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乳山开房地产座谈会:呼吁理性消费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2020-12-08 11:02:12

12月7日,山东省乳山市政府官网发布消息显示,乳山市于4日下午召开全市房地产健康发展座谈会。

乳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宫本杲在会上指出,房地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其平稳健康发展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对历史负责、对群众负责、对发展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责任,立足乳山市实际,加强管理引导,提升服务质量,努力营造更加规范的房地产开发销售秩序,推动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立足群众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坚持两城并重、统筹共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为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营造优良环境。要加强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让群众正确认识房地产有关政策,科学理性消费。要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全面分析房地产业发展趋势,切实抓住乳山口大桥、荣莱高铁建设等机遇,瞄准大健康产业、新兴产业等,积极推动房地产业的转型发展,进一步擦亮“母爱圣地美好乳山”城市名片。

座谈会上,部分房地产企业代表就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展现状、面临问题和推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乳山召开房地产座谈会有较强的针对性的。今年9月中旬,乳山曾因“单价1800元每平方,15万元购置一套海景房”的购房骗局引发热议。同时,10月份以来,乳山频上热搜,多名用户反馈,自己在参与旅游团的时候被迫买房。为了让人们在这里买房,中介们更是不惜以返本销售、返租等违法形式诱惑消费者。

对此,乳山市委宣传部于今年11月20日曾发布《情况通报》指出,针对媒体报道和网上反映的银滩房地产“乱象”等问题,乳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

《通报》显示,对发现的房地产中介虚假夸大宣传导致购房矛盾纠纷频发的情况,部署开展二手房中介机构集中治理行动,组织住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对银滩所有中介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下气力整治“虚假宣传和售后包租”行为,健全房产中介市场信用体系,对“红黑榜”中的失信主体进行惩戒,直至清出市场。着手搭建银滩房地产有形市场,让一批有资质、讲信用的房地产中介机构进驻,通过树先培优,引导房地产中介机构规范自身从业行为。

 

对网民关注的银滩海景房销售模式问题,实施商品房销售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对银滩区内在售楼盘售楼处进行现场检查,规范房地产销售现场管理,正在研究转变房产销售模式,完善房产交易信息平台,动态公开房价、销售等信息,要求开发企业在售楼现场公示《购买新建商品房应注意事项》,让购房人对《购买新建商品房须知》阅后签字确认,从源头上规避购房后矛盾纠纷。

[责任编辑:杨凡、张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爱心房东已为小微企业减免房租等1.68亿

青岛爱心房东已为小微企业减免房租等1.68亿

截至11月20日,青岛已有195位爱心房东为8887家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减免房租、物业等费用达到1.68亿元。[详细]
人民政协网 2020-12-04
长租公寓房主不能简单驱逐房客

长租公寓房主不能简单驱逐房客

近期,由于蛋壳公寓的互联网金融模式暴露了问题,资金链中断,中介遁形,房主收不到月租,遂纷纷上门驱逐已经交了数月甚至整年租金的房客,...[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0-12-01
房地产经纪行业对高学历人才的需求快速上升

房地产经纪行业对高学历人才的需求快速上升

“北大毕业生当房产中介业绩佳。”“985、211、海归本硕来卖二手房。”如今,这类新闻在房产经纪行业层出不穷,未来或成常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1-27
抢房、炒房再现江湖!多地出招整治楼市乱象

抢房、炒房再现江湖!多地出招整治楼市乱象

炒房到了什么地步?“一个名额炒到30万”!近日,深圳新盘炒作问题再度引发关注。针对部分地区出现的房地产市场乱象,深圳、合肥、乳山等地...[详细]
中新经纬 2020-11-24
大兴创新老旧小区更新模式

大兴创新老旧小区更新模式

闲置配电室华丽变身社区服务中心、社区角边地再利用升级厨余垃圾处理站、公共共享空间翻新重装亮相……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大兴区获悉,...[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0-11-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