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第二季度济南城市管理综合考评成绩来了!历下第一

来源:爱济南

作者:

2019-07-09 10:18:07

8日下午,2019年第二季度城市管理综合考评点评会举行,副市长王京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通报了关于2019年第二季度城市管理综合考评情况:

考评成绩

第一名:历下区(861.43)

第二名:槐荫区(857.32)

第三名:市中区(857.17)

第四名:历城区(855.94)

第五名:平阴县(853.14)

第六名:天桥区(852.20)

第七名:长清区(849.60)

第八名:市南部山区(849.43)

第九名:济南高新区(848.21)

第十名:商河县(846.78)

第十一名:章丘区(845.21)

第十二名:济阳区(842.64)

综合考评第三方测评数据

全时全域公开

据了解,自2019年5月起,各区县均可通过第三方测评服务平台,查看全市所有区县的第三方测评案件信息。第三方测评数据已经实现了“月度梳理小结、季度全市通报、实时对接分析”,进一步深化了城市管理综合考评的公开、公平、公正。

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推进城市市容秩序治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全力开展杆线整治,梳理、捆扎线缆1.88万千米,拔除废弃线杆6654根。对非法小广告实行全覆盖、无缝隙清理,清除覆盖24万余处,维护便民信息张贴栏4000余处。

持续保持占道经营及露天烧烤治理高压态势,取缔流动商贩67588人次,规范店外经营6340处次;扩大露天烧烤“禁烧区”范围,检查餐饮经营业户2.1万处次,取缔关停烧烤摊点90处;设置279处应季西瓜临时经营疏导点,实现服务和管理有机统一。

深化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城管、交警等部门强化联合执法、日常巡查、夜间督查,持续开展建筑渣土运输“平槽”“净车”行动,对正在施工的规模以上近300处施工工地和片区全时段驻守监管,严格查处、从重处罚各类违规行为,渣土车车容车貌进一步改观,“黑渣土车”现象越来越少。

积极推进消纳场点的规划选址和设施建设工作,目前,全市建成10处建筑垃圾临时消纳场并投入使用。加强户外广告与牌匾标识管理。对城市各类临街门头牌匾标识进行整治提升,对影响“显山露水”的“堵心”广告、面广量大的围挡广告、破损过时的公益广告、乱挂乱扯的布幅广告、影响公共安全的违章广告坚决取缔,共清理拆除6000余处(块)。

日常管理扎实到位

便民服务措施有力

本次专项整治开展了道路绿化改造提升、苗木补植、植物修剪、病虫害防治、飘絮治理、花卉布置及养护、抗旱浇水、垃圾及枯死枝清理、设施及绿地维护等工作,栽植草坪及地被38.86万平方米,清理垃圾和枯死枝149万吨、清理树挂8800处,有效维护了城区绿化景观。对100条禁停道路加大查处力度,在126个主要路口设置文明交通志愿者岗位,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三类交通守法率分别达到98%、90%、85%。

加大环卫设施维护建设。对标创卫复审标准,对全市17万余个垃圾桶、90余座垃圾中转站进行了维护管理;积极推进公共卫生间建设改造,今年已有136座公共卫生间开工建设,其中新建公共卫生间52座,改造提升84座,同步加强公共卫生间导向牌设置更新。

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十大行动道路提升整治,加快二环南快速路建设及玉兴路、佛山街等瓶颈路改造,切实提高了城市道路桥梁完好水平;全面排查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路面破损、井盖缺失、照明缺失、路名牌不足、公共健身设施破损等问题,确保各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齐全、规范达标。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按照“政府推动、机关带头、试点先行、全民参与、协同推进”的总体思路,牵头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扎实推进垃圾分类。截至目前,以党建基地为依托,打造了50余处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全市23个示范片区及250个示范社区正在开展创建工作。上半年通过宣传教育、示范引领、设施完善、检查考核等一系列措施,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在一季度住建部对46个强制实施垃圾分类的城市考核中位于第12名。

强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打造“平、亮、绿、美、净、齐”宜居宜业环境

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各区县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的具体内容、管理职责、工作流程、作业标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建立城市管理工作“一本账”,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加大问题发现整改力度。各区县要认真对照这次综合考评结果,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梳理问题原因,瞄准先进找差距,积极整改。要按照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的标准要求,突出围绕城市出入口、窗口部位、重要道路、铁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整改提升。

注重打造精品示范项目。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标杆意识,把“重点突出、亮点鲜明、精品示范”作为工作着力点,深挖自身区域特色和优势,突出工作亮点,重点打造城市管理精品示范街、片区,做好宣传引导,推广先进典型,以点带面,提高全市城市管理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房住不炒红线紧绷 房贷政策趋向收紧

多地房贷利率上浮迹象明显。《经济参考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半个月,成都、福州、苏州、南京、合肥、杭州等地的首套房、二套房按揭利...[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9-07-08
@济南人,7月起公积金每月缴存最高不超6613.2元

@济南人,7月起公积金每月缴存最高不超6613.2元

7月4日,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确定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缴存额的通知》,2018年济南市(区划调整后)法人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7-08

重磅!济南这里最新规划出炉!这9个村将拆迁撤并!

日前,济南首个镇级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正式公布。规划范围为唐王镇行政辖区,面积 65.96 平方公里。[详细]
山东商报 2019-07-08

官宣!济南建设工地扬尘在线监测与视频监控管理新要求来了

施工单位负责扬尘在线监测与视频监控系统的联网运行及日常维护,设专人管理,设备损坏或失真时及时维修、更换。[详细]
齐鲁网 2019-07-08
7月起 济南实现商品房网签合同撤销及变更“一次办成”

7月起 济南实现商品房网签合同撤销及变更“一次办成”

为优化房产交易领域营商环境,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7月1日,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调整商品房预(销)售合同撤销及变更事项办...[详细]
齐鲁网 2019-07-03

济南英雄山路七里山路西南地块启动征收 补偿方案看这里

7月1日,济南市市中区政府发布对英雄山路七里山路西南地块更新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决定公告,签约时限截至7月15日。[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7-03

应对夏季高温 济南物业服务企业要做好这些事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由于近期济南市持续高温,最高气温多在35℃以上,生产、生活用电负荷大大增加,季节性消防安全...[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7-03

济南第三期拆违台账来了!看看又有哪些违建要被拆了

日前,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公布全市第三期违法建设拆除台账,16个区县(管委会)共上报违法建设7148处、面积895.76万平方米...[详细]
山东商报 2019-07-01

山东这三城2020年底前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系统

垃圾分类成为上海人的社交新话题,这一改善环境节约资源的新举措未来如何向全国推广,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到2020年底,先行先试的...[详细]
人民网 2019-07-01

房屋继承需要交个税吗?财税部门权威解答来了

今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实施。[详细]
新华网 2019-06-26
前5月山东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全国第一 房地产开发投资位居第四

前5月山东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全国第一 房地产开发投资位居第四

今年1至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6075亿元,同比增长11.2%,比1-4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其中,山东省完成3069.68亿元,排名广东、江苏、浙...[详细]
经济导报 2019-06-26

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将迎来新一轮调整

2019 年“稳房价”是基调。在人口流入量大、住房价格高的特大城市和大城市要积极盘活存量土地,加快推进租赁住房建设。[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9-06-26
“一城一策”:多地调整土拍规则稳地价

“一城一策”:多地调整土拍规则稳地价

上周,北京推出2宗“限房价、限地价、竞自持”住宅用地,吸引了近30家房企及联合体参与;本周,深圳也迎来了一场近二十年来招拍挂市场最大...[详细]
人民网 2019-06-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