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个月260次中国楼市进入“调控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8-10 10:06:08

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 (张文绞)在“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政策目标下,中国楼市调控鼓点密集。

据中原地产统计,2018年1-7月份,全国楼市调控达260次。刚刚过去的7月份,各地累计发布超过70次调控政策。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城房价数据,1-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跌的城市数量呈减少趋势,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多。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63个,持平的3个,下跌的只有4个;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有66个。

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热门城市限价导致新房价格环比有涨有跌。一些热门城市涨跌与限价控制的松紧相关。

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多地出台人才吸引政策、三四线城市棚改货币化政策、部分热点城市限价有所松动以及市场供求关系变化等都对房价变动产生了影响。

“相比新房市场的波动,二手房房价更能反映市场的真实状况。”杨红旭说。

梳理2018年3-6月70城二手房房价环比数据显示,上海、厦门、福州、南京等城市二手房价格出现环比下跌。比如,3月份,上海二手房房价下跌0.6%,居跌幅榜榜首;4月份,厦门二手房房价出现下跌,跌幅为0.4%;5月份,福州走到跌幅榜第一的位置;6月份依然是上海跌幅最大,为0.3%。

杨红旭认为,这些二手房房价下跌的城市基本进入市场的下行周期。他进一步强调,这次的下行周期可能会比较长。“主要原因是这次上行周期比较长,过去通常为一年半到两年,这次从2015年5月至今已经上行了3年时间。过去下行一般是1年左右,这次估计要拉长到2年甚至3年。”杨红旭分析。

谈及下行的程度,杨红旭认为,从房价的角度看,不同城市会有所差异,过去房价涨幅大的热门城市可能会下跌15%左右,局部如环京地区已经下跌了40%。

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对此持不同观点。他认为当房价下跌时,说明下行周期基本走到了底部。他进一步指出,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将是楼市低谷期。

顾云昌表示,房地产具有明显的周期性,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有轮动效应,目前三四线城市经历了一波上涨,一二线城市楼市经历这轮降温后可能会有所反弹。

顾云昌进一步指出,在当前国内外环境背景下,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有所调整,需要避免释放出来的资金流动性进一步刺激楼市。同时,在房地产长效机制尚未建立前,行政手段调控楼市并不会放松。

值得一提的是,7月31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一周时间后,住建部下“狠命令”,对房地产调控不力的地方坚决问责,要求加快制定住房发展规划。

住建部会议上提到了“三稳”,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一方面体现了中央稳定楼市的信心,另一方面也是为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出台营造环境。”顾云昌说。(完)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房屋中介“跑路”现象严重 法院出风险提示

近年来,房屋经纪公司已不满足于获取中介费,而是以“承租人”或“出租人”身份出现,从中赚取租金差价。中介公司作为租赁合同的一方,其“...[详细]
法制晚报 2018-08-10

“以房养老”将从试点向全国推广 业内建议扩大抵押房产范围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8日),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以房养老保险”将从目前的试点扩大到全国范围开展。这一试点始于四年前...[详细]
央广网 2018-08-10

济南推新政策:社会投建地下车库,每泊位补助2万元

8月9日,济南市建委公布《济南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管理办法》和《济南市鼓励公共停车设施建设优惠政策若干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从...[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0

二钢老车间变文服中心!济南CBD首个公益项目建成啦

二钢老车间涅槃重生!济南中央商务区首个公益项目——文化服务中心已经建成即将对外开放。文化服务中心的前身是济南第二钢铁厂,已有近50年历...[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0

违建不拆合法业主办证难,10部门惩戒济南全运村30户

海尔绿城全运村,因锦兰园南区部分业户违建情况严重,导致很多合法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8月9日,海尔绿城违建联合惩戒小组成立,拟对小区违建业...[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0

首套房贷利率连涨19个月 贷200万要多还30万利息

刚刚过去的7月,楼市重磅消息不断,中央政治局会议已经对房地产调控作出明确表态,要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现在...[详细]
中新经纬 2018-08-09

落实“房住不炒” 住建部3个月来五“紧螺丝”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7日在辽宁沈阳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要求各地应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详细]
长江日报 2018-08-09

七部委联手整治房地产乱象 这两个省会城市同日响应

6月28日,住建部等7部委联合发文,将在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据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不完全统计,40...[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8-09

青岛普通住宅物业费2.7元高不高?官方公布政府指导价

普通住宅收取2.7元物业费是否合理?地下车位(已购买)每月80元停车管理费是否符合标准?8月8日,青岛市房地产信息与交易资金监管中心卢宏...[详细]
半岛网 2018-08-09

40城新房下半年开局降温 一线城市下跌空间有限

据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减少6%,同比增长20%。今年前7个月,40城累计成交面积约174...[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8-08-08

楼市调控首提三“稳”目标 地方不给力坚决问责

距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仅7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7日在辽宁沈阳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明确对楼市调控不力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8-08

住建部:对未实现房地产调控目标地方坚决问责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负责人7日在辽宁沈阳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指出,坚决问责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各地应切实做好房地产调控...[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18-08-08

追踪|济南一小区发放公共收益费用惹质疑

8月1日,山东商报报道在济南建设路世纪佳园小区部分居民收到一笔小区发放的共用部位、设施经营所得收入。对此第三届业主委员会表示正值换届...[详细]
山东商报 2018-08-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