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租赁住房今年试点 二手房交易资金全面监管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8-01-29 14:07:01

按时完成新开工棚改安置房6万套,按时超额完成5.2万户、1350万平方米征收拆迁任务,完成472个749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高标准实施“1+5”特色街区综合更新……1月27日上午,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发出了新一年重点工作动员令,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全市“1+454”体系,在新时代“济南战役”中,咬定目标、实干快干、勇于争先、奋力夺标,力争到年底前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棚改征迁 力推零散棚户区改造

●去年答卷

全年累计开工省、市棚改项目64个68850套,超额完成任务;基本建成省级棚改安置房21581套,超全年任务118.54%。

全年完成征收拆迁73926户,拆迁面积1926.29万平方米,分别超年度任务15%和62%,创历史新高。

●今年打算

按时完成省级棚改项目4.1万套、市级棚改项目1.9万套开工任务,全力推进零散棚户区改造;

按时超额完成约5.2万户、约1350万平方米征收拆迁任务;工作“只能提前、不能拖后”,力争“在完成质量、速度上有新突破”。

【关键词】老城更新 为民实事要做出口碑

●去年答卷

按计划完成281个老旧小区、709.9万平方米小区环境、基础配套设施的整治改造,受益群众9万余户。燕子山小区、乐山小区获评“2017年山东省人居环境范例奖”。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省内率先破题,全市309个单元申请加装,13部电梯春节前可竣工试运行。

5个街道更新提升试点项目全部开工,其中3个项目完工,得到群众认可。

●今年打算

确保完成472个、749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让10余万户获益。

继续推进老楼加装电梯工作,将为民实事做实做好,“做出口碑”。

高标准实施“黑虎泉西路、趵突泉北路街区”等“1+5”特色街区综合更新工作,提升街区颜值,打造15分钟生活圈,力争“做成经典、不留遗憾”。

【关键词】住房保障 分配公租房3000多套

●去年答卷

累计组织4次公租房摇号、6批次分配选房,让8200户保障对象选到了满意住房。

2013年底前和2014年政府投资建设公租房分配率分别达到91.54%和85.38%。

港新园、滨河新苑、涵源新居3个重点项目提前半年交房,基本建成公租房4744套,新增租赁补贴150户,分别超年度任务2%和13%。

●今年打算

基本建成并分配公租房不少于3000套,确保2015年政府投资建设公租房分配率不低于90%。

尝试将土地出让中竞拍的部分安置房转为公租房,在县区投融资平台新开发项目中建设一定比例公租房,拓宽公租房实物供给渠道。

【关键词】购租并举 租赁住房上半年破题

●去年答卷

开展房屋租赁调研,起草了调研报告,并与建行签订了住房租赁服务公有云平台使用协议,为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奠定了基础。

●今年打算

实行二手房交易资金全面监管。

制定出台我市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并推动相关配套政策的落实;加快建设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支持相关企业、机构开展住房租赁业务,推动建设租赁型住房试点。力争“上半年破题”。

【关键词】物业管理 推动服务标准化落地

●去年答卷

完成省内首个15类物业服务团体标准编写工作,5家企业实行了标准化建设。

组织376家物业企业开展物业服务文明年活动,行业形象得到提升;组织589个物业小区参加创城,为济南成功创城“加了分”。

●今年打算

完善物业服务企业信用建设、联合惩戒政策法规,建立物业企业“黑名单”制度。

扎实开展“物业标准建设年”活动,推动服务标准化落地。

稳步推进住房维修资金市、区二级管理,提升资金申请支用办理效率。

【关键词】贴心服务 全部业务最多跑一次

●去年答卷

推出20项创新服务举措,实现了商品房预售合同备案等两项业务“零跑腿”、存量房网上签约等7项业务“只跑一次”。

开通了“济南房管与城市更新”微信公众号,方便群众进行限购核查结果查询、存量房网签预约等。

●今年打算

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力争5月1日起,全部业务实现“零跑腿”或“只跑一次”。

积极开展“我为‘贴心房管+’代言”活动,提升“贴心房管+”服务新品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2018年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84.33万套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18年山东省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84.33万套,基本建成23.72万套,并将通过加快公租房竣工分配等完善...[详细]
新华社 2018-01-29

楼市调控走向精准化 限购政策从一刀切变差别化

近期,兰州、合肥南京等地发布了一些房地产政策,引发了广泛关注。专家表示,这说明楼市调控已经走向“精准化”,形势趋向多样化,这样会可...[详细]
央视网 2018-01-29

购租并举!济南将试点租赁型住房最快上半年破题

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济南市城市更新局)发布新一年重点工作,其中备受关注的租购并举有望在今年出台相关落地政策,租赁型住房试点将...[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1-29

济南龙湖奥东11号丨如果你“压力山大”请看看这里

今天又摆在了你面前,住宅限购限贷,公寓市场一片火热,济南龙湖奥东11号售楼处人气爆棚,投资者源源不断,难得机寓,当然不能错过。[详细]
齐鲁网 2018-01-25

济南公租房政策有调整:单身家庭申请人需满30周岁

近日,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对公租房申请的条件等进行了明确。对比此前的公共租赁住房政策由原...[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1-24

成绩单很亮眼!三年,济南407个老旧小区华丽蜕变

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济南市城市更新局)综合施策,加大老旧小区整治力度,最近晒出了一份诚意满满的成绩单。[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24
数据丨去年济南市住房维修资金结息约2.08亿元

数据丨去年济南市住房维修资金结息约2.08亿元

记者从市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2017年度物业专项资金结息工作日前完成,其中住房维修资金结息20794.57万元。[详细]
舜网 2018-01-24
山东房地产库存明显减少 开启补库存周期

山东房地产库存明显减少 开启补库存周期

1月22日,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7年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17年山东房地产库存明显减少,商品房销售面积12813.2万平方米,增...[详细]
舜网 2018-01-24

政府不再垄断住房供地,会如何影响房价?

2018年是“房改”20周年。“中国房地产过去20年的发展历史,其实就是国有土地发展历史。特别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来源单一,地方土地财政依赖...[详细]
中国经济周刊 2018-01-23

2017年济南楼市盘点 供需双降全年成交同比下降5成

2017年是济南楼市调控政策理性化的一年,先是4月19日发布最严限购令,首付提高到60%,同时规定土拍溢价率超过150%得卖现房,这一政策无疑是...[详细]
齐鲁网 2018-01-23
《济南市城市绿线管理办法》近日出台

《济南市城市绿线管理办法》近日出台

《济南市城市绿线管理办法》经市政府同意,近日正式出台。我市提出,现有和规划的城市绿地、风景名胜区等四类区域要划定城市绿线。[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1-23

济南首部老楼加装电梯投入使用 上五楼不到30秒

22日下午4点半,济南市英雄山路201号小区4号楼1单元的加装电梯通过济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验收,拿到了“特种设备使用(检验)标志”。[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23

青岛住房领域传来好消息 快看看有你家不

“青报君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为了更好地改善市民居住条件,2018年,青岛将深入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农村危房及节能保暖四项改造,直接受...[详细]
青岛日报 2018-01-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