笔都要填写凭证,到银行柜面办理,排队办理时间较长。这下好了,再也不用逐人手工填写了,也不用去银行行排队了。”

为方便职工使用公积金,济南公积金中心不断深化“放管服”及“一次办好”改革,不断深入优化业务流程、加强服务渠道建设、提升服务的智能化,利用资源共享,增强用户体验和业务办理及时性。此次业务全面升级,基本实现了所有提取业务网上在线办理,是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重大飞跃,真正让缴存单位和职工体验到“互联网+公积金”的便捷、高效与贴心。接下来,济南住房公积金将继续拓宽在线办理渠道,推动各项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2月12日起山东济南存量房限购核查可网上申报

为方便群众办理房产交易业务,山东省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交易监理所再推存量房限购核查“网上申报”新举措。12月12日...[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2-12

有房住也有租金补贴,济南10万住房困难家庭圆安居梦

10月19日,济南2018年公租房选房摇号正式启动;11月20日,公租房第一组申请家庭选房拉开大幕;12月4日,第二组家庭开始选房……紧锣密鼓开展的...[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11

近七成重点城市二手房价下跌 烟台、泰安跌幅挺大

中新经纬客户端从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百城二手住宅均价报告》获悉,上周(12月3日-12月9日),百城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为15136元/...[详细]
中新经纬 2018-12-11

济南修订公租房使用管理办法 转借转租偷调的退房

随着济南公共租赁住房(以下简称“公租房”)的快速发展和分配入住率的不断提高,公租房的使用管理逐渐成为当下住房保障工作的重点。为进一步...[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2-11

两套商铺50万能退80万,济南诚基、万豪开启退房登记

“赶紧退房吧,如果能退了,真是解决了我们的一个大心事。”12月10日,济南市民范女士早早地来到了济南的五岳宾馆。这里将进行济南诚基中心...[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11

11月10大重点城市房产线上拍卖:深圳成交均价最高

11月,10大重点城市(北京、上海、深圳、杭州、郑州、无锡、成都、苏州、重庆、长沙)线上拍卖市场共计成交1916套房产,环比小幅下跌4.49%。[详细]
中新网 2018-12-09

青岛10个公租房租金确定 最低0.75元/平/月

记者12月6日从山东省青岛市物价局获悉,市北区宜昌新苑等10个项目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正式确定。[详细]
青岛日报 2018-12-07

青岛公积金贷款新规明年起施行 四种情形不认定次数

为进一步明确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理审查标准,保证贷款期限变更业务顺利开展,12月4日,记者从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近日,该中心下发了...[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8-12-05

济南一安置房住6年仍无房产证,经多方协调后尽快办理

通过了解,房产证迟迟未办理的原因是由于税金及相关收据的问题,就此市中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表示,收据问题已经与相关税收部门协商,现已有两套...[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2-04

15天变3天!山东压缩施工许可证审批时间

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为保证《山东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行动方案》顺利实施,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修订并重新印发了《山东...[详细]
大众网 2018-12-04

济南经十一路安置房项目将收官,5栋已完成竣工初验

12月3日,备受瞩目的山东省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总理工程”——济南经十一路安置房项目中建八局二公司承建标段即将进入最后的建设收官阶...[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04

济南诚基、万豪商业用房将退房退款 曾因乱象屡被报道

这一刻,对于不少业主来说,等了太久。11月30日,赵晋案涉案房地产纠纷化解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济南诚基中心、卓越时代广场(...[详细]
闪电新闻 2018-12-03

济南一小区三年入住没通双气,居民像候鸟天冷就搬走

对贤文花园新南区的居民来说,自打2015年交房入住后,双气迟迟未入户一直困扰着他们。每到冬天,他们纷纷选择租房或搬家来躲避寒冷。对于该小...[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