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5年区域经济发展目标 这些片区将成改造重点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2017-01-24 09:16:01

市中区、天桥区、历城区和章丘区党代会开幕,会议规划了未来5年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目标举措。未来5年,这些片区将成为济南拆迁改造的重点。

市中区

打造老商埠历史文化主题街区

完成济南宾馆—中山公园扩建等旧城更新项目

市中区将以城市有机更新为目标,既注重通过棚户区拆迁、老厂房和旧楼宇改造实现城市再生,也注重通过传承文化记忆、修复历史街区实现城市复兴,打造“一核两圈”的省会中心区域。

“一核”,即以百年商埠保护开发为核心,高标准打造老商埠历史文化主题街区,全面启动二期、三期改造建设,捡拾历史碎片,深挖文化底蕴,打造展示济南形象、彰显城市魅力、传承历史文化的标志性区域。

“两圈”,即经十路以北总部企业和楼宇经济聚集圈,全面完成济南宾馆——中山公园扩建、上新街、城顶街等旧城更新项目,引导高端楼宇业态互补、功能互通,打造全市总部企业最密集和楼宇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之一。

王官庄、七贤、白马山、党家、陡沟是未来拆迁改造的主战场

市中区将向西部、西南部扩展延伸,将王官庄、七贤、白马山、党家、陡沟5个片区作为未来拆迁改造的主战场,以拆迁拓空间,靠空间促发展,全力打造“一带五区”的新城区。

“一带”,即以二环西、二环南、二环东路32公里的沿线为中心发展带,启动全部旧村改造,加快兴隆泛旅游综合体、南北康片区、文庄综合体、大庙屯文化创意城等重点片区建设。

“五区”,即环保生态产业区,整体规划开发山水集团重汽集团厂区及周边魏家、党东等旧村近万亩土地,以环保、科技、生态产业为定位,打造支撑全市“四个中心”建设的重要节点。

工业设计产业区,整体规划万寿路周边区域,发展壮大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建设代表济南形象的工业设计城。

文化创意产业区,加快星工坊·飞尔姆乐园、红场·1952、泉城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园区建设,培育文创产业集群。

现代物流产业区,加快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推动新城工业基地转型,在全区布局建设“互联网+便利店”。

科技创新产业区,加强与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对接合作,加快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实验室和产业研发中心,打造全国一流的高科技产业园。

天桥区推动北湖、徐李、泺口、药山等片区拆迁

为“北跨”打造支点

推进棚改旧改(征地拆迁)。深入实施棚改旧改(征地拆迁)攻坚行动,列出单子、排出时序,坚持勇字当头、快字当先,力争跑出天桥棚改旧改(征地拆迁)的加速度。

强化北湖、徐李、泺口、药山等重点片区工作推动,加快北湖公园和地标建筑建设,积极推进小清河沿线旧村居改造,为跨过黄河去打造战略支点。

高度重视回迁安置,深入推进安置房小区管理星级评选活动,大幅提升安置房小区居住品质。

坚持保护与开发相结合,加快推进老国有企业厂区改造,留住、传承近现代工业基因,盘活老厂区土地资源,实现城市有机更新。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新建高层住宅实行全装修 公积金贷额可上浮

装配式建筑被形象地称为“搭积木式盖房子”,在节能环保、提升建筑速度、节省人力成本、减小作业误差等方面的作用不可小觑。[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1-24

居民对房价上涨预期有所降温

一二线城市住宅地价增速回落主要原因是受2016年9月底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居民对房价上涨预期有所调整。[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1-24

全国土地市场深度降温 房企联合拿地分摊风险

2017年1月份以来,受各地调控政策及季节性因素影响,全国土地市场深度降温。[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1-24

多地楼市调控升级 热点区域成交大幅降温

近期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收紧。随着济南、重庆、深圳等城市调控升级,部分区域有望迎来房价拐点。统计局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17-01-23

去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及总额双破纪录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2016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5.73亿平方米,较上年增长22.5%。[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1-23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房产库存压力大或暂停供地

21日,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在济南召开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会议称,我省将严格执行去产能政策,严禁向过剩产能企业供地。[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1-23

楼市调控将如何改变房价走向?

本次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在论及改善和保障民生时从平抑房价的角度强调要把握住房的“居住属性”,目前全国各地纷纷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北...[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1-22

济南新增20条禁停道路 违停车辆一律拖移

济大路、六里山南路、千佛山南路、经十一路、马鞍山路、经六路(纬一路至二环西)、经五路、经二路、化纤厂路、山大路、千佛山西路、青年东路...[详细]
舜网 2017-01-22

房价先飞 2017年你要在这些城市买房就赚大了!

北上广深这“老一线”平均房价破4万的同时,城市病亦尤其严重。城市内部的自然生发赶不上房价的上涨,原因当然是老生常谈的地价高企、资源...[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17-01-22

完善房地产税收制度 利用税收杆杠有效遏制炒房

“重庆炒房团”栽了。据报道,元旦前后连续两周,重庆新建商品房成交量超过万套,投资投机性购房似有卷土重来之势,不少外地投资客打“飞的...[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1-22

济南楼市限购“升级”细则来了 详细解读在此

自2016年12月26日起,对在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及济南高新区范围内已拥有2套住房的济南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1-20

企业家不要盲目投资 出国买房不合算

近日,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发表了有关国际经济走势的演讲。他认为,英国脱欧和特朗普上台这两件事在2017年将持续发酵...[详细]
新华网 2017-01-20

2017年济南要办这些“大事儿” 件件硬气!

今年是济南“四个中心”建设三年行动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这一年,济南的建设发展会有什么大动作?处于经济下行压力中的工业企业如何换挡转...[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1-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