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万豪国际和诚基中心欠费被停电 2万多户居民遭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16 09:45:08

齐鲁网8月15日讯 

说到万豪国际和诚基中心,相信很多济南的市民都不陌生,两个小区开发商都是一个开发公司,外观看起来也非常的高大上,土豪金,曾经,诚基中心还是济南的地王项目,但今天,两个小区的2万多户居民却遇到了同样的事,那就是停电。

万豪国际小区:公建设施停电,高层居民无水可用

说到万豪国际小区停电,还要从一张催交电费停电通知书说起。通知书上清晰的记录着自从小区更换物业以来的公建设施的用电欠费情况。目前停电的也是小区的公建设施部分,居民家中并没有停电。

因为二次供水设施属于公建用电,这一停电,直接让高层的居民无水可用了。

诚基中心小区:业主按规定交物业费 却遭受停电“待遇”

和万豪国际的3000多户居民待遇相同的是在和平路上诚基中心的2万户居民。和万豪国际小区欠供电公司308万的电费相比,这个小区拖欠的1260万元电费更是触目惊心,这仅仅是诚基中心在2015年底更换了新物业之后拖欠的费用。在今天陆续停电后,居民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诚基中心,在几年前,小区居民缴纳物业费的比例是相当的低,这也是原来的物业拖欠供电公司电费的理由。但近两年,随着居民认识的不断提高,小区缴纳物业费的业主也是越来越多。小区居民说,目前个别楼盘的交费率达到了80%以上,他们缴纳的物业费是2.4元/平,其中有6毛多是公共耗能费。

目前,小区一二三期业主的交费情况已经是有了明显的好转,让居民没想到的是,欠供电公司的电费却是越来越多了。

供电公司:两年半没收到诚基中心一分钱电费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不管是万豪国际还是诚基中心,居民交纳物业费的情况和几年前相比有了明显的改善,那又为何会造成这么多的欠费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诚基中心小区自从更换物业以来,两年半的时间,他们没收到一分钱的公共耗能费,这也是他们采取停电措施的主要原因。

供电公司的答复让诚基中心小区的居民感到疑惑,目前小区缴纳物业费的比例这么高,其中就包含了公建能耗费用,物业却没有按照规定交给供电公司,作为物业公司,又会给出什么样的说法呢?

诚基中心:物业拒交电费  2万居民遭遇用电用水难

诚基中心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小区内目前因为污水管道塌陷,他们采取了人工排污,目前已经垫付了300多万,也没人给解决,这都属于历史遗留问题。

历史遗留问题,成了诚基中心物业公司拒交电费的原因,但躺枪的却是正常缴费的小区居民,在缴费后还要忍受没水没电的烦恼。

万豪国际小区:商铺用水用电多,居民拒绝均摊

和诚基中心情况不同的是,万豪国际的公建耗能费并没有计算进物业费里,而是单独缴纳的。

万豪国际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因为小区在建设时,每栋楼的污水都是直接通过管道到地下二层,然后再用水泵抽到市政管网里,因为这个缺陷,导致了公建电费过多,并且因为只有一个总表,前面的商铺肯定用水用电多,因此没法均摊到每户,这也是不少居民拒交这部分费用的主要原因。

编后:同样的开发商,物业公司虽然不是一家,但面对两个小区2万多业主遭遇用电用水难,给出的答复却出奇的一致,那就是历史遗留问题。万豪国际是因为物业无法公示,导致居民拒交公共耗能费;而诚基中心,却是居民缴纳了一定比例的费用,物业公司却拒绝向供电公司缴纳,但最终却给两万多户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便。物业公司谁来约束,更是成了一个热点话题,作为政府部门,不管是街道办还是上一级政府,是否该成立一个工作组,来协调解决这个问题?解决两万多户居民用水用电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不动产登记9月底前将实现“一次办好”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山东省优化不动产登记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在确保申请材料和登记程序符合要求的前提下,将转移、抵...[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8-16

65城房价上涨库存连跌4年 调控政策或加速出台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升至65个,仅上海、南京、泉州3座城市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8-16

因欠费公用设施被限电!济南诚基中心这些年多次出事

因物业拖欠小区公建设施用电费用,15日,济南诚基中心部分公用设施被限制用电,万豪国际中心的公用设施用电也暂停供应。[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6

济南:办理居住证现场可取,不用再等10天了

在全省率先实现办理户政业务扫码支付,群众不带现金也可办理业务;居住证申领“一次办结、现场制发”,让群众只跑一次。8月15日,济南市公...[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6

国家统计局:前7月商品房销售额78300亿元 同比增14.4%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2018年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前7月商品房销售额78300亿元,增长14.4%,增速提高1.2个百分点...[详细]
人民网 2018-08-15

买房“公摊面积”猫腻多?!《闪电舆论场》来支招

对于很多人来说,买房子是一件大事,而公摊面积则一直是中国购房者绕不过的一道槛。最近,一篇名为《买100平方米的房子只得70平方米,这么...[详细]
齐鲁网 2018-08-15

房地产广告套路多 水坑加个围栏就是湖景水景

一些看起来“高大上”的广告语,实则隐含着难以启齿的“潜台词”。譬如,“稀缺楼盘,坐拥宁静”,可能是“项目比较偏僻,周边人气不足”;...[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8-08-14

2018山东公积金缴纳哪家强?私企成“主力军”,青岛人最有福!

每年的7月份是公积金调整的重要节点。一般来说,住房公积金是以上一年的7月1日至当年的6月30日为一个年度单位进行调整。企业在办理完6月份...[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济南楼市打响"抢收"大战 各类花式促销频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提出,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8-14

拆违不停歇!济南金鸡岭片区再拆1700平米违建

周末济南拆违不停歇,今天济南金鸡岭片区拆违拆临工作继续进行,又有三处1700多平的违建将被依法拆除。[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以房养老”试点4年签201单 济南曾发文推动试点

“以房养老”试点四年后,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扩大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开展范围的通知》: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老年人住房反向...[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8-13

每周质量报告∣如何节能环保?专家教你这样买空调

每周质量报告∣如何节能环保?专家教你这样买空调[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山东开启环评终身负责制 存9大问题环评文件判0分

记者从省环保厅网站了解到,近日,省环保厅印发《山东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质量考核办法》(下称《办法》),明确规定,环境影响评价机...[详细]
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18-08-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