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首届高校“人才杯”宣讲会 在齐鲁工业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8 16:10:05

图片4.png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留省就业工作,提升就业意识和就业能力,为就业求职奠定基础。5月17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共青团济南市委指导,共青团历下区委主办,贝壳找房共同承办的2021山东首届高校“人才杯”就业技能提升大赛宣讲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

贝壳找房一直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承担平台责任,用实际行动助力缓解省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致力于提升大学生的就业技能、职业转换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大赛赋能。

图片5.png

贝壳找房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企业,旨在通过为高校和学生搭建展示、交流、互动的平台,建立更高质量创新就业的新局面。讲座伊始,贝壳找房济南站招聘总监钟金萍带领同学们了解简历的定义与重要性,大数据分析下,更多HR在求职者简历停留时间不超过15秒,平均245人中只有一人可以获得一次面试机会。基于严峻的现实,如何脱颖而出,变得尤为重要。简历作为简明扼要的书面介绍,是有针对性的自我介绍,需要规范化,逻辑化地表达。对于投递简历,同学们应学会换位思考、保持真实、拒绝美化过度。

图片6.png

同时,钟金萍讲述了简历的基本构成要素,其中,个人情况应简洁、无赘述,而求职意向、职业规划务必清楚,岗位必须明确清晰,受教育情况要按照时间逆向顺序呈现。另外,关于项目经历,可以参考模板,做出最优选择。钟金萍强调,简历中最出彩的实习工作经历部分,要理清逻辑,着重点染,她提出3R原则(responsibility、result、relevant)和STAR法则(situation、target、action、result)作为参考,填写实际信息,可用各类社会实践经历为辅助。在荣誉奖励方面,可以分门别类一一列举,尤其写出奖项的重要性。

钟金萍表示,在关于简历制作规范与技巧方面,应首先进行模板选定,复盘自己的履历、技能、荣誉,并进行岗位分析,同时也要掌握必要的编辑技巧。讲座最后,钟金萍给出各种实用小tips,表示同学们撰写简历过程中可以参考优秀范本,同时要注意不同企业简历的不同标准,Word版本与PDF版本两手准备,还要积极寻找简历投递渠道。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积极向钟金萍提出自己的问题,她也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图片7.png

本次简历大赛宣讲会为同学们的简历制作与撰写提供了指导,为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就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相信本次宣讲会也将鞭策同学们在今后制作简历的过程中大展身手,收获自己心动的offer。           

比赛规则

1.参赛作品要求

提交《简历》一份。参赛作品为学生本人撰写制作,内容完整、格式清晰、版面美观大方;要突出个人专业及特长,明确求职意向(行业、岗位),符合个人情况。原创性为“一票否决”,一经发现非原创性作品,取消其参赛资格。

2.开展就业技能讲座

分别在长清、章丘各选两个地点,开展大学生就业技能培训讲座,为大学生赋能的同时预热本次活动。

3.线下模拟招聘会

邀请企业代表、高校代表、媒体担任评委,由各高校举荐的优秀学生代表,进行现场模拟招聘,通过自我介绍、模拟HR问答两个环节,展示个人风采。

4.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获奖选手可获得相应的荣誉证书及奖品。

5.投递通道

简历投递邮箱:beikejlds@163.com

邮件标题格式:学校+姓名+联系方式

附件中必须附带简历原件,格式不限

投递时间:5月17日-5月22日晚6:00

[责任编辑:杨凡、杨冬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关于建立长租房风险预警及纠纷调处机制的通知

关于建立长租房风险预警及纠纷调处机制的通知

为进一步规范长租房企业经营活动,促进长租房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根据住建部等六部委《关于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意见》和山东省住建厅...[详细]
齐鲁网 2021-05-12
与业主共建美丽社区,2021济南万科美丽社区行动正式启动!

与业主共建美丽社区,2021济南万科美丽社区行动正式启动!

5月11日上午,济南万科“与业主共建美丽社区”行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万科新里程社区盛大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5-11

为每个家庭的美好而来,贝壳“423新房节”打造有温度的品质服务

五一小长假如约而至,然而火爆的不仅仅是旅游胜地,各大楼盘的售楼处也成为大家争相涌入的“景点”,很多人选择利用这个难得的假期看房买房...[详细]
齐鲁网 2021-05-07
济南四月房价地图出炉,看看你的城区房价水平如何?

济南四月房价地图出炉,看看你的城区房价水平如何?

济南4月成交均价17213元/㎡ 房价微幅上涨 二手房成交均价微幅上涨。从近三个月数据来看,二手房成交均价有所上涨,环比2021年3月上涨1.01...[详细]
齐鲁网 2021-05-06

做有温度的服务者!济南房产交易新兴职业——签约经理

潘巧巧束着马尾,穿一身干练的职业装,大气、专业、谦和。我们在贝壳济南站高新区签约服务中心见面,这里是贝壳济南站已经交付使用的四个签...[详细]
齐鲁网 2021-05-06
火红的五月,致敬最美劳动者

火红的五月,致敬最美劳动者

暑往寒来,四时流转。 当我们循着时光的印迹,回忆城市中那些温暖而闪耀的美好, 是每一位无私的劳动者在初心不移,耕耘不止。[详细]
齐鲁网 2021-04-30
以品质定义房产经纪新时代,济南链家发布绿金服务标准

以品质定义房产经纪新时代,济南链家发布绿金服务标准

房产经纪行业是一个具有真实且庞大用户需求的行业,长期以来缺乏行业服务标准,因此存在着服务水平良莠不齐、服务标准不一、部分经纪人执业...[详细]
齐鲁网 2021-04-29
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0山东地产影响力品牌企业奖”

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0山东地产影响力品牌企业奖”

筑力前行•2021山东地产大会在济南举行,活动由山东卫视、闪电新闻客户端、齐鲁网、山东电视新闻频道、中华网山东、文化视界网共同举办,山...[详细]
齐鲁网 2021-04-23
旭辉银盛泰·博观山悦|万众向往的洋房生活应该是什么样子?

旭辉银盛泰·博观山悦|万众向往的洋房生活应该是什么样子?

旭辉银盛泰·博观山悦,建面约177㎡瞰山洋房,臻席递减。[详细]
齐鲁网 2021-03-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