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多家房企7月销售金额同比下滑 包括部分头部房企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2023-08-11 14:29:08

近期,上市房企陆续披露7月份销售业绩。从销售数据看,多数房企7月份销售金额同比出现下滑,其中包括部分头部房企。

销售额下滑

首开股份8月9日晚公告称,2023年7月,公司共实现签约面积14.87万平方米,签约金额31.27亿元。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共实现签约面积7.26万平方米(含地下车库等),签约金额17.06亿元。公司合作项目共实现签约面积7.61万平方米(含地下车库等),签约金额14.21亿元。

2022年7月,公司共实现签约面积32.83万平方米,签约金额79.25亿元。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共实现签约面积11.27万平方米(含地下车库等),签约金额48.36亿元;公司合作项目共实现签约面积21.55万平方米(含地下车库等),签约金额30.88亿元。

还有几家房企7月销售额也出现同比下滑。

保利发展披露的2023年7月销售情况简报显示,2023年7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78.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65%;实现签约金额310.02亿元,同比下降6.06%。

金地集团披露的2023年7月销售情况公告显示,2023年7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5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43%;实现签约金额105.1亿元,同比下降43.37%。

新城控股公告显示,2023年7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60.05亿元,同比下降44.86%;销售面积约78.4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7.26%。1-7月,公司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484.06亿元,同比下降36.35%,累计销售面积约595.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21%。

万科等房企积极拿地

除披露销售金额外,部分头版房企还披露了拿地情况,万科等房企拿地态度较为积极。

万科A披露的2023年7月销售及近期新增项目情况简报显示,2023年6月销售简报披露以来,公司新增加开发项目7个,分别位于上海、苏州、杭州、中山、郑州、太原等地区,需支付权益地价合计65.41亿元。

8月9日,北京再有2宗地成交,收揽土地出让金32.6亿元,这也是北京土地市场已挂牌的最后两宗住宅用地。位于通州区的永顺镇邓家窑及永顺村南部地块土地一级开发项目FZX-0501-6004、6005、6007地块被多年未在北京拿地的万科斩获,成交价达到27.4亿元,溢价率为10%。

保利发展8月7日晚间披露公司获得房地产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自公司《关于本公司获得房地产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60)披露以来,公司新增加房地产项目8个,分别是广州市天河区员村一横路东侧地块、上海市青浦区毛家角路南侧地块、杭州市余杭区荆山湾路北侧地块、南京市雨花台区数字大道北侧地块、宁波市海曙区薛家南路东侧地块、济南市槐荫区经六路南侧地块、成都市金牛区金科西路西侧地块、昆明市官渡区宝海路西侧地块,保利发展需支付价款105.36亿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稳定存量房贷利率调整预期

稳定存量房贷利率调整预期

不法中介又盯上了存量房贷。据媒体报道,由于金融管理部门鼓励、引导的“存量房贷利率下调”一事尚未正式落地,个别中介机构便趁机钻空子,...[详细]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23-08-11
“认房不认贷”落地情况调查:一线城市释放积极信号

“认房不认贷”落地情况调查:一线城市释放积极信号

继住建部提出个人住房贷款“认房不认贷”措施后,郑州成为二线城市中率先表态落实“认房不认贷”的城市。最受关注的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详细]
证券日报 2023-08-08
房地产政策加快调整优化 多重利好信号频现

房地产政策加快调整优化 多重利好信号频现

近期,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相继发声,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因城施策用好政策工具箱,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3-08-08
 购房者信心复苏 利好信息持续释放

购房者信心复苏 利好信息持续释放

58同城、安居客近日发布的2023年《7月国民安居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7月,全国重点监测的65个城市中,有32城新房价格环比上...[详细]
中国消费者报 2023-08-04
楼市优化政策持续出台 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的需求

楼市优化政策持续出台 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的需求

继上周住建部明确楼市政策优化三大方向后,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以下分别简称“央行”“外汇局”)8月1日召开的2023年下半年工作...[详细]
证券日报 2023-08-04
一线城市密集表态 将优化房地产政策

一线城市密集表态 将优化房地产政策

近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扎堆就楼市重磅发声,引发市场关注。上述城市表态,将大力支持和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23-08-01
北上广深都对楼市表态了 哪些政策有望落地?

北上广深都对楼市表态了 哪些政策有望落地?

刚刚过去的一周,房地产市场迎来了密集的政策利好信号。[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3-08-01
城中村改造政策落地 相关上市公司业务空间打开

城中村改造政策落地 相关上市公司业务空间打开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超大特大城市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在超大特大城市积极稳步实施城中...[详细]
证券日报 2023-07-28
集思广益凝心聚力 继续推进“保交楼”进程

集思广益凝心聚力 继续推进“保交楼”进程

去年7月份,受多种因素影响,部分地区出现商品房交付风险。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一系列“保交楼”举措相继推出。目前,这些举措初见成效。[详细]
证券日报 2023-07-28
买了车库还要交车库物业费合不合理?

买了车库还要交车库物业费合不合理?

从自己购买的车库开车出门,在经过小区大门口时却不被放行,在拿出手机扫码支付了18元停车费后才得以正常出行——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市民张...[详细]
工人日报 2023-07-25
存量房贷利率调整,难在哪?

存量房贷利率调整,难在哪?

“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我们支持和鼓励商业银行与借款人自主协商变更合同约定,或者是新发放贷款置换原来的存量贷款。”人民银行货币政...[详细]
中国消费者报 2023-07-25
创新平台对海南发展意味着什么

创新平台对海南发展意味着什么

年来,各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都面临着土地资源的供需矛盾问题。如何盘活存量土地资源,促进土地资源的优化配置和节约集约利用,是助力经济高...[详细]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23-07-21
回应社会关切 存量房贷的“降息”路径渐明

回应社会关切 存量房贷的“降息”路径渐明

​“我的房贷利率比现在杭州首套房的房贷利率高很多,要是能降到相同水平就好了。”杭州白领张晨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他最近非常关注存量房...[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23-07-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