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取暖优惠最详解:空调取暖不在“电代煤“补贴范围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1-08 09:50:11

除了集中供暖,还有不少市民是通过燃气或者是电的方式来取暖。气代煤电代煤具体咋补贴?燃气怎么保证?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孙文国进行了介绍。记者同时了解到,截止到11月5日,济南、淄博、济宁、聊城、德州、滨州和菏泽7个传输通道城市气代煤电代煤改造完工58.3万户,超额完成环保部等部委下达的40.9万户改造任务,完工率143.1%。根据方案规划,2020年济南等7市全部完成气代煤电代煤任务。

既有用户

也可享受用气补贴

使用燃气取暖,与使用燃煤比起来既方便又环保。孙文国对有关燃气的取暖补贴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俗地讲,去年冬天烧煤取暖,今年冬天采用壁挂炉取暖,燃烧天然气取暖,这类壁挂炉用户除了享受每户2000元的购置补贴以外,还可以享受每立方米1元,最多可以达到1200元的用气补贴。”

去年冬天使用取暖炉采暖的用户,如果今年冬天继续使用,就叫做既有用户,“既有用户不享受2000元的购置补贴,但仍可以享受每立方米1元,最多可以达到1200元的用气补贴。”

既有用户和新建用户有什么区别?孙文国表示,这是以今年供暖结束的日子作为结点,“2017年3月15日以前使用电、气取暖的作为既有用户,之后新安装使用电、气取暖的用户为新建用户。”

采暖季燃气用量

是平时用量的四倍多

这么多的用户使用天然气供暖,济南的气源能保证吗?对此,孙文国表示,济南市非采暖季日用天然气流量达到每天85万立方米。在采暖季,日用天然气量将达到380万立方米。而到了极端天气,天然气使用量将达500万立方米。“供气的峰谷差比较大,供气形势比较严峻。”

从全国情况来看,由于环保的需要,在全国范围内特别是京津冀地区用气量集中,全国范围内的用气比较紧张。“上海中石油天然气交易平台现货天然气价格都增长了20%多,并且竞争十分激烈,所以说济南市的用气也非常紧张。”孙文国说。

据孙文国介绍,针对这一情况,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协调组织燃气企业利用高压管提前储气,另外也用LNG气源,限制工业用户的用气。此外,还组织协调燃气企业积极参与上海中石油天然气竞拍,最大程度地保障气源。

“我们将安排专人,由专门部门负责,及时沟通,靠上去做工作,力争最大限度地满足济南市中心城区16万居民天然气壁挂炉用气,最大限度地满足济南市中心城区3700多蒸吨天然气锅炉的清洁能源用气。”孙文国说。

两种入户式电取暖

纳入政府补贴

用电取暖,也是清洁取暖的方式之一,“为了慎重起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作用,根据济南市耗能指标以及取暖效果,我们今年暂定两类入户式电取暖作为政府补贴范围。”孙文国说,一种是家用电锅炉,另外是发热电缆。“其他的入户式电取暖方式,例如空调,不在政府的补贴之内。明年我们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入户式电取暖方式进行论证,争取把更多的入户式电取暖方式纳入政府的财政补贴范围之内。”

除了这些方式,还有一些小区采用的是空气源热泵供暖,这些方式能达到集中供热标准吗?孙文国表示,这个市民可以放心,“新能源取暖供气,它的效果一点也不差,比如刚才说的空气源热泵,空气源热泵是用电驱动的,吸取空气中的热量来进行供热。这种方式一个是环保,再一个便于温度的控制,利用起来比较平稳。”

同时,他表示,这几年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集中供热发展非常快,但是由于热源、供气管网负荷等方面的原因,有部分城市居民没有享受到城市供热的效果。城市的供热部门及供热企业提前谋划,早在三年前就已经开始采用清洁能源进行供热,经过这三年的实践,新能源项目运行非常稳定,便于操作,供热效果也非常好。“我相信,随着政策的发展,会有更多的清洁能源参与到城市供热中来,城市的清洁能源供热会占越来越高的比重。”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15市加入调控“大军” 菏泽版楼市新政现身

昨天,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全面推进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申报制度,确定住宅用地竞价方式...[详细]
山东商报 2017-11-08
济青高铁沿途的车站要建成啥样?这些设计图先睹为快

济青高铁沿途的车站要建成啥样?这些设计图先睹为快

济青高铁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未来济青两地可实现1小时“飞达”。你想想,以后想吃美味的海鲜,一个来小时就能到海边,是不是很爽![详细]
大众网 2017-11-07

财政部长说房地产税将这样收 这6类人最应该害怕

要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 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 ,适当降低建...[详细]
央视财经 2017-11-07

多地推官方住房租赁平台 未来租金或将更亲民

近年来,租房市场仍然存在着一些虚假房源多、合同无备案、随意涨租金等乱象,随着“购租并举”住房制度的推进,多地推出官方住房租赁平台,...[详细]
中新网 2017-11-07
楼市现“慢销”趋势 济南市场稳中向好

楼市现“慢销”趋势 济南市场稳中向好

不知不觉,2017年已经进入第四季度。这一年的楼市是不平凡的,调控之手多次发力,市场分化加剧,从唯刚需不破,到公寓产品广受欢迎,但强者...[详细]
济南时报 2017-11-07

济南供暖进入倒计时 多数市民家8日开始热起来

随着11月15日供暖日期的日益临近,省城供暖已经进入倒计时。为了保证用户能在11月15日稳定达标供暖,济南各供热企业正紧锣密鼓进行供暖工作。[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1-06
中国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逾5万亿元

中国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逾5万亿元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底,中国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11.99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提取总额6.98万亿元,缴存...[详细]
中新网 2017-11-06

这个冬天 济南17000户“孤岛户”将加入集中供暖

随着供暖日期的临近,又传来好消息,据初步统计,省城今冬至少将有17000户“供暖孤岛”居民加入集中供暖。[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06

山东楼市销售放缓房价涨势受抑 库存规模继续降

记者从山东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热点城市受限购、限售、限价等调控政策影响,楼市交易减缓,房价涨势逐步抑制。从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看,9月份,...[详细]
大众日报 2017-11-06

疏通“毛细血管”!济南今年打通27条丁字路、瓶颈路

去年的11月3日,高德地图评出济南最堵的一条路--八涧堡路,3个月里有78天在傍晚6点堵车。通勤高峰期,开车比跑步快不了多少。[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06

今年“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楼市调控步伐难以动摇

从去年9月30日北京率先出台房地产收紧政策以来,超百城发布200余次楼市调控政策。从“五限令”到“购租并举”,需求侧与供给侧楼市调控“组...[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11-04

租购并举制度确立 楼市调控长效机制加速落地

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11-03
10月土地成交量及出让金同比双涨

10月土地成交量及出让金同比双涨

10月份,尽管房地产销售市场持续低迷,但土地市场在进入四季度后供需两旺。11月2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10月份,全...[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11-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