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明年济南棚改开工4.1万套 主要集中在东部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7-09-01 10:32:09

近日,2018年全省棚户区改造计划出炉。明年,山东省棚户区将改造69.9万余套,其中,济南改造量为4.1万余套。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主城区东部,其中,新东站、华山北的安置区继续开工建设,济南临港开发区所在地董家、郭店的改造也提上议事日程。

济南改造34个项目 主要集中在东部

近日,山东省住建厅、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通知》。各市依据县区审核、自下而上、逐级申报的原则,确定上报了2018年棚户区改造共计1249个项目、699704套。

具体到济南市,列入2018年开工计划的城市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共计34个项目,改造量为41092套。另外,垦区危房改造还有2个项目,集中在商河县,共计75套。2018年的棚户区改造总量与2017年基本持平,2017年济南计划改造51个项目、4.3万余户。

从区域位置看,明年主城区的棚户区改造主要集中在东部,历城区和高新区最多。这与今年的侧重点不同,今年济南改造项目主要集中在槐荫区。明年,历城区有8个项目要改造,共计16518套,占40%;高新区有4个项目,共计6740套,占16%;历下区和天桥区都只有1个项目;市中区有3个项目,槐荫区2个项目。此外,长清、章丘、平阴、商河、济阳一共改造14314套,占34%。

改善百姓居住条件 提升城市出入口形象

济南市城市更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的棚户区改造主要分为三类。

首先是改善老百姓的生活居住条件。如省粮食局泺源大街及甸柳宿舍棚改项目、槐荫医院东侧棚改项目等。目前,省粮食局泺源大街项目已经下达了征收决定。

第二类是片区连片成片改造,提升完善城市功能。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历城区和高新区,连片改造有利于当地大力发展产业,实现产城融合。

今年年初山东省政府新批省级经济开发区,即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起步区就是郭店和董家。根据设想,郭店董家片区将是历城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未来计划打造先进制造业和高端物流业聚集区。

此外,华山北、新东站等大项目的安置区今年也将继续开工。冷水沟村等四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属于新东站安置二区,要改造2905套;裴家营、路家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属于新东站安置四区,要改造1503套。

第三类是改善城市重要节点,提升城市形象。对于位于城市出入口等重要节点的项目,以及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的项目进行改造。如港沟村城中村要改造2500套。

1

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首套房贷使用公积金贷款 首付上调至30%

记者在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及省住建厅、财政厅、...[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8-13

2018年菏泽全市公积金使用比例提高到12%

9日,齐鲁晚报记者从菏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6月底,全市当年共为81593人办理了住房公积金支取手续,支取金额5.72亿元,累计支取42.8...[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8-13

租赁市场特色小镇共有产权将成新“风口”

如何准确地触摸房地产市场的“脉搏”,是已经举办了17年的博鳌房地产论坛的主旨之一。在海南举行的2017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与会嘉宾表示,租...[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8-13

泰安力推 “PPP+产业小镇”试点项目

风口上的特色小镇建设,正在因为“地产化”及“产业空心化”问题引起业界警惕。如何调动社会各方资源,长久维持小镇“特色”生命力,突破运...[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8-13

济南“大东环工程”拟修到章丘 菏泽或添3座黄河大桥

8日,山东省住建厅发布了八个项目规划选址规划意见的批前公示。八个项目涵盖3个黄河大桥工程、5个公路或高速公路工程以及1个输变电工程。根...[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8-10

居民楼里开餐馆本月就得关,济南开始整治违法餐饮

违法的餐饮企业一律要整改或关停!近日,济南市历下区政府发出通告,启动对辖区违法餐饮企业的整治。被整治的餐饮企业都存在着扰民、污染和...[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8-10

泰安一租户“住改商”受阻 被告知需开“不扰民证明”

近日,泰安的俄女士遇到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她将自己家的两间房子出租给一位送外卖的租户后,对方却因为一张奇怪的证明而无法办理营业执照...[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7-08-10

济南历下区油烟整治行动,一个办事处关停35家餐馆

近期,居民楼下小餐馆油烟扰民的问题持续受到关注。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历下区自7月28日率先开展餐饮业油烟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在不到两周的...[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7-08-10

重磅!济南推户籍制度重大改革:中专学历租房都能落户

记者在今天济南市公安局召开的深化户籍制度改革调整完善户口迁移政策部署会上获悉,济南市公安机关将于8月10日起,按新户口迁移政策正式受...[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7-08-10

重磅!济南户籍新政全面落地,这份入户指南请收好

济南市公安机关将于8月10日起,按新户口迁移政策正式受理相关户口迁移业务。对新政中比较关键的词语及不易理解的内容,在此进行详细说明。[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7-08-10

济南380处老宅候选“历史建筑”将禁“拆真建假”

8日,市规划局公布济南历史建筑普查成果分类及评级标准。380处济南市建议历史建筑名录根据价值高低及建筑年代、工艺等因素被划分为3级。据...[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8-09

送房送户口送钱…济南等主流二线城市上演"抢人大战"

为争夺人才,几个月来, 长沙、成都、济南等众多主流二线城市纷纷抛出“送房子”“送户口”“送钱”等措施。795万大学毕业生将去哪儿?是选...[详细]
大众网 2017-08-09

济南开发商新花招,用限购编号“锁客”

济南出台限购政策以来,市民买房得需要开具限购证明。近日,有不少购房者反映,自己具有购房资格,却因为开发商开具的唯一的“限购编号”被挡住...[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8-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