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济青完成投资占全省4成以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28 10:25:07

齐鲁网7月27日讯 日前,山东省统计局发布《2018年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解读》,总结了山东省上半年的经济、居民消费、工业、房地产等方面的发展状况。全省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战略,改革初具成效。在房地产行业,上半年山东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全省商品房销售和开发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库存规模降至较低水平,房地产企业补库存力度加大,房价上涨预期有所降温。

一、商品房销售形势良好,补库存力度加大

上半年,全省商品房销售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实现销售面积5851.4万平方米,增长9.6%,增速快于全国6.3个百分点。以改善性为主的90平方米以上中大户型住宅倍受青睐,销售面积增长12.7%,占全部住宅销售面积的86.4%。

6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2898.1万平方米,下降23.8%。随着商品房库存规模降至近年来较低水平,各地普遍加大了市场供应力度。上半年,全省商品房新开工面积9518.6万平方米,增长25.8%,增速同比提高16.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增长24.8%。济南、青岛新增房源供应较快增长,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分别增长37.1%和31.4%。

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提升,投资重心向住宅倾斜

上半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3550.3亿元,增长11.0%,增速同比提升0.9个百分点。其中,90平方米以上中大户型投资2149.2亿元,增长16.7%,增速高于住宅投资3.1个百分点。从17市看,济南、青岛完成投资占全省4成以上。

三、项目建设到位资金良好,企业经营状况继续向好

上半年,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4980.9亿元,增长8.3%。受销售市场向好的影响,以销售回笼资金为主的定金及预收款、个人按揭贷款较快增长,二者合计到位2512.2亿元,增长30.0%,是拉动到位资金增长的主要动力。

二季度702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生产经营景气调查显示,认为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占37.7%,比一季度提高1.0个百分点;经营状况不佳的企业仅占4.6%,比一季度降低0.6个百分点。

四、房价上涨预期有所降温,企业信心增强

随着房地产调控力度加大以及货币化安置政策的调整,三季度房价上涨预期有所降温。景气调查显示,80.8%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预期房价走势平稳,比上季度提高2.3个百分点;持涨价预期的企业占14.5%,比上季度降低0.8个百分点。

从三季度房地产运行的信心看,38.9%的企业持乐观态度,比上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57.7%的企业认为平稳,比上季度提高0.4个百分点;仅有3.4%的企业认为不乐观,比上季度降低0.6个百分点。

(闪电新闻 李昊)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房企股权质押隐现“雷区” 多家企业质押比例超50%

股权质押是指公司股东以股票作为质押物向质押方融入资金,并定期支付利息。当出质人到期不能履行债务时,质押方可以依照约定处置股票。在融...[详细]
新京报 2018-07-27

北京今年将落实积分落户政策 首批获资格者年内办理

记者昨日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五次会议了解到,首批获积分落户者年内办落户手续、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二期工程也将启动规划建设,城市副中...[详细]
新京报 2018-07-27

青岛公积金: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可打12329举报

党的十九大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并于近日开展了百日会战活动...[详细]
半岛网 2018-07-27

青岛:三年4800栋老楼"穿新衣" 改善18万户居住环境

“之前是冬天冷,夏天热,下雨天长毛发霉,动不动就墙皮脱落……”由于建成时间较早,相关设施不完善,岛城不少区域的老楼开始出现这样的“老年...[详细]
齐鲁网 2018-07-27

合理规划 山东农村自建房严格执行"带图审批"

农房一家比一家建得高,风貌单一难以让村庄美起来、控制不好可能侵占道路……管理不好的农村,这样的情况比较多见。为了规范乡村建设活动,...[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7-27

济南拆违咋样了?回马枪抽查!8月底公布第四期台账

拆违拆临有没有一拆到底?拆违数据是否存在“水分”?26日起,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开展拆违拆临“回头看”活动,通过...[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27

北京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 上半年启动分配1.26万套

今年以来,北京市公租房政策落地提速。北京市住建委相关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北京市已启动公租房分配1.26万套(户),其中实物房源约1万套,...[详细]
经济日报 2018-07-26

我国将全面停止新增围填海项目审批

月2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滨海湿地保护严格管控围填海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我国将完善围填海总量管控,取消围填海...[详细]
北京商报 2018-07-26

防潮防暴晒 夏季装修还要注意哪些方面?

夏季是一个多雨的季节,大雨过后的高温往往又会使空气湿度急剧增大,所以夏季施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注意防潮了。[详细]
扬子晚报 2018-07-24

概念床垫铺天盖地 选购床垫这些乱象一定要看清

人的一生中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对于人的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形形色色的各类寝具中,决定着睡眠质量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详细]
华商报 2018-07-24

全国卖地收入猛增43%调控大潮中谁在蒙眼狂奔?

7月13日,财政部常规发布的一项数据似乎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今年上半年,地方政府获得的土地出让金26941亿元,同比增长43%。在一波严...[详细]
人民网 2018-07-24

上半年山东改造老旧小区27万户 拆违5300万平方米

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城市发展内涵稳步提升,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开工27万户,占全年计划的66.7%。查处城市建成...[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7-24

山东省上半年公积金个贷发放同比回落18.8%

日前,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公布2018年上半年全省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份,山东省共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283.2亿元...[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7-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