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孙宏斌豪掷近153亿元 融创文旅版图再升级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2019-11-28 16:21:11

近日,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融创西南集团将收购云南城投集团持有的环球世纪及时代环球各51%股权,代价约为人民币152.69亿元。

当日,融创中国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宣布目标公司更名重组为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更名重组后,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持有及管理的会议、展览中心逾200万平方米,成为全国最大的会展类项目持有及运营商。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和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董事长邓鸿共同出席了会议。孙宏斌在现场透露,经过朋友介绍,他与邓鸿于6月7日首次会面,双方洽谈一个多小时后一拍即合。

邓鸿表示,非常期待与融创合作,“中国经济发展至今,强强联合是未来企业发展的重要趋势,我们之所以能聊了一个多小时后就拍板,就是因为行业发展累积了非常好的基础。这次合作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收购行为,更多的是双方未来的资源整合。”

资料显示,环球世纪及时代环球主要从事地产项目的开发运营,在成都、武汉、长沙、昆明等城市共开发18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3071.6万平方米,可售建筑面积约为2771.6万平方米,约占总建筑面积的90%。截至公告日,未售建筑面积约为2390.1万平方米。

据悉,股权完成交割后,融创将全面负责该公司及其项目的运营管理;同时,交割后30日内环球世纪及时代环球将向融创西南集团分配利润约人民币71.43亿元(其中融创西南集团按股权比例应分约人民币36.43亿元,超额分得利润约人民币35亿元)。

公告指出,融创中国通过此次交易,以合理的土地价格获得了大量优质的土地储备,将有力支持集团未来的稳健发展。此外,环球世纪及时代环球在会议中心、展览中心及文旅方面有多年的积累,通过此次交易,也将进一步提升融创多种物业业态的运营管理能力。

近年来融创不断加码文旅板块布局。截至2019年6月份,融创文旅集团已布局10座文旅城,4个旅游度假区,12个文旅小镇,其中涵盖了39个主题乐园、24个文旅商业及70家星级酒店。文旅项目总投资超过1900亿元,开发总面积876万平方米。主题乐园年接待旅客646万人,购物中心年客流量4400万人次。

“对融创而言,此次合作是非常有利的,融创正在大力投资文旅项目,而环球中心及时代环球从1992年就开始做会展,在文旅方面经验丰富,两者结合起来,融创的文旅板块就‘天下无敌’了。”孙宏斌表示,基于目标公司的优势项目,融创将新增会议会展板块。

[责任编辑:时慧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0年山东省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暨第十届中医膏方推广活动隆重举行

10月23日,正逢传统的“霜降”节气,由山东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我院承办的2020年山东省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暨第十届中医膏方...[详细]
齐鲁网 2020-10-24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办精准诊疗与转化应用齐鲁检验学术论坛

春华秋实、岁月如歌,10月24日,作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建院13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的“精准诊疗与转化应用检验学术论坛”于线上举行;本次...[详细]
齐鲁网 2020-10-24

瓜子严选事业部原副总裁周洲离职 任长租公寓自如CPO

近日,记者从自如方面获悉,瓜子严选事业部副总裁周洲已在几个月前离职,跳槽至自如,担任首席产品官(CPO)。[详细]
新京报 2020-01-13
绿地控股武汉一项目疑停工数月 总负债超9000亿现金流净额锐降七成

绿地控股武汉一项目疑停工数月 总负债超9000亿现金流净额锐降七成

继绿地集团(“绿地控股”,600606.SH)武汉绿地中心项目停工风波一个月后,另一处位于武汉和平大道的绿地青山香树花城项目也被曝停工。[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9-12-02
 华为子公司东莞建人才房 售价或比周边便宜15000元

华为子公司东莞建人才房 售价或比周边便宜15000元

去年11月5日,据报道,小米联合华润以26.57亿元的价格拍下北京昌平区一块近4.7万平方米公建混合住宅用地,引发外界对小米进军房地产或给员...[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9-11-28
 起底中国居民杠杆率:哪些省市居民最敢负债?

起底中国居民杠杆率:哪些省市居民最敢负债?

具体来看,居民负债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个人住房贷款、消费贷款和经营贷款。去年居民负债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在于个人住房贷款的增长被...[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济南央心一脉相承 龙湖四大主航道业务共筑CBD未来

几乎每座城市都会有一个挥之不去的“第一高楼”情结。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全国第一高楼落户在哪儿的新闻传出。[详细]
齐鲁网 2018-03-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