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探访北京二手房市场:中介费打折促成交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2023-02-24 13:20:02

2月2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实地走访北京二手房市场发现,成交量有所放大,成交价整体平稳。为了促进成交,中介机构推出各种优惠活动,中介费普遍打折。

成交量有所放大

“我们店现在每月成交14、15套。之前市场好的时候,能成交20多套。目前成交量确实上来了,但市场还没有热起来,没有出现抢房这种现象。”北京大兴一家中介门店经理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周末每个经纪人会带2-3个客户看房,一般会提前预约。如果是临时进店的客户,抽空才能安排上。

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2月13日至2月19日,北京地区二手房成交量达到3761套,创下近半年周成交新高。成交量出现放大趋势。另据麦田房产统计数据,2月6日至2月12日,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为3190套,周环比上涨13.4%。

价格整体平稳

“现在成交量有所放大,但房子想卖出高价不容易。”记者在一家门店看到经纪人正在劝说业主降低挂牌价,“很多小区的房子价格比之前要低,如果想尽快成交,必须尊重市场。”

有业主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自己2019年初买的房子,算上中介费和税费一共花了400万元,按照目前中介建议的挂牌价,不能覆盖成本。

对于成交周期,有中介人士告诉记者,除了价格,还要看业主的配合程度。有的业主预期太高,房子七八个月都没有人看,更别说成交了。“买主看中房子某些特殊优点,才愿意给出溢价。”

“北京地区二手房价格整体表现平稳。从麦田所覆盖的楼盘看,2023年1月二手房挂牌价和2022年12月相比维持不变,2023年2月份挂牌价微涨0.1%,属于正常波动。目前在售房源充足,买卖双方心态比较稳定。随着成交量增加,二手房议价空间有所减少。”麦田房产分析师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中介费普遍打折

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发现,为了促成交,目前北京地区二手房中介费普遍打折,但打折力度有较大差别。对于“连环单”客户,中介费折扣力度较大。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链家一家门店了解到,链家对卖完就买的“连环单”客户收取2.35%的佣金,而普通佣金是2.7%。“链家系统中的换房客户,佣金都是2.35%。这个优惠政策是之前推出的,一直延续到现在。”某链家门店经理说。

我爱我家则推出“换房客户可享受佣金7折优惠”的活动。

对于首次购房客户,各大中介推出了领取优惠券、佣金有折扣等不同力度的优惠活动。

一些中介对“连环单”推出了系统内快速网签的服务。“以前是卖房过户完成,才能办理新买房子的网签。现在卖房不用完成过户,也能办理买房网签。”多位中介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了促进成交,不少业主开始承担不是“满五唯一”房子产生的个税。“个税属于交易成本大头,如果业主不承担,只能降低挂牌价,否则房子竞争力下降。个税由业主承担,房子能以更高价格卖出。卖房人后续再去买房子,如果买的房子更贵,个税可以全额退还。”中介人士表示。

财政部、税务总局2022年9月30日发布的《关于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提出,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放宽房贷年龄期限 效果有待观察

放宽房贷年龄期限 效果有待观察

近日,广西南宁有银行将住房按揭贷款年龄期限延长至80岁的消息引发关注。随后,北京、杭州、成都等地也相继传出调整购房贷款年龄上限的消息...[详细]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23-02-21
购房人信心指数显著提升

购房人信心指数显著提升

近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了2023年《1月国民安居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1月购房者信心指数环比上升8.0%,经纪人信...[详细]
中国消费者报 2023-02-21
国家统计局:一线城市房价环比转涨 1月70城中36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一线城市房价环比转涨 1月70城中36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2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3年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23-02-17
完善配套设施 确保房屋质量

完善配套设施 确保房屋质量

为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海南省出台多项支持政策,完善政务审批流程,不断加强安居房建设力度。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提升项目品质,完善配套设...[详细]
人民日报 2023-02-17
提前还贷遇“肠梗阻” ?专家:莫盲从

提前还贷遇“肠梗阻” ?专家:莫盲从

“当日申请预约金额已预约满,请更换预约日期。”春节刚过,福建泉州的大斌打算提前还房贷,没想到在银行APP上预约4月1日扣款却没有成功。[详细]
中国消费者报 2023-02-14
多省明确试点现房销售

多省明确试点现房销售

自今年1月17日召开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有条件的可以进行现房售”后,《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不足一个月时间,已有山东...[详细]
证券日报 2023-02-14
轻信能买安置房?被骗金额近千万

轻信能买安置房?被骗金额近千万

薛某某62.8万、徐某某80万、殷某某91.2万、陈某某86.4万、蒋某某42.6万……这一连串数字的背后是他们买房过程中遭遇的骗局:房、财两空。据...[详细]
扬子晚报 2023-02-10
警惕!“提前还房贷”切莫落入陷阱

警惕!“提前还房贷”切莫落入陷阱

当前,由于提前还房贷的人有所增加,不法中介又盯上了这块“肥肉”,诱导借款人用利率低的经营贷置换利率相对高的存量房贷,宣称可以“转贷...[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23-02-10
土拍逻辑要变?集中供地政策将迎优化

土拍逻辑要变?集中供地政策将迎优化

长且复杂的房地产产业链中,位于上游的土地市场占据着独特的地位。或将迎来优化的集中供地政策,会为今年的土地市场带来什么变化[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3-02-07
释放市场合理需求!多地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

释放市场合理需求!多地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

一段时间以来,房地产市场供需两端逐步恢复,个人住房贷款的资金价格进一步下降。在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指导下,已有部分城市...[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23-02-07
扩投资稳地产 多部委划定今年经济政策发力点

扩投资稳地产 多部委划定今年经济政策发力点

近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对多个部委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进行梳理发现,今年经济政策发力点聚焦于稳定扩大投资、恢复和扩大消费、支持房地产市场...[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23-02-03
一二线城市新盘到访量有所增加 部分重点城市或迎楼市小阳春

一二线城市新盘到访量有所增加 部分重点城市或迎楼市小阳春

从多地楼市表现来看,由于市场仍处于调整阶段,各地楼盘以顺销为主,并未进行大规模加推,基本延续前期折扣力度,区域分化仍是各地楼市主流...[详细]
证券日报 2023-02-03
 部分重点城市或迎楼市小阳春  一二线城市新盘到访量增加

部分重点城市或迎楼市小阳春 一二线城市新盘到访量增加

“我们这里是新盘,您有兴趣了解一下吗?”与往年的“安静”相比,今年春节期间,《证券日报》记者接到了不少卖房推销电话。[详细]
证券日报 2023-01-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