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新一期拆违台账公布 老旧开放式小区违建上榜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8-06-03 13:48:06

今年,市政府把老旧小区整治改造纳入城市更新重要内容。在日前市城管局公布的2018年第三期(第一部分)全市拆违拆临行动拆除任务台账中,不少老旧开放式小区的违建都上了“拆违榜”。其中,王官庄小区、南全福小区、纬九路120号院等均在列。

1日,工人正在拆除违建储藏室。记者陈雪碧 摄

●王官庄小区

建在排水沟上违建储藏室被拆除

据了解,王官庄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第三期第一部分台账涉及违建 112 处、面积24022平方米。根据此次公布的拆除台账,记者发现,不少一楼居民占用楼前楼后地方进行扩建,导致车辆停放进出不方便;也有不少违建位于小区内比较隐蔽的地方,比如占用排水沟建储藏室。

1日下午,记者跟随城管工作人员来到王官庄小区。在四区11号楼南侧,工作人员正在对一间建在排水沟上的违建进行拆除,楼南侧的二楼还存在一处在用的鸽子房,数只鸽子停在上面。“这里本来是排水沟,长约100米、宽约2米,涉及32户居民,居民对其进行填平搭建储藏室、铁架、栅栏、花园等。由于填平了排水沟,每逢下雨整条排水沟排水不畅,又因紧挨着南向储藏室,经常发生倒灌现象。”王官庄街道办事处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拆除违建的同时,老旧小区环境改造也在同步推进。王官庄街道办事处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他们就已经陆续对王官庄小区内众多违建进行拆除,目前已拆完整个小区违建总量的约80%。“拆违面积大的,将协同园林局等建成口袋公园,安装健身器材等;面积小的进行绿化硬化,拆完后就即时整治。”

住在4区1号楼1楼的孙女士说,原来小区里环境脏乱差,不敢开窗户;违建拆除后,做了不少绿化,居民生活居住环境也提升了。

●南全福小区

违建拆除之后建300平方米街区公园

南全福小区属于今年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范围,同时,南全福西区11号楼西侧的违法建筑,也被列入第三期第一部分拆除台账。

“近日,我们已对其进行拆除,目前准备进行绿化,和周围联合起来打造300平方米街区公园,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半个月内完成,将给南全福小区居民增添一处休闲娱乐场所。”南全福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

老旧小区违建问题往往存在时间长,极大地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近日,市中区二七办事处对台账中涉及的七里山北村2号楼3单元楼顶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据了解,该处违建长期以来用于养花,有300平方米。由于加剧了防水层老化,附近居民多次投诉有漏水现象。“违建拆除后将全部恢复原状。”铁二社区居委会主任钟辉表示。

槐荫区纬九路120号院,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单位宿舍,房龄时间长,院内有20多间居民自建储藏室,面积约1500平方米,也上了此次“拆违榜”。振兴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5月30日台账公布当天,已将该院违建拆除完毕,清理完垃圾后,又对该院路面进行硬化,拆后的空地进行了绿化,该院落的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记者陈雪碧)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整洁的路面让人神清气爽 济南市区17条道路完成提升整治

平整崭新的路面、颜色靓丽的彩色沥青、柔软有弹性的触感……走在刚完成道路提升整治的经六路,整洁的路面让人神清气爽。[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6-03

济南市允许企业自行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据了解,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2016年7月发布了《关于允许企业自行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通知》,允许企业自2016年7月1日至2018年4月...[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8-05-31

济南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超20%,百万房贷每月多还近千元

“去年10月初向银行申请的房贷,较基准利率上浮了10%。”[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31

本科生到枣庄工作每月补贴1000元 购首套房补助2万

今天上午,解读《关于做好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5-31

青岛省内率先出台租赁住房政策 地铁沿线优先建租赁房

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今天下午(28日)发布消息,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已于5月18日出台《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进...[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5-29

济南这一片区的安置房公示!幼儿园、绿地,啥都有……

近日,济南市中区小梁庄片区征收安置房户型公示。[详细]
山东商报 2018-05-29

降低居住人口和建设规模 济南王舍人片区四街区规划调整

市规划局日前公布的征求意见稿显示,王舍人片区09、10、11、12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将作出调整,与去年6月公示的规划方案相比,建设规模、公...[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8-05-24

齐河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 拿产权证至少2年后方可交易

记者从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日前齐河县印发《关于持续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威海出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首套房贷款首付30%

市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加强市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威政办发﹝2017﹞13号)。[详细]
威海市住房公积金 2018-05-24

齐河环济南区域部分住宅价格已超8000元 虽未限购但已限售

随着济南强力“北跨”,不少开发商已在与济南相邻的齐河县区域拿地开发。不过,齐河县《关于持续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的通知》,尚未将...[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5-24

济南斥资5.7亿对解放东路改造拓宽,征收补偿方案公布

济南历下区张贴《关于解放东路道路改造工程征收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的公告》。[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8-05-21

住建部再次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

针对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苗头,投机炒作有所抬头等情况,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通知,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详细]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05-21

济南历城区潘田片区要变样,13宗土地出让 规划出炉!

经济南市人民政府批准,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济南市国土资源局5月21日联合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18-05-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