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新房价格连降4个月 高价地王面临压力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7-12-19 09:13:12

11月,济南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1%,实现连续四个月下降;新房同比上升也仅为0.3%,涨幅十分小,与去年同期价格相差不大。不过青岛、烟台、济宁房价还在持续上涨。进入年底,济南市场供应量和需求量都有所收缩,市场较为平稳。明年上半年限价政策或仍将持续,前期高价拿地的开发商将面临很大的压力。

济南房价趋于稳定

12月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山东省济南、青岛、济宁、烟台四个城市纳入统计。四个城市中,济南房价持续下降,另外三个城市则有小幅上涨。

在新建商品房方面,济南11月房价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 0.3%;青岛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3.8%;烟台环比上涨 0.7%,同比上涨8.1%;济宁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8.9%。

在二手房方面,济南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3.1%;青岛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9.1%;烟台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6.6%;济宁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7.1%。

从今年8月份开始,济南房价一直呈现下降态势。8月,济南的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3%,结束了持续五个月的微涨;9月份济南新房价格持续下降,下降幅度也增加了0.3个百分点,实现了两个月的连续下降。10月,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2%,虽然降幅有所减少,不过房价依然处在平稳的状态。11月,济南新房价格实现了连续四个月环比下降,虽然降幅持续减少,但是表明整体房价已经趋于稳定。

另外,从同比看,济南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的涨幅也都十分微小了,新房同比仅上涨0.3%,与去年同期的房价几近持平。这表明经过一年的楼市调控,济南房价已经趋于稳定,也基本实现了同比不增长的调控目标。从全国范围看,这也是一大趋势。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总体平稳,多数城市已低于去年同期价格水平。

不过,省内其他城市,如青岛、烟台、济宁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一直在持续微涨。

高价地王面临压力

济南楼市调控已经一年多了,调控效果已经日趋明显。“年底济南楼市市场已经开始收缩。受12层才能领预售证等政策以及采暖季停工令的影响,济南楼市项目开发进度放缓。”合富辉煌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许传明分析称。

许传明认为,限购限贷政策持续,信贷政策收紧,购房者预期降低,购买力也降低,整体市场比过去有很大的回调。“预计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市场都将比较平稳。”他说。

“目前需求已经到最低了,供应量也变低了。明年上半年市场还是比较稳的。”世联总经理吴庆认为。

近期济南楼市开盘,“日光盘”已经较为少见,去化率不如之前高。尤其是在楼市调控政策之下,土拍市场已经明显降温。上一次土拍,开发商拿地已经趋于理性,很多地块以底价或者接近底价成交,溢价率很低,热门的张马片区仅有一个地块触发最高限价。

随着房价渐趋平稳,开发商回归理性,去年和今年高价拿地的很多开发商,明年或将面临很大压力。“明年市场紧缩的情况下,很多项目压力都很大,特别是资金紧张的公司。”许传明说,他认为,压力与是否是地王关系不大,关键是看开发商的资金实力,前期通过高融资成本高价拿地的开发商,明年日子会不好过。

今年济南长岭山、唐冶、奥体等片区都拍出过高价地块,被龙湖、万科,保利、山钢、旭辉等企业摘得。这些地块入市后,粗算下来售价可能在两万元以上。不过,吴庆认为,今年几块地王,目前来看上半年也不会入市,即使入市,对整体市场的影响不是特别大。

济南市建设部门相关人士透露,明年济南的楼市调控政策仍不会放松,限价政策很大可能也会持续。如此一来,高价拿地的企业想要卖个高价,也很难审批通过。 该人士还表示,在明年市场平稳的情况下,这些楼盘即使高价入市,也面临很大的销售的压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魏新丽 见习记者 赵夏晔)

延伸阅读:

11个热点城市新房价格跌回一年前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1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跌回1年前。从同比涨幅来看,继深圳、成都、上海、北京、无锡、郑州、合肥、杭州、南京、福州等10个热点城市房价在10月份出现下跌以来,天津在11月份也加入房价同比下降的行列。

其中,深圳新房价格以3.2%的同比降幅连续3个月领跌全国,福州、南京、成都和无锡的同比跌幅也超过1%。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从同比看,11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一线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二线城市房价则略有反弹。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4个月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4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

环比方面,1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仍在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却有所反弹,且整体环比涨幅比上月有所扩大。数据显示,与10月相比,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0个,与上个月持平;下降的城市有10个,比上个月少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增幅为乌鲁木齐的上涨1.9%,最大跌幅为福建泉州,下降0.4%。

在严格调控之下,热点城市的投资投机性需求正逐渐被挤出。但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部分非热点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仍在扩大。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重磅】济南12月20日起推出公积金商贷按月委托提取业务

为方便办理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以下简称商贷)的职工更加便捷地利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偿还商贷,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于2017年...[详细]
闪电新闻 2017-12-19

好消息!济南公交将开通线路解决这些村庄的出行问题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济南公交围绕我市“北跨战略”的实施以及“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建立,逐步建立以大桥街道办事处、桑梓店街道办事处为...[详细]
闪电新闻 2017-12-18
11月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青岛烟台不同程度上涨

11月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青岛烟台不同程度上涨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7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11月“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70个大...[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济南三大热门片区征收、冻结通告!有片区征80平补100平

重磅!济南又有三大热门片区征收范围划定,范围涉及槐荫区、历城区、高新区,有片区征收80平可补100平。[详细]
山东商报 2017-12-18

山东省政府紧急通知:群众供暖宜煤则煤、宜气则气

15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等,坚决守住民生供暖这条底线...[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18

济南市“禁鞭令”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济南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于8月25日通过了《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并于9月30日经山东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详细]
舜网 2017-12-18

济南国际医学中心核心区开启房屋征收 看看都有哪儿

14日,济南槐荫、历城、高新三个项目确定征收范围,包括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项目、七里河路西片区旧城改造项目、高新区大学科技园南区项目...[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2-15

济南规定民生项目未同步交付 将不予综合验收

城市里充足的民生设施,让城市更有温度。但在济南的部分区域,还有一些民生设施存在欠账。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日前,济南市政府印发《济南市...[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15

济南加推项目逐渐减少,楼市成交保持高位 (12.4-12.10)

2017年第48周(12.4-12.10)济南八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1799套,环比下降15%;成交面积21.02万㎡,环比下降18%。上周成交环比有一定幅度下降,但...[详细]
大众网 2017-12-14

明年7月1日起 济南市民办房产业务最多跑一次腿

作为全市住房保障管理和城市更新的主管部门,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承担着全市棚改旧改(征收拆迁)、住房保障等10多项职能,是直接...[详细]
济南时报 2017-12-14

济南:教育专家服务期满10年最高可享80万元住房补贴

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表示,济南将全面落实教育人才引进的各项优惠政策,为引进和留住人才创造良好的平台和环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详细]
新华网 2017-12-14
山东以济青为中心打造“1、2、3小时”高铁圈

山东以济青为中心打造“1、2、3小时”高铁圈

近期,山东高铁推近工作捷报频传:潍莱高铁开工在即,济莱高铁开始招标,环渤海潍烟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完成评审,预计明年动工。[详细]
生活日报 2017-12-14

绿道“会呼吸”!CBD街道景观欲打造“城市植物园”

在城市中,找园林不难,而找自然生境却不易。记者了解到,CBD的街道景观将采用先进的设计理念,打造一座“城市植物园”.未来这里不仅包含大...[详细]
舜网 2017-1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