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数据中心配套用地挂牌出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2 09:06:03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济南市共有五宗土地挂牌出让,共计面积约为142043㎡,工业用地3宗,仓储用地和城市住宅用地各1宗。挂牌起止时间为3月17日9时至3月27日9时30分。而1月17日,主体刚落成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也在此次土地挂牌当中。

工业用地主要有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数据中心配套用地、万德镇义灵关村地块、长清区万德街道办事处万南村地块这3块地块。

其中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数据中心配套用地位于槐荫区医学大道以东,支纵3以西,次横以南,支横2以北,面积约为4718㎡。

1月17日,汇集中国北方地区约6亿人口的健康医疗数据,在全国,行业规模最大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主体落成。

提及山东省在健康医疗大数据方面的建设工作,早在去年4月27日,国家卫健委与山东省人民政府、济南市人民政府就签订了《关于共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合作框架协议》,同时济南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筹)签订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及产业园建设合作构架协议》。标志着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济南市成为全国首个启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的试点城市。

而去年7月份,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东省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行动计划(2019-2020年)》提出,山东将加快建设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支持研发人工智能技术、医用机器人、生物三维打印技等。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山东省“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这一总体目标为:到2020年,医疗、医药、医保和健康相关领域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应用取得明显成效,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人工智能技术的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新业态蓬勃发展,覆盖全人口、全生命周期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生态初步形成,“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万德镇义灵关村地块位于长清区万德街道办事处驻地北部、104国道以西,面积约为58306㎡。

长清区万德街道办事处万南村地块位于长清区万德街道万南村、国道104东侧,面积约为10000㎡。

不同于长清区前两个土地性质皆为工业用地,位于长清区归德街道办事处220国道以西、长兴路以南的长清区归德街道万庄村地块则为仓储用地,土地面积约为48480㎡。

而位于济南市委党校新校区东临,旅游路以北的市委党校新校区东地块则是城镇住宅用地,面积约为20539㎡。在规划指标上,该用地的地上容积率不得超过1.4 ,地下容积率不得超过0.7,建筑密度不得超过24%。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时慧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房贷利率定价基准转换不会操作咋办?统一办理

从3月1号起,一项关乎钱袋子的政策就要正式实施了。那就是,贷款利率市场化重大改革。买房的小伙伴们,如果您用的是商业贷款,赶紧关注一下...[详细]
齐鲁网 2020-03-02
住宿行业 积极自救转型升级

住宿行业 积极自救转型升级

2月2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帮扶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并要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2-26
《山东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3月1日起施行 严格控制商业开发面积

《山东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3月1日起施行 严格控制商业开发面积

3月1日起,《山东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其中该《条例》提出对潜在资源进行普查,以及传统风貌区概念。[详细]
齐鲁网 2020-02-25

这就是山东|山东近500家房地产企业心系疫情一线 捐资捐物超数亿元

2019年末,因为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注定让2020年成为不平凡的一年。自发生疫情以来,山东省各行各业都在奋战在一线中,为战胜这场战役...[详细]
齐鲁网 2020-02-24

“守后方,暖人心” 碧桂园山东区域向莱芜支援湖北医务人员致敬!

2月17日-18日,碧桂园山东区域先后前往济南市人民医院、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济南市莱钢医院,为22位济南市莱芜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家属...[详细]
齐鲁网 2020-02-18

济南加快规划审批服务 现有建筑改建疫情防控卫生设施无需审批

近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土地要素保障和规划服务的工作,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地和项目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0-02-14

返乡置业停滞 售楼处关闭 疫情对楼市影响几何

2020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只突如其来的“黑天鹅”影响下,春节假期延长,多数行业被迫停产。近乎停滞的返乡置业、四处关闭的...[详细]
中新社 2020-02-07

山东暂停售楼处销售活动房产中介暂停营业

近日,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省住建厅于近日出台《关于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0-01-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