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一楼盘企业内部闹矛盾,购房者“躺枪”难签合同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9-27 09:02:09

“光我身边就有四、五个朋友交了意向金,没法签合同。”菏泽市民郭先生看重菏泽城区楼盘学林嘉苑小区的位置,2016年交了意向金,如今却被告知没办法签订正式合同。原来学林嘉苑小区开发企业内部股东之间出现矛盾,发生经济纠纷,该小区260套房子被法院查封,部分交付意向金的市民涉及其中,无法签订正式合同。

交了意向金,却不能签正式合同

“每次去售楼处,都找不到负责人,前台工作人员只说记录一下,反映一下。”郭先生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前年他和家人相中了学林嘉苑小区的房子,便交了10万元意向金,签订了购房意向书,但是一直没有签订正式合同。

“听说房子被法院冻结了,我们都震惊了。”郭先生说,他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情,多次去找售楼中心的销售人员,对方只表示,暂时不能签合同,具体什么原因也没有告知。

?郭先生说,之前该楼盘就曾被曝出过非法认筹的问题,后又出现了被法院查封的一事,几个月过去了,一直没有解除查封,实在令他和广大购房者不放心,担心已经交完钱的房子打了水漂。“还有人交了几十万元的全款,但是房产被查封,根本没有办法签订正式的合同。”

已经交了意向金,甚至有人已经交了房子的全款,为何房产会被法院查封,郭先生说他和其他几位购房者四处打听、问询,才隐约知道一些此事的情况。“听说开发商内部出了些问题,有些经济纠纷。”郭先生说,其中一方将另一方告上了法庭,申请人申请了财产保全,冻结了存款,存款不足的情况下,查封了涉案的学林嘉苑小区的相应等额房产,而部分被市民选中交了意向金的房产,就在被查封房产里。

相关部门会督促企业

随后,记者联系到学林嘉苑开发企业其中一股东的代理律师闫律师。闫律师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学林嘉苑开发企业两方股东确实出现了经济纠纷,诉至法院,后260套房子被法院查封。被查封的房产下一步将如何,要等待法院的处理。

房产被查封,交了意向金的市民心中难安,此事是否还有其他解决方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系到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发科。

“此事我们知道,也正在努力协调。”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发科工作人员介绍称,学林嘉苑小区房地产项目已经分三次办理了商品房预售许可手续,已经交了意向金的市民不能办理正式合同,是因为股东内部之间的出现了矛盾,导致了房产被法院查封,而这些房产在查封前开发企业与购房市民签订了意向书。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该此事发生后,企业曾提出了解决方案:有退款意向的,无条件办理退款手续;愿意调换的话,可以在现有可住房源里边可以调换。有些是市民无法认同这些解决方案,所以他们会责令企业采取措施,尽快解除查封。?“我们会责令企业协调法院,尽快解除查封。”该工作人员说道,他们会积极督促企业,抓紧时间协助法院尽快解除查封,让市民们早日网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千清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二次贷款利率上浮10%

根据山东省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部分政策的通知》,调整房屋套数认定标准:借款人及共同借款人均...[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9-27

青岛重拳整治拒贷公积金行为 7家开发商被约谈

自今年1月1日起,青岛市重拳整治拒贷住房公积金行为,截至目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督办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多家,有172个新开楼盘项目办...[详细]
青岛日报 2018-09-26

中部疏解,新城加密!济南出大招要重构公交线网

今年以来,济南公交进行了大规模的线网调整。一周开通三条BRT,史上罕见,57条定制公交瞄准个性化服务,与互联网公司合作以激发沉睡的庞大用户,...[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25

拆迁“暴富”后:“C位出道”的“网红吴家堡”

吴家堡获封“新晋网红”9个月后,迥异于外界对“土豪”的想象,吴家堡人依旧过着平静的生活,毕竟“手里就剩下百十来万了”。而在大涧沟,...[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9-25

济南或修订地名管理办法 楼盘名崇洋媚外被责令改名

济南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不少地名蕴藏独特的文化内涵,也寄托着济南人的乡愁。城市发展的过程中,如何能够保护好老地名?在新区命名时,又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25

济南唯一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竣工 13村村民要成“邻居”

海拔高交通不便,难蓄水、易干旱、吃水难,位于济南南部山区西营镇的积米峪村和老峪村,因一方水土难养一方人,被确定为济南唯一易地扶贫搬迁项...[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25

山东将整治“大棚房” 已排查违法项目106个

21日,山东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协调推进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从8月底至9月17日,山东共排查出“大棚房”违法项目106个。目...[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9-24

住建领域涉黑涉恶表现形式公布,发现这些行为请举报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公布住建领域涉黑涉恶问题主要表现形式,发现以下12种涉黑涉恶等行为的,请积极向全省住建系统各业务主管部门或公安...[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9-24

济南"焦点违建"鱼翅皇宫开拆 拆除进展顺利

9月18日,济南千佛山街道办事处联合历下区综合执法局,在相关企业单位自拆的基础上,对鱼翅皇宫已经界定明确的部分违章建筑进行拆除。目前...[详细]
大众网 2018-09-21

今起外地人在济南买房不用开社保个税纸质证明

9月20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了解到,为落实好济南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济南市房管局推出8项买...[详细]
大众网 2018-09-21

个税房贷利息抵扣酝酿细则 扣除将采用限额或定额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等6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细则。[详细]
证券日报 2018-09-19

在青就业研究生住房补贴将发放 硕士每月800元

9月18日,市人社局网站发布《关于发放2017年1~12月份在青就业研究生住房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8-09-19

青岛:好消息!积分落户指标或增加 排名预计下月公布

青岛积分落户一直是诸多新市民们关注的热点,9月18日,市人社局市场管理与人员调配处处长刘大雄做客网络在线问政,透露今年积分落户积分排名情...[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8-09-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