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楼市再现“一成首付” 售楼员重新回到路边拉客户

来源:中国网

作者:

2018-07-04 09:55:07

楼市调控,这次真的不一样了。

6月28日,一份新华社播发的重要红头文件引发中国房地产市场震动。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乱象,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等部委联合印发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与此同时,各地也在为此前的楼市调控政策漏洞打补丁。

6月24日,西安宣布在限购区域暂停企事业单位购买住房,此乃全国首例。紧随西安的脚步,6月25日、26日,长沙和杭州也快速发布了类似政策。7月2日,上海发布政策,为企业买房设置了高门槛。

可以看到,此轮调控,对于楼市乱象几乎冒头就打。而在严厉的调控政策下,售楼员开始重新回到路边拉人,北京通州甚至出现了由于项目售卖价格前后相差太大,导致早期购房者集体要求退房的现象。

  楼市再现“一成首付”

据济南时报报道,就在两三个月前,全款优先的潜规则还在扎痛刚需,岂料年中济南楼市画风突变,开发商为冲任务明里暗里推出低首付、特价房促销。

报道提到,近日济南有楼盘推出最低一成首付。所谓“一成首付”指的是先交上房款的10%,剩余两成(首套房客户)在7月18日前交齐。除了“一成首付”,还有楼盘为了促销推出了“两成首付”,销售称可以先交两成,剩余首付部分3个月内付清。

这边开发商为了锁定客户推出“一成首付”,那边销售为了拉客户在路边拼到晚上八九点。“没办法啊,公司规定的任务,我们主要走行销。您留个电话吧,明天有空过来看看样板间吧?”一名销售说,他们楼盘主要针对周边改善群体,从去年底一开盘就是通过在路边推介。

而据北青社区报通州版的消息,6月30日北京通州一项目由于售卖价格前后相差太大,导致许多早期购房者集体要求退房。

据证券时报报道,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州出现了个案,这个项目位置太偏远了。“之前有签3万多的,后面签2万出头,差距1万,没传闻的那么多。”这个项目体量庞大,整体已经入市3期,面积30万平米,合计房源多达接近3000套,现只卖出200多套,这种情况下,降价成为了必然。2期有签约的价格差距达到了1万,从去年11月的3.4万跌到了今年的2.4万,“实际这两期项目也有一定差距,高价的容积率相对较低,但从价格看,的确出现了下行。”

“享受了多年泡沫与暴利的楼市,将投资赌在房子上的人们,更应该增加风险意识了,只涨不跌的楼市博傻时代已经过去。而这些赌徒,赢的时候没人想到慰问开发商,跌的时候纷纷慰问开发商的母亲。”张大伟说。

  楼市调控的风暴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至今的这轮楼市调控不仅没有放松的痕迹,而且还有进一步加码的趋势。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等部委联合印发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北青报分析称,这份文件有三点不寻常:

其一,中央政府主导的治理乱象专项行动在中国并不鲜见,但主要见诸于打黑、治安、环保、扫黄等领域,专项针对整个房地产市场乱象的少见;

其二,出动的部委达到7家,而且囊括了宣传部门、司法部门、税务部门、监管机构;

其三,专项行动时间长达半年,涉及到的城市达到30个,囊括了所有一线城市以及大部分重点二三线城市。

与此同时,过去一周,国开行收紧棚改贷审批权限引发高度关注。据报道,业内人士透露,虽然没有直接的政策显示将大幅度限制棚改货币化安置,但从目前来看,减少货币化安置数量,降低货币化安置比例已是大势所趋。

另外,《湖南日报》近日发表多篇文章批评长沙楼市乱象也引起关注。文章毫不讳言地指责:“如今,房价高居不下、市场投机盛行,老百姓不高兴、不赞成、不答应。这就说明,我们在这一领域的工作有不到位的地方,离群众的要求还相距较远。”

不仅如此,《湖南日报》甚至将其类比为“新中国成立之初,一些不法资本家试图通过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挑战新生的人民政权”。

公众号“侠客岛”分析称,作为湖南省委机关报,将炒房客、黑中介、部分开发商、以及相关部门的“内奸”视为“敌人”,《湖南日报》如此严厉地批评本地的政策,其风向意义绝不简单。

诸多迹象表明,一场巨大的调控风暴正在拉开序幕!(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报告称近8成毕业生期望房租低于2000元/月 你呢?

27日,一份调查对象主要为本科毕业生的报告称,超五成2018年毕业生选择新一线城市就业。毕业生的平均期望薪资达7116元/月,IT/互联网行业成...[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04

从挑客到揽客,济南楼市下半年怎么走?业内人士分析

“一成首付,12万起抢学区房”“可以先付两成,3个月付清首付剩余部分”……就在两三个月前,全款优先的潜规则还在扎痛刚需,岂料年中济南...[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7-02

6年了,这个超高层项目复工!518米将刷新济南第一高

近日,记者从槐荫区了解到,规划518米的恒大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复工了!建成后将超过2016年12月开工的420米超高层CBD绿地山东国金中心(IFC)...[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6-30

楼市人物志:遭遇置业失败一年后 我在主城和远郊分别购买了一套房

【嘉宾语录】2017年3月,刚刚从南京回到青岛工作半年的我,想赶紧买套房,没想到岛城房产新政空降,我再次戏剧性地开始了熟悉的租房生活。...[详细]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18-06-30

部分经适房转共有产权住房 青岛将推共有产权住房试点

近年来,国家多措并举,不断进行着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方面的努力,取得了很大成效,其中推行共有产权住房也步入改革尝试阶段。在[详细]
青岛早报 2018-06-29

威海对楼市乱象开刀:严打捂盘惜售 未获预售许可不得收定金排号

6月28日,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威海市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近日,媒体报道了威海市个别房地产开发项目存在涉嫌...[详细]
齐鲁网 2018-06-29

7月起住建部等七部委专项治理楼市乱象 济南等30城入列

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乱象,为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详细]
齐鲁网 2018-06-29

山东物业服务收费新规:车位空置免收停车服务费

近日,山东省政府印发了《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自2018年7月1日起施行。这对规范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行为、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详细]
齐鲁网 2018-06-29

房价上涨卖方悔约被判赔70万:涨的部分也得赔

说好要卖房,没想到房价翻番上涨数十万,卖方对起初签订的合同反悔,不卖了,双方只能法庭上见。这种情况下,房子到底还卖不卖?在一些案件...[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6-29

山东物业服务收费新规:车位空置免收停车服务费

近日,山东省政府印发了《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自2018年7月1日起施行。这对规范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行为、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详细]
齐鲁网 2018-06-28

房产基础知识大普及 买房不能只凭别人经验

每个人购房遇到情况都不一样,只有掌握了必须的房产知识,才不会被各种杂乱信息所误导,谨慎买房才不会轻易掉进陷阱。[详细]
腾讯房产 2018-06-28

发改委收紧房企海外融资限制借外债投资房地产项目

在国开行收紧棚改审批的背景下,最近两个交易日地产股集体大跌,将央行降准释放7000亿元资金的利好消息对冲的一干二净。而屋漏偏逢连夜雨的...[详细]
证券日报 2018-06-28

青岛首次摇号购房 8人抢1套 不用交认筹金

日前,青岛高新区售房公开摇号方案发布,27日,青岛市城阳公证处发布消息,根据开发企业申请,中欧国际城加推的713套房源将于6月28日10时进...[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