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楼市进入岁尾模式 预测明年房价稳中上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12-07 10:47:12

随着2017年进入最后一个月份,济南楼市也开始变得平静起来。除了万科、龙湖等还在冲击年底业绩的开发商依旧活跃,不少开发商已经基本进入“冬眠”模式,等待2018年再加推产品。

这些楼盘一直在保持着自己的正常推盘节奏

统计显示,12月份,济南楼市预计有12个楼盘开盘加推,其中纯新盘首次开盘项目有5个,分别为济南万达城、龙湖·天琅、新城·领寓、中骏柏景湾、万科海晏门的公寓项目万科海晏公馆,其余均为老盘加推。

临近年底,多个纯新盘扎堆入市,除了之前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推迟开盘的项目,公寓项目也确实不少。其中,济南万达城认筹人数较多,原定于11月开盘的计划进行了推迟;龙湖·天琅从拿地到产品发布到入市,保持了龙湖产品的一贯节奏和速度,该楼盘也是槐荫区目前品质较高的楼盘,精装+改善型户型,预计会成为片区热门之选;新城·领寓为西客站的公寓项目,售楼处和样板间已经对外开放,房源数量较大,预计会有一个比较长的销售周期。万科海晏公馆项目规划有700余套商务空间房源,预计在12月开盘。中骏柏景湾预计也将在本月首开,但尚未最后确定开盘时间。

12月5日,记者在中海华山珑城踩盘了解到,该楼盘也处于正常推盘状态,中海御景台和中海珑玺分别有精装房源在售,价格分别在13000元/平米和16000元/平米左右,因为开放供应,前来看房和签约的市民较多,售楼处显得格外热闹。

此外,龙湖春江悦茗、鲁能泰山七号、翡丽公馆、章丘鲁能公馆等楼盘均保持了正常的开盘和顺销节奏。

这些楼盘还在冲刺销售,连地产中介都上阵帮忙了

近日,克尔瑞公布了2017年1-11月份济南房企销售排行榜,榜单可见,恒大、中海、万科、绿地、龙湖、鲁能、中建东孚、华润分列销售金额榜单前八位,中海·华山珑城、万科龙湖城市之光、绿地城分获住宅项目销售金额榜单前三名。

济南房企1-11月份销售金额和面积排行榜 图片来源:克而瑞

有的楼盘销售业绩突出,自然也有楼盘销售去化不理想。

大众网记者调查发现,根据世联行、合富辉煌等地产代理公司公布的济南楼盘项目销售情况,不少销售成绩不算理想或不算知名的楼盘选择了房地产中介来推动销售,统计发现,近期,翡翠大观、绿地新里城、融汇城、万科金域华府、旭辉·银盛泰金域蓝山、河泰·优山美郡、翡丽公馆等楼盘均与链家地产、中住地产等房地产中介进行了合作。不过,也有销售成绩不错的楼盘选择了与房地产中介进行渠道合作,如万科龙湖城市之光。

一个典型的现象是,越来越多的楼盘选择了与房地产中介进行新房销售合作,链家地产11月份的新房合作项目图表显示,有20余家楼盘选择了新房合作,涵盖了普通住宅、别墅、公寓、商铺、写字楼等多种业态。

某中介11月份合作项目表(来源于网络)

业内人士认为,越来越多的在售楼盘选择与房地产中介合作,也从侧面说明楼市热度已经开始下降,新房越来越不好卖了。尤其是公寓、写字楼等项目,并未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成交并不理想。

来自合富辉煌山东公司的数据显示,近四周以来,济南公寓成交591套、面积3.75万平米,远远小于写字楼成交1866套、16.43万平米的数据,更不用提跟住宅成交的差距了。

