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0后奶爸拆光精装房为女儿造游乐场,这是何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27 17:33:12

“我相信有情感的建筑。建筑的生命就是它的美,这对人类是很重要的,对一个问题如果有许多解决方法,其中的那种给使用者传达美和情感的就是建筑。”

从路易斯·巴拉干的一席话中,人们仿佛一瞬间就触摸到了建筑机体内释放的所有温度和情怀。但放眼当下城市住宅,几乎遍地都是钢筋水泥包裹着的冰冷躯体,温度和情怀缺失成了现代城市住宅不可回避的一大问题。

人性化缺失,引发城市住宅“冷宫”边缘深思考

近日,一则“80后奶爸拆光120平精装房,给女儿造了一个游乐场”的新闻强势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这是一个把家改成游乐场的故事,主人公方聪一家五口住在上海。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从一开始的蹒跚学步,现在整天像个体操运动员似上蹿下跳,由于没有合适的儿童游乐场所,又不忍心看着女儿只能绕着家里这些笨重的大家具磕磕碰碰,于是这位奶爸毅然决然拆光了120平的精装房,誓要为爱玩爱闹的女儿在城市里打造一个专属树屋。经过一番费心劳神的改造,方聪可算是把家打造成了游乐场,什么滑梯、树屋、儿童书房一应俱全。

“为了孩子可以奔跑,牺牲了全家人的私密空间”,“为楼下的邻居默哀三分钟”,“这就是买房不考虑社区有没有儿童游乐园的后果”,网友的调侃直接把这位奶爸打入“冷宫”,也道出了不少城市住宅的痛点所在。

有人指出,建筑一旦缺乏温情、缺乏人性化思考,那么等待居住者的只能是恶性循环的居住体验。如果按路易斯·巴拉干的话来理解,方聪所居住的房子折射出当今城市住宅“人性化缺失”五个大字,给使用者带来美和情感更无从谈起。

而与“人性化缺失”所对应的是“功能化缺失”。有的城市住宅,只给你一个家的空间,没有大片草地和成片绿荫,也没有功能齐全的社区配套和积极融洽的社区氛围。

因此,人们期望能够拥有一套能够贯穿居者生命周期的房子出现在眼前,它有躯体,亦有灵魂;有思考,也有内涵。

深耕济南,不求最好只求更好

站在城市住宅“冷宫”边缘,如何从人本角度出发,打造真正契合用户需求的城市住宅,值得所有住宅开发商和城市规划者的思考。

“医生们可以掩埋掉他们的错误,但建筑师不得不和他们的错误生活在一起”著名建筑师贝聿铭的字典里绝不允许出现“错误”二字,包容是对建筑最大的亵渎。这就要求城市住宅从规划伊始,就应当从交通、配套、环境、人文等层面进行全盘考量。

对城市住宅的思考从来不是一件容易事。有一个名为北科建·泰悦翡翠大观的楼盘是这样做的,从规划到具体操作,再到后期的社区增值服务,他们给人传递出现代高端城市住宅应有的场景和氛围。

在深耕济南多年之后,位于济南历下区的北科建·泰悦翡翠大观孕育而生。项目在规划之初就有着一个鲜明的规划理念,“因地制宜,以人为本,结合周边生态人文大环境,创造具有项目自身特色、符合项目发展定位的绿色、生态、健康的人居环境。”

图片4

诸如,在项目去卖场化的售楼处泺沁源,通过案场装修风格的调整,结合轻食吧、书吧、儿童活动中心、和邻社等主题功能空间营造,为业主们呈现出一个少有所乐、老有所享的社区娱乐天地。可以说这是翡翠大观情怀和温度的集中体现的一个地方。

图片5

在这里,孩子不但拥有属于自己的游乐园,还可以结识不少的玩伴。基于这点,就完全避免了“给女儿造一个游乐场”的无奈之举。

户型是考量居住舒适性的一个关键要素,项目92-200平大小的户型在设计中,充分考虑住户的心理状态及对舒适生活的要求,合理的布局,方正的户型,南北通风,功能齐全。

在宽大的观景阳台和卧室飘窗放眼望去,波光粼粼的大辛河上,草木丰茂,楼下的河畔湿地公园和由亚洲最顶级的园林设计公司精心雕琢的园林景观点缀其间。这一刻,天地交融,自然、建筑、人开始变得纯粹唯美。

