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月份多个城市房贷利率现反弹 或将继续上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2019-07-11 09:39:07

6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终于迎来回弹,为5.423%,由此终结了2019年上半年连续下调的状况。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6月房贷市场报告》显示,2019年6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3%,环比上涨0.14%。

多个二线城市房贷利率上调

今年6月份,在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的533家银行分(支)行中,除停贷银行外,有422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持平,较5月份增加28家,占比79.17%;66家银行利率上涨,较5月份增加了39家;房贷利率下降的银行则从5月份的108家减少至44家。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大连、佛山、武汉等少数二线城市在6月份的房贷利率有所下调,但多数二线城市出现房贷利率上调迹象。

“部分二线城市房贷利率下调,多是之前房贷利率较高的银行跟进调整,暂未发现新一波集中下调的现象。”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李万赋表示,二线城市中,多个地区出现房贷利率上调迹象。继青岛、南京、成都之后,天津、苏州、福州、宁波、南宁等地的房贷利率平均水平均在6月份有所上升,且变化频率较快,南京的房贷利率已经连续两个月上调。另外,宁波、苏州等地部分银行还表示,目前房贷额度比较紧张,或暂停放贷,或放款时间不确定。

对于一线城市,李万赋表示,因为极个别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导致北京和上海的首套房贷利率略有下调,分别从5.39%和4.92%下调至5.37%和4.91%;深圳维持没有变化;广州地区则开始反弹,6家银行近期调高了房贷利率水平,光大银行更是率先将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至基准利率上浮20%。

专家认为可能继续上调

在5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降至去年以来最低水平之后,6月份多个城市房贷利率现反弹。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6月房贷市场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房贷利率上调的行列,虽然仍有部分城市仍有房贷利率水平下降的情况,但多是利率较高银行的跟进调整,且数量远远小于上涨的城市,因此,整体带来全国的房贷利率平均水平有所上调。

天津、南宁等城市的房贷利率刚短暂下调一个月后又开始调高,部分银行则在同一个月先是调高房贷利率,后又表示额度紧张暂时无法放款。除了多个二线城市上调房贷利率外,一线城市也出现了房贷利率回弹的迹象。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李万赋表示,下半年银行的信贷资金普遍比上半年紧张,再加上热门城市的房地产调控等,预计接下来会有更多城市和银行加入到房贷利率上调的大军中。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生活垃圾分类有指导手册啦,速看到底咋分

济南市生活垃圾分类有指导手册啦,速看到底咋分

7月8日,山东省住建厅发布消息称,年内山东所有设区市都将全面开启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记者了解到,济南目前对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实行强制垃...[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7-11

我国城镇常住人口增至8.3亿 户籍制度改革全面落地

国家统计局7月8日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之二》。报告显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镇化进程明显加快。[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9-07-09
上半年全国40城土地市场量缩价涨

上半年全国40城土地市场量缩价涨

与去年相比,国内土地市场明显热度已减。上海易居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40个城市土地成交面积为25411.5万平方米,...[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9-07-09
济南下半年首次供地规模有点大!国际医学中心推出住宅地块

济南下半年首次供地规模有点大!国际医学中心推出住宅地块

济南下半年首次供地,规模来得有点大。7月9日,济南一次性挂牌出让22宗共937亩地,包含8宗居住用地、7宗商业用地和7宗工业用地。[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7-09

住建部选取青岛等9城试点规范城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住建部日前下发《关于开展规范城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工作试点的函》。函件指出,经协商一致,决定在长春、武汉、成都、厦...[详细]
中新网 2019-07-09

2019第二季度济南城市管理综合考评成绩来了!历下第一

8日下午,2019年第二季度城市管理综合考评点评会举行,副市长王京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爱济南 2019-07-09

房住不炒红线紧绷 房贷政策趋向收紧

多地房贷利率上浮迹象明显。《经济参考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半个月,成都、福州、苏州、南京、合肥、杭州等地的首套房、二套房按揭利...[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9-07-08
@济南人,7月起公积金每月缴存最高不超6613.2元

@济南人,7月起公积金每月缴存最高不超6613.2元

7月4日,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确定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缴存额的通知》,2018年济南市(区划调整后)法人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7-08

重磅!济南这里最新规划出炉!这9个村将拆迁撤并!

日前,济南首个镇级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正式公布。规划范围为唐王镇行政辖区,面积 65.96 平方公里。[详细]
山东商报 2019-07-08

官宣!济南建设工地扬尘在线监测与视频监控管理新要求来了

施工单位负责扬尘在线监测与视频监控系统的联网运行及日常维护,设专人管理,设备损坏或失真时及时维修、更换。[详细]
齐鲁网 2019-07-08
7月起 济南实现商品房网签合同撤销及变更“一次办成”

7月起 济南实现商品房网签合同撤销及变更“一次办成”

为优化房产交易领域营商环境,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7月1日,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调整商品房预(销)售合同撤销及变更事项办...[详细]
齐鲁网 2019-07-03

济南英雄山路七里山路西南地块启动征收 补偿方案看这里

7月1日,济南市市中区政府发布对英雄山路七里山路西南地块更新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决定公告,签约时限截至7月15日。[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7-03

应对夏季高温 济南物业服务企业要做好这些事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由于近期济南市持续高温,最高气温多在35℃以上,生产、生活用电负荷大大增加,季节性消防安全...[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7-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