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府藏中国 | 紫禁中轴之上,一府书韵境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5 17:00:08

8月8日,金茂书院开放盛典

11

大国泱泱文化汤汤,自孔丘时期的杏坛讲学,到唐宋时期丽正书院正式出现,传道授业的教育之道,在源远流长的中国史上始终占据重要地位。历经千年遍及华夏,书院是国人心中难以磨灭的文化记忆。

奥体金茂府,执笔东方礼序传承,融合千载书院文化,敬筑一方翰墨天地——金茂书院,88日盛大开放,为济南名仕复现雅集生活

22

(实景图)

金茂品质  不负名仕期许

金茂府作为中国金茂产品系中的TOP级高端作品,从 2009 年发轫之作——北京广渠金茂府诞生,便一直稳居高端住宅的风向标。到如今,金茂所至之处,无不引领着城市居住标准的重塑,满足着城市消费升级下的品质居住需求。

作为山东省内首座金茂府,奥体金茂府始终关注塔尖名仕圈层的内心诉求,全力释放建筑的内在价值与生命力,带来革新济南的生活方式。

奥体金茂府深刻洞悉,古今雅士无一不重视圈层生活,而社区正是距离人们最近的社交圈之一,其无形的圈层价值属性,恰是社区价值的体现。

这一次,奥体金茂府以传统书香门第生活为蓝本,秉持文化精神养成的传统书院理念,将传统文化内涵与现代雅集生活相结合,精筑一席品茗阅读的会所——金茂书院,研心为业主提供专享服务,关照当代名门雅士的业余生活体验。

亲鉴匠心,美好可期,奥体金茂府深谙业主对于未来生活的热切期盼,在又好又快的品质要求下,金茂书院提前一年开放,88日,金茂书院携手故宫博物院故宫学研究员祝勇先生,正式面向济南峰层名仕开放。

33

(实景图)

故宫大家  论道名仕传承

故宫,承载了中国五千年来的智慧与文明,被称为我国古建筑艺术的登峰造极之作,象征着国韵浩荡的至高礼序。

现如今,故宫已成为纵横全网享誉中外的超级大IP,受到无数人的喜爱,故宫文化遗产资源逐渐走近世俗生活;曾经默默无闻、年复一年修复文物的匠人也成为一股“网红”清流;故宫文化在当代焕发出全新神采,中国精神再一次打动世界。

祝勇,作家、纪录片导演,现任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传播研究所所长,十卷本《祝勇故宫系列》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文化综艺节目《上新了,故宫》总编剧,大型纪录片《天山脚下》总导演。

此次祝勇先生将带着他对故宫文化的深刻解读,来到金茂府,与济南名仕一同领略故宫六百年的文脉悠扬。活动届时,祝勇先生将向来宾赠送签名版新书《在故宫寻找苏东坡》。

44

(祝勇)

同来现场的还有济南著名主持人小新,作为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山东广播音乐频道99.1主持人,小新将与祝勇先生一道,为济南的峰层名仕解读璀璨至今的故宫文化。

55

(实景图)

金茂书院  雅集名仕圈层

一方墨池,映云卷云舒,一幅画卷,会往来宾客。

金茂书院坐落约160米紫禁中轴之上,“一轴六景绎古今”镜像望族宫阙,以匠心致敬文化脊梁,既是文脉传承又是身份表征,致敬济南峰层人士的锦绣生活。

66

(实景图)

同时金茂书院也是社区最好的观景点,南边约65 ㎡的水景画卷,专为偏爱泉水的济南人打造;北边约1400㎡的阳光草坪,开阔舒畅。书院三面环水,中间水景卷起,如缓缓展开的画卷一般,描绘出荷塘月色之境。书房正面景墙和“画卷”两侧均用穿孔金属板,勾勒出生动的“大明荷塘图”,夜晚,灯光从镂空孔洞中透出,画面更显生动。在画卷前端,精选新月雕塑,约2.4米高的原创不锈钢雕塑,夜晚,雕塑熠熠生辉,与书房“荷塘”呼应,形成荷塘月色的美好联想。

77

(实景图)

书房空间室内设计,对标目前系统最新最高标准府系产品——深圳龙华金茂府,周围玻璃可封闭,安装有中央空调,形成冬暖夏凉的花园会客空间。

置身金茂书院,或品茗静读,悠游体味闲情雅趣;或立于水前,感受自然活力;亦可与邻谈笑,际会鸿儒翘楚……当代名仕圈层的社交文化尽呈眼前。

88

(实景图)

每一座恢弘巨著的建筑基底,都是对层峯名流生活方式的前瞻与洞悉。奥体金茂府,传承传统建筑精髓,以建筑语言表达传统中式文化在当代的生命张力,营造出对话世界顶豪的时代作品。紫禁中轴之上,奥体金茂府建面约189㎡-245㎡匠作尊品压轴面世

8月8日,与祝勇先生相遇在金茂府,以思潮盛宴致敬大国情怀,以塔尖峰品致谢美好时代。

[责任编辑:杨凡、谢书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自然资源部: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目前,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现象并没有完全止住,不坚决遏制,就会出现不可收拾的局面。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自然资源专职副总督察陈尘肇今...[详细]
法制日报 2020-08-03
百强房企7月销售额增25.7%

百强房企7月销售额增25.7%

7月房企销售收官。机构监测数据显示,自年初以来,百强房企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转正。经历过半年度业绩冲刺后,7月房企销售力度并未见松懈。...[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20-08-03
9部门印发意见:居家适老化改造加快实施

9部门印发意见:居家适老化改造加快实施

近日,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实施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的指导意见》,提出今年年底前,推进符合条件的特殊...[详细]
经济日报 2020-07-17

6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微涨 多地加码调控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介绍,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详细]
经济日报 2020-07-17
警惕楼市异常升温扰动市场预期

警惕楼市异常升温扰动市场预期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趋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进展顺利,房地产市场交易回暖,出现了明显分化态势。个别热点城市明显升温,交易异常火热,房价上...[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0-07-14

国管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仍是6668元

继市管公积金确定今年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不变后,昨天,国管公积金也发布通知,月缴存上限也没有出现调整,和去年一样,每月最高可以缴到66...[详细]
北京日报 2020-07-14
国企改革推“升级版” 下半年将多策连发

国企改革推“升级版” 下半年将多策连发

三年行动方案的审议通过,意味着国企改革进入新阶段,将围绕重点领域推出“升级版”举措。记者了解到,深化混改的实施意见、推进国有经济布...[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0-07-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