图片6

翡翠大观效果图

“你必须服从自然法则。一定量的砖,施工方法以及工程技术均在必须之列。到最后,建筑物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它发生出不可量度的气质,焕发出活生生的精神。”要始终相信,建筑的气质是可以传递到人的精神之中。

图片7

济南CBD效果图

成熟的住区自然少不了繁华的商圈,一个CBD,三大商圈把未来济南人居品质巅峰的形态描摹在了这片土地上。作为济南CBD旁最大、最成熟的CLD中央生活区,项目距离CBD仅约1.5公里,周边环绕的洪楼商圈、高新商圈、奥体商务圈三大商圈,可以轻轻松松实现购物、娱乐一站式生活。不敢想象,这还是一个双轻轨住区,济南在建的轻轨R3、R2线在项目旁形成交汇,东侧500米即是轻轨R3线盛福庄站口。

当人们期盼的现代人居以这样一个接近完美的姿态呈现在人们面前时,人们对城市住宅有多了一份信心。不求最好,只求更好,这一抹温度和情怀,总能直抵人们内心的最深处。但愿,不会再出现第二个这样无奈的80后奶爸。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龄园境 尽享生活之礼

论语曾言:礼之用,和为贵。在华夏文明的传统文化中,“礼”与“和”占居相当重要的位置。对于善于遵循传统文化的龙湖地产来讲,在园林的打...[详细]
齐鲁网 2017-12-27

土拍楼面价首破万 济南西部置业宜早不宜迟

12月22日,济南迎来年度土拍大战,14宗土地吸金124.48亿,从整体竞拍情况来看,地价稳步抬升已是不争的事实。[详细]
齐鲁网 2017-12-27

济南中骏·柏景湾|首开热销,载誉加推!劲销5亿大揭秘!

12月17日,中骏·柏景湾湖畔城市别墅首开劲销5亿,百余套房源引发全城争藏,刷新高端别墅市场成交记录。别墅新品即将载誉加推,总价约290万...[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仁义齐鲁恒筑泉城 仁恒置地济南媒体见面会温情落幕

在这个更迭与超越的时代,总有一个时刻会被一座城市所铭记。2017年12月20日,对于济南这座城市而言,是铭记仁恒置地的时刻,也是仁恒置地融...[详细]
齐鲁网 2017-12-25

高端产品供应收紧 别墅或面临一房难求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城市中等收入群体的日益壮大,改善型群体的购房需求不断升温。[详细]
齐鲁网 2017-12-15

龙湖物业的格局观:共享行业操作系统

彩生活由大宗收购转向小股操盘,万科物业引入合伙人机制,碧桂园重视股权合作,在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的时期,不同扩张模式的选择窥见企业的...[详细]
齐鲁网 2017-12-13

二胎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在某个午后,为父亲沏上一杯茶,小叙工作的琐事,太太与母亲一旁闲聊家长,膝下儿女嬉戏欢腾……”家、家人、幸福时光,最好的生活感受,...[详细]
齐鲁网 2017-12-13

人生惬意 快节奏中慢生活

快节奏的生活状态下,工作、学习、生活、购物、娱乐等等都在争抢着时间,某一方面的占据时间越多,就打破了整体的时间分配平衡,幸福感也由...[详细]
齐鲁网 2017-12-13

龙湖·优享家购房平台上线 开创房企网络直营新模式

12月,由龙湖地产自营的线上+线下购房服务平台——“龙湖·优享家”上线。[详细]
齐鲁网 2017-12-12

济南中骏·柏景湾|280万起争藏湖畔别墅,奇幻雪场空降济南!

对于成功人士而言,于城市中得水为上,临湖而居,不仅代表着舒适惬意的生活方式,更是身份与地位的象征。中骏·柏景湾,自亮相至今广受赞誉...[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济南“日光盘”难现 核心区公寓产品成楼市新宠

近期,伴随着济南新开楼盘数量增多,以及受济南房价三连降、住建部多次强调“房住不炒”等消息的影响,济南楼市也在悄然发生着一些变化。“日...[详细]
齐鲁网 2017-12-06

全龄运动墅区 家门口的“定制”主场

《济南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近日印发,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济南市足球改革将拉开序幕。[详细]
齐鲁网 2017-12-06

济南“土拍大战”再上演 西城置业“且遇且珍惜”

11月22日,济南再供1300余亩地。最引人瞩目的是西客站的土地供应,该片区剩余土地不多,此次是今年首次供地,也是西客站片区最后一片集中土...[详细]
齐鲁网 2017-12-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