这些楼盘年前没新产品了,明年再加推

部分楼盘还在卖的热火朝天或消化少量房源,不少楼盘已经“偃旗息鼓”,准备明年“再战”了。

在新东站片区,除了翡丽公馆、恒大城还有加推的余量房源在销售,天鸿万象新天、新城香溢澜庭、东都尚城、万科海右府等楼盘目前都没有房源在售。

在西客站片区,除了鑫苑世家公馆加推剩余的少量房源和部分公寓项目在售,短期内也基本没有新的房源供应了。

在汉峪片区,除了凤凰国际还有房源在售,华皓英伦联邦、三盛国际公园、绿城玉兰花园、汉峪海风二期等楼盘目前都已售罄,明年再陆续推出新房源。

业内预测:房价总体稳中上涨

“2018年,济南的楼市的走势怎么样,房价会继续上涨吗?”针对最近不少网友的咨询,业内人士对上述问题给出了答案。

有业内人士认为,现在和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济南处于快速发展期,房价总体上也将保持稳中上涨的状态。刚需购房者没有必要过度在意房价,该出手时就出手。对于投资客来说,特别是那些不惜借高利贷、违规抵押凑首付款,期望将来房价还会大幅上扬的投资者,高杠杆、非理性投资的风险也在大幅增加。

另有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开始,济南预计将有大批量的新增供应集中放量上市,其中不乏高地价产品。然而,在市场需求已经消耗了较长一段时间之后,新增的房源是否会供过于求?还要看市场的反映。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上周六个楼盘加推 东部供求火爆(11.27-12.4)

2017年第47周(11.27-12.4)济南八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2115套,环比上涨23%;成交面积25.48万㎡,环比上涨16%。上周成交面积保持在20万㎡以上,...[详细]
大众网 2017-12-06

山东已有8市楼市限售 11月住宅成交量继续走低

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深入,政策效果由中心城市向周边三四线城市继续深化,11月住宅市场成交量继续低位运行。中国指数研究院4日发布...[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12-06

@济南人!重汽1956、汉峪金谷等12月7日将停水

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官方网站获悉,因凤凰路与经十路南口DN400闸门损坏严重,为了确保供水安全,济南水务集团拟定于2017年12月7日22时至8日6...[详细]
闪电新闻 2017-12-05

济南房屋维修金可网缴 电梯坏了可走“绿色通道“

房屋维修资金又被叫做“住房养老金”,它的管理和使用,与千千万万居民生活息息相关。随着时代的发展,维修资金也面临着新形势。[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05

15个城市将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试点 山东淄博在列

12月1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在厦门召开,确立了15个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淄博成为我省唯一入选城市。另外还有广州、韶关、柳州、秦皇岛、张...[详细]
齐鲁网 2017-12-05

山东人注意!明年在宅基地上建房要办许可证!先办这些材料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山东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管理办法》的通知,其中提出,使用宅基地进行村民自建住宅建设的,村民应当...[详细]
齐鲁网 2017-12-04
济南再供1334亩地 CBD第五座超高层现身啦

济南再供1334亩地 CBD第五座超高层现身啦

2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21宗国有土地使用权,面积共1334亩。其中兴隆片区成为此次供地的主力,要建设水乐园,搁置多年的泛旅游综合...[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2-04

济南最严道路挖掘管理新政出台 部门联动严查擅自挖掘

这一管理新政的推出,将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临时占用、挖掘管理工作,“马路拉链现象”今后将得到进一步缓解,因封闭施工道路无法通行的情况...[详细]
舜网 2017-12-04

济南三年完成零散棚户区改造 有望告别办证难

棚改旧改直接关系到市民的生活质量,也是济南市的五项重点工作之一。12月3日,济南“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就将关注点对准了棚改旧改工...[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04

山东17市将同步推进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要租房子,上网可查房源、验真伪、办备案、交租金,还能申请贷款。这变成现实已为期不远。[详细]
新锐大众 2017-12-01

济南第三批重点土石方作业项目名单公布

为确保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的有序推进,近日,济南市扬尘治理与渣土整治行动工作组办公室公布了《济南市2017-2018年秋冬季第三批重大民...[详细]
大众网 2017-12-01
供需活跃 50城土地储备连涨12个月

供需活跃 50城土地储备连涨12个月

29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易居监测的50个典型城市土地储备面积为6602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同比增长15...[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12-01

重磅丨济南入选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继2013年成为全国第三个住宅产业化试点城市后,我市又拿到一块国字招牌。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名...[详细]
济南日报 2017-11-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