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拟修订 1个工作日内可到账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11-27 09:50:11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5日发布公告,对《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并就修订稿公开征求市民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公积金提取获批后,1个工作日内就会直接划入本人账户,并且取消了提取次数的限制,还可以委托他人代办公积金提取。

什么情况下能提公积金?这是缴存职工最为关心的事儿。征求意见稿提出了11种职工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的情况,包括: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离休、退休的;出境定居的;偿还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租住房屋支付租金的,等等。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注意到,相比此前的版本,“房租支出超出家庭工资收入5%”这句被删除了。

不过,实际上,从几年前开始,本市对租房公积金提取就已经简化手续,只要是无房,无需提交租房合同和发票,就能按照每个月1500元的标准提取公积金。

此次修订,也简化了公积金提取的流程。征求意见稿提出,单位或职工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存储余额,申请资料齐全,审核无误后应即时办理。需对申请材料进一步核查的,应在受理提取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办结。管理中心审核准予提取的,1个工作日内将提取额直接划入职工本人银行储蓄存款账户。

也就是说,将来缴存职工提取公积金,1个工作日到账。

此外,对于公积金提取次数的限制,在征求意见稿中也被删除。

根据原先的办法,公积金提取的次数是有限制的。贷款购买经济适用房等政策性住房的职工及其配偶每季度可以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其他情况的每年可以提取一次。也就是说,如果是商品房,按照办法一年只能提取一次公积金,政策房则可以每季度提取一次。

[责任编辑:杨凡、张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房地产经纪行业对高学历人才的需求快速上升

房地产经纪行业对高学历人才的需求快速上升

“北大毕业生当房产中介业绩佳。”“985、211、海归本硕来卖二手房。”如今,这类新闻在房产经纪行业层出不穷,未来或成常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1-27
抢房、炒房再现江湖!多地出招整治楼市乱象

抢房、炒房再现江湖!多地出招整治楼市乱象

炒房到了什么地步?“一个名额炒到30万”!近日,深圳新盘炒作问题再度引发关注。针对部分地区出现的房地产市场乱象,深圳、合肥、乳山等地...[详细]
中新经纬 2020-11-24
大兴创新老旧小区更新模式

大兴创新老旧小区更新模式

闲置配电室华丽变身社区服务中心、社区角边地再利用升级厨余垃圾处理站、公共共享空间翻新重装亮相……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大兴区获悉,...[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0-11-20
万亿群众“住”进美好生活

万亿群众“住”进美好生活

老家河北的李女士曾是众多“北漂”的一员。几年前,她申请到北京大兴燕保高米店家园小区的公租房,让多年来“住”的烦恼一下缓解不少。“公...[详细]
人民网 2020-11-20

业绩注水花钱买榜 房企排行榜“猫腻”多

花钱买榜已成为行业内公开的秘密。为了实现年度销售规模,一些房企让总包单位、销售代理公司、合作单位等假签约,有的甚至还直接花钱提高名...[详细]
新华每日电讯 2020-11-17
买房人的“双11”:折扣还不够

买房人的“双11”:折扣还不够

“金九银十”已经收官,而今年楼市的“双11”却来得比以往更加热闹。业内人士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双11”楼市促销的最大特征无疑在线上[详细]
广州日报 2020-11-13
网签后未过户,原房主又虚假诉讼盯上房子

网签后未过户,原房主又虚假诉讼盯上房子

5年前,山东济南市民张成购买了李霞名下一处房产,双方仅办理了网签手续,但未办理过户手续。不料,2017年春,李霞因为欠款120万元被孙阳告...[详细]
检查日报 2020-1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