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业主抱团涨价?市住建部门开展房地产市场检查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21-01-08 09:25:01

近日,广州市住建部门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对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热门区域的中介机构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中介机构放盘房源“两证一书”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虚假房源、虚假销售等情况。

在珠江新城花城大道一家中介门店,记者看到店内显眼位置张贴着中介服务及收费标准、存量房买卖协议、房地产租赁合同范本,颇为规范。另一家中介机构店内还悬挂着“广州房地产中介阳光承诺书”,承诺“交易不成不收中介费”“全渠道发布真实房源”。随后,执法人员随机指定的几套放盘房源,中介负责人提供了相应房源业主的身份证复印件、房产证复印件和业主委托书原件。

现场,执法人员要求中介服务人员不得参与哄抬房价、炒作预期等行为,如遇到业主调价,需要重新签订委托书。从检查的情况看,绝大部分中介机构店面公示齐全、操作规范,放盘房源“两证一书”齐全。

记者发现,有中介机构已经内部要求从业人员“禁止参与任何业主抱团涨价的行为;业主修改放盘价格,需重新签订《房屋出售委托协议》”。

据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市住建部门对所有备案的中介服务机构和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定期、不定期抽检,保证中介服务机构发布房源的真实性,严厉查处虚假房源、虚假交易,做到“发现一宗、查处一宗”。

据介绍,从近期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的情况来看,广州市的房地产市场一直维持在稳定的状态,成交数据平稳,房地产市场整体健康稳定。

接下来,广州市将继续加强对房地产销售现场和中介机构的定期巡查,打击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行为,确保广州市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

[责任编辑:杨凡、张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0年中国14城“卖地”收入超千亿元

2020年中国14城“卖地”收入超千亿元

随着经济复苏和房地产销售回暖,房企开始积极拿地。去年5月份以来,土地市场整体行情持续升温。2020年,50家房企拿地金额逾2.59万亿元,创...[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05
一线城市租房市场调研:租客们的烦恼

一线城市租房市场调研:租客们的烦恼

“去年这个时候,这个套间每月4300元拿不下来,现在3500元就行。”深圳某房地产中介机构工作人员王芳(化名)推开某公寓楼房间的门,一股霉...[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21-01-04
新房遇冷,二手房连跌,苏州楼市降温了?

新房遇冷,二手房连跌,苏州楼市降温了?

江苏苏州是我国GDP前十大城市之一,素有“最强地级市”之称。今年长三角主要城市的楼市都保持了一定热度,但苏州却传出房价下跌的消息。今...[详细]
央视财经 2020-12-31

绿地济南贸易港“链上自贸”中心启动 打造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

布局“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加快建立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绿地持续加速全球商品贸易港在全国核心城...[详细]
齐鲁网 2020-12-30

“2021山东广电少儿才艺大赛”碧桂园魅力之城专场活动报名正式开启!

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碧桂园共同举办的2021“山东广电少儿才艺大赛”碧桂园魅力之城专场活动即将启动,这里有华丽的舞台,专业的评委和权威...[详细]
齐鲁网 2020-12-29
安徽首试“交房即发证”

安徽首试“交房即发证”

一手拿到新房钥匙,另一手即可领取到新房的不动产权证。近日,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交房即发证”试点项目在包河区高速时代首府交房现场举...[详细]
新华网 2020-12-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