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家统计局数据:5月济青新房房价涨幅增大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2018-06-16 09:55:06

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济南、青岛、济宁、烟台纳入统计。5月济青新房房价涨幅增大。

在新房方面,济南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0.5%;青岛环比上涨2.0%,同比上涨4.8%;烟台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8.6%;济宁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7.1%.

在二手房方面,济南环比上涨0.5%,同比下降0.2%;青岛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7.5%;烟台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5.9%;济宁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8.8%。

济南、青岛4月份房价环比都出现了轻微上涨,涨幅在0.1%左右。不过进入到五月份,这两个城市的新房环比价格涨幅上升,特别是青岛,出现了较大程度的上涨。

在二手房方面,济南5月房价也出现了同比下降,降幅增大,不过从环比上,二手房房价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浮。

针对5月份房价,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首先,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持续下降,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三线城市涨幅继续回落。

5月份,各地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断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全国40多个城市出台了调控政策,防止房价明显过快上涨。据初步测算,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0.6%和0.2%,分别连续4个月和3个月下降,降幅比上月分别收窄0.4和0.5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5.4%和4.4%,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0%和4.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分别连续4个月和10个月回落。

从环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3%和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9%和0.8%。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7%和0.6%。

其次,15个热点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跌互现。

5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上月减少2个,最大降幅为1.1%;持平的1个;上涨的9个,增加1个,最高涨幅为2.1%。同比下降的城市有8个,比上月减少2个,最大降幅为2.8%;上涨的7个,增加2个,最高涨幅为3.4%。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南出台引进人才住房保障政策 分三种保障方式

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15日公布的《关于引进人才住房保障的指导意见》称,该省以人才公寓、住房租赁补贴和购房补贴和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6

5月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 二线城市上涨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2018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解读:一线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6

北京首批积分落户申报结束 12.4万人申请积分落户

北京首批积分落户申报阶段已于6月14日24时正式结束。今年北京共有124657人的积分落户申请经用人单位审核提交,进入数据核查阶段。6月15日至...[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6-16

楼市数据连降十月后现反弹 高投资难为继须防资金风险

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2018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142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2%,...[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6-16

北京发展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意见出炉:每间不超8人

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消息,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今日联合发布《关于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5

5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涨至5.60%

融360日前发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5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0%,相当于基准利率1.143倍,环比上升0.72%,同比上升18.39%。...[详细]
经济日报 2018-06-15

壁纸抽检不合格 选购注意“看摸擦闻”

近日,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2018年浙江省壁纸(布)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抽查的21批次壁纸产品中3批次产品被检不合格。[详细]
人民网 2018-06-15

5月末商品房库存继续减少 三四线城市库存开始短缺

6月14日,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出,商品房库存继续减少。5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6010万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677万平方米。其中,住...[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8-06-15

当年签约当年建设!济南郭董片区78栋安置房同时开建

14日,记者从济南市历城区住建委获悉,郭店和董家街道共计20个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将于本月底完成正负零施工,11月30日前主体封顶,计划明年底...[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15

家居网购提防“套路”,避免消费陷阱

消费者要擦亮眼睛,识别网上消费陷阱,科学合理消费,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详细]
新京报 2018-06-14

人民日报:治假房源,得下真功夫

假房源坑人。治假房源,企业要加强自律,行业得加强诚信建设,相关部门应强化住房租赁行为监管[详细]
人民网 2018-06-14

银行放贷慢,购房者要付房企违约金吗

去年以来,不少银行陷入贷款额度紧张的局面,一些购房者申办贷款后,银行却迟迟没有放款,直接导致他们在购房合同约定时间内,没能付清全部...[详细]
钱江晚报 2018-06-14

百城住宅库存10个月可清 三、四线库存创9年新低

随着“红五月”市场交易量的提升,全国百城住宅库存再次降低。截至5月底,全国百城住宅库存已经连续34个月减少。[详细]
证券日报 2018-06-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