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今年将落实积分落户政策 首批获资格者年内办理

来源:新京报

作者:

2018-07-27 10:22:07

首批获积分落户资格者年内办理落户

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二期工程将启动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也将开工

记者昨日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五次会议了解到,首批获积分落户者年内办落户手续、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二期工程也将启动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年内也将开工。

昨日,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持续了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初步核算上半年GDP增长6.8%,高于一季度0.1个百分点,好于年初预期目标0.3个百分点。

市人大财经委员会认为,从进展来看,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总体是好的。市人大财经委建议,下半年,应该继续推动高精尖产业落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改进创新方式方法,统筹谋划疏解整治促提升;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城市副中心

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二期建设加快启动

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北京将完善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同步完善通州区总体规划以及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地区整合规划编制成果,加快辐射带动北三县发展。同时,扎实推进行政办公区一期建设,完善市政、水务、园林绿化等配套工程建设,启动二期工程建设。

与此同时,在城市副中心建设方面,北京将有序拉开城市框架,着力推进城市绿心建设,力争开工建设剧院、图书馆、博物馆3个重要公共建筑以及城市副中心站、东夏园综合交通枢纽,加快环球主题公园施工进度,开工建设北京学校。

●疏整促+京津冀

口腔医院新院区选址年内确定

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北京将修订并实施新增产业禁限目录,加快推进573项市属国有企业疏解整治具体任务。完成拆除违法建设4000万平方米任务。力争完成城六区及通州区1141条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同时,完成500家一般制造业企业调整退出。

在国有企业改革方面,将加大清理市场竞争力弱、社会贡献率小的企业法人700户左右,处置“僵尸企业”50户以上。

加快天坛医院整体搬迁,确定口腔医院新院区选址。

此外,报告中还提到,北京将制定通州区产业发展细分行业目录、运河商务区产业项目引入准入体系和扶持政策,加快富华水乡区等11个项目建设。同时,制定支持雄安新区“交钥匙”项目实施暂行办法,推动新建3所学校、1所综合医院尽早实现开工建设,加快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建设。

●社会保障

首批获积分落户资格者年内办理落户

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将落实积分落户政策,为首批通过积分获得落户资格的申请人办理落户手续。就业方面,今年将加强农民转移就业培训,推进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安置,完成4万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下半年还将落实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现全体城乡居民持卡就医、实时结算,引入商业保险参与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经办服务。

此外,还将调整居家医疗护理服务价格,扩大医疗护理服务医保报销范围,加快150家养老服务驿站建设,鼓励疏解腾退空间用于完善养老设施。

●基础建设

8号线三期、四期和6号线西延年内开通

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方面,今年年底前,北京将开通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四期和6号线西延3段新线,年内实现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达到630公里以上。同时,制定轨道交通新线接驳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建设望京综合交通枢纽及二通厂等立体公交场站。

根据安排,8月底北京将全部完成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下达任务,加快落实经营性用地供应计划,推动已通过市工业和科研用地联审会“应供未供”项目尽快供地。将对市政府重点工程中进度滞后的项目开展专项督查。38项2017年已供地未开工的商品住房项目力争年底实现住宅开工80%。

此外,着力做好轨道交通、能源、绿化、水务等基础设施领域项目前期谋划和储备。加快实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确保全年新增造林绿化面积23万亩。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公积金: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可打12329举报

党的十九大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并于近日开展了百日会战活动...[详细]
半岛网 2018-07-27

青岛:三年4800栋老楼"穿新衣" 改善18万户居住环境

“之前是冬天冷,夏天热,下雨天长毛发霉,动不动就墙皮脱落……”由于建成时间较早,相关设施不完善,岛城不少区域的老楼开始出现这样的“老年...[详细]
齐鲁网 2018-07-27

合理规划 山东农村自建房严格执行"带图审批"

农房一家比一家建得高,风貌单一难以让村庄美起来、控制不好可能侵占道路……管理不好的农村,这样的情况比较多见。为了规范乡村建设活动,...[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7-27

济南拆违咋样了?回马枪抽查!8月底公布第四期台账

拆违拆临有没有一拆到底?拆违数据是否存在“水分”?26日起,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开展拆违拆临“回头看”活动,通过...[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27

北京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 上半年启动分配1.26万套

今年以来,北京市公租房政策落地提速。北京市住建委相关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北京市已启动公租房分配1.26万套(户),其中实物房源约1万套,...[详细]
经济日报 2018-07-26

我国将全面停止新增围填海项目审批

月2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滨海湿地保护严格管控围填海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我国将完善围填海总量管控,取消围填海...[详细]
北京商报 2018-07-26

防潮防暴晒 夏季装修还要注意哪些方面?

夏季是一个多雨的季节,大雨过后的高温往往又会使空气湿度急剧增大,所以夏季施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注意防潮了。[详细]
扬子晚报 2018-07-24

概念床垫铺天盖地 选购床垫这些乱象一定要看清

人的一生中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对于人的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形形色色的各类寝具中,决定着睡眠质量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详细]
华商报 2018-07-24

全国卖地收入猛增43%调控大潮中谁在蒙眼狂奔?

7月13日,财政部常规发布的一项数据似乎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今年上半年,地方政府获得的土地出让金26941亿元,同比增长43%。在一波严...[详细]
人民网 2018-07-24

上半年山东改造老旧小区27万户 拆违5300万平方米

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城市发展内涵稳步提升,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开工27万户,占全年计划的66.7%。查处城市建成...[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7-24

山东省上半年公积金个贷发放同比回落18.8%

日前,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公布2018年上半年全省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份,山东省共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283.2亿元...[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7-23

上半年房地产、地方政府融资规模下降 社会融资结构进一步优化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信托贷款和委托贷款规模大幅减少,引发市场关注。仔细分析,该变化与房地产和地方政府融资下降密切...[详细]
经济日报 2018-07-21

北京发布人才住房新政:供应政策房 不限户籍

刚刚,北京市住建委正式发布《关于优化住房支持政策服务保障人才发展的意见》。这份文件主要是结合 “三城一区”及其它国家或本市重点功能...[详细]
中国网 2018-07-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