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安徽首试“交房即发证”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12-29 11:55:12

一手拿到新房钥匙,另一手即可领取到新房的不动产权证。近日,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交房即发证”试点项目在包河区高速时代首府交房现场举行。这是安徽省首个“交房即发证”项目,在便民的同时,也可以有效避免发生开发商挪用办证税费等问题。

记者从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交房即发证”是指新建商品房交房时,在权籍调查、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等相关准备工作完成的前提下,不动产登记机构与开发企业、房产、税务、金融机构等部门联动,在交房现场为提出申请的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

“这是安徽省首个‘交房即发证’项目,不仅是方便购房人,还可以有效避免发生以往部分房地产开发商挪用、占用购房人办证税费的问题。”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王国堂说,以往,购房人主要是把相关税费先交给房地产开发企业,由开发商代为办理不动产权证,一个普通楼盘全部购房户的这类费用少则数百万、多则数千万,容易出现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故意拖延、挪用资金的问题。在“交房即发证”试点项目中,通过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开发企业发起登记申请,金融机构同步审核贷款信息,购房人填写个人信息并网上缴纳税费,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颁发不动产权证,实现购房人收房同时即可领取不动产权证。

[责任编辑:杨凡、张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历史新高:2020年楼市或创“双17”新纪录

历史新高:2020年楼市或创“双17”新纪录

2020年是令人铭记的一年。疫情来袭,全球经济受创,中国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中GDP唯一正增长的国家。重生,或许是描述202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详细]
证券日报 2020-12-25
中国住房发展报告分项报告

中国住房发展报告分项报告

2019年至2020年,全球住房市场几乎未受到疫情的大幅冲击,部分发达经济体的住房市场甚至直接扭转了颓势。但是,这只是全球住房市场的整体趋...[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0-12-22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钱从哪来?怎么改?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钱从哪来?怎么改?

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集中供暖了,加装电梯后老人不再费力爬楼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加速起步”,住在老房子里的居民们的生活正在悄悄发生变...[详细]
新华网 2020-1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