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济南三个指标列全国第一

来源: 舜网

作者:

2017-03-09 08:47:03

日前,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中,国务院总理表示2017年城镇化进程将进一步加快,多处强调水生态建设的重要性,并将海绵城市建设列为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他强调要”统筹城市地上地下建设,再开工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2000公里以上,启动消除城区重点易涝区段三年行动,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使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

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济南三个指标列全国第一

近日,记者从市政部门获悉,住建部办公厅日前印发《2016年海绵城市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建办城函〔2017〕98号),对全国30个试点城市(第一批16个,第二批14个)海绵城市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济南取得优异成绩,各项指标均名列前茅。其中,已完工面积、已完工面积占试点区域总面积的百分比、完工加在建项目占全部项目的百分比,3个最重要指标均列全国第一。

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济南三个指标列全国第一

2016年,济南市海绵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落实全面推进海绵城市战略,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鲁政办发〔2016〕5号文件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济南市建设项目雨水径流控制与利用管理办法》要求,完成全市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批复和27项制度编制,制度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目前,39平方公里试点区域城市水系、园林绿地、道路交通、建筑小区、能力建设五大任务43个项目均已全部开工,完成改造面积24.7平方公里,占63.33%,完成投资50.9亿元,占65%。完成马鞍山路、千佛山东路、西路等35条、39.7公里海绵城市的道路改造。通过汛期9个批次雨水监测及观察,试点区域积水内涝及马路行洪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下一步,济南市海绵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同各项目部再接再厉,明确任务,继续做好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国家考核验收任务夯实基础。同时,在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全市海绵城市建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仁·澜山悦府杯”青岛市小学生国际跳棋棋王棋后赛暨定级赛圆满落幕

6月27日,“中仁.澜山悦府杯”青岛市小学生国际跳棋棋王棋后赛暨定级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于中仁·澜山悦府圆满落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6-28
2021首届高校“人才杯”宣讲会 在齐鲁工业大学成功举办

2021首届高校“人才杯”宣讲会 在齐鲁工业大学成功举办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留省就业工作,提升就业意识和就业能力,为就业求职奠定基础。[详细]
齐鲁网 2021-05-18
关于建立长租房风险预警及纠纷调处机制的通知

关于建立长租房风险预警及纠纷调处机制的通知

为进一步规范长租房企业经营活动,促进长租房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根据住建部等六部委《关于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意见》和山东省住建厅...[详细]
齐鲁网 2021-05-12
与业主共建美丽社区,2021济南万科美丽社区行动正式启动!

与业主共建美丽社区,2021济南万科美丽社区行动正式启动!

5月11日上午,济南万科“与业主共建美丽社区”行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万科新里程社区盛大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5-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