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金九银十不再房企加班蓄客 国庆黄金周多地楼市惨淡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2017-10-09 10:57:10

“金九银十”不再 房企加班蓄客

国庆黄金周多地楼市“惨淡”

专家:仍需警惕涨价预期暗涌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结束,房地产市场分化持续,三、四线城市成交依然维持高位,但在调控影响下,一、二线热点城市成交量为2014年以来最低。

楼市热点城市出现了明显的下调现象。具体来看,北京新建住宅7天网签116套,二手房网签27套,均是2009年以来的历史最低值。上海前7天网签新建住宅178套,比2016年同期的784套,跌幅达到了78%。南京前7天签约457套,同比2016年同期的905套,下调了50%。福州前7天签约345套,同比2016年同期的540套下调了36%。深圳前7天签约445套,同比2016年同期的508套下调了13%。

今年“十一”假期前后,广州11区总共有19个楼盘开盘加推,总推货量2090套,比去年“十一”假期的5979套下调65%。从成交来看,假期成交量872套,较今年“五一”假期下调51%,较去年同期下调78%。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消费贷”收紧带来的资金价格继续上升,热点城市继续扩围调控,三、四线开始约束性调控,这些都导致2017年“金九银十”成交远远低于预期。

此外,张大伟认为,下调幅度较大也有去年前值较高的因素。“2016年国庆虽然开启了‘930’调控,但楼市处于踩刹车过程中,部分城市集中签约,数据高位,导致整体市场同比前值影响了跌幅数据。”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部分热点城市成交大幅下降,但从购房预期来看,依然不减。

《经济参考报》记者在上海走访发现,不少项目并未拿到预售证但已经开始蓄客。在闵行区,某大型开发商已开始向客户收取意向金。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项目暂没拿到预售证,因此不敢堂而皇之地开放售楼处,我们只敢叫‘接待中心’。如果有意向就赶紧交10万元意向金,未来还会继续筛选客户。意向金的额度会升到30万元,甚至几百万元。”

已经在上海有一套房的王慧,国庆黄金周期间并没有回青岛老家,而是将父母接到上海,利用难得的休息时间一起看房。“去看房发现国庆期间并没有什么楼盘真正开盘,几乎所有在售楼盘售楼处都在利用假期‘彻夜’加班,积极蓄客。”

“楼盘大多数预计在11至12月份开盘,虽然没有真正开盘,但看房缴意向金的人依然很多。”王慧说,也许正是由于政府对开盘价格管控,出现了一二手房倒挂的情况,未来涨价预期依然强烈,所以她认为现在购房时机较好。

无锡惠山区某楼盘置业顾问介绍,“10月是新一季度的开始,在限购升级的新形势下,第四季度的任务目标更加艰巨。我们楼盘属于限购区域,相较于周边其它几个楼盘处于劣势,所以每一个置业顾问都没有休息,在加班加点的积极蓄客。从当前反映的情况来看,置业顾问蓄客效果不错,国庆长假结束后一旦加推新房源,极有可能当天全部售罄。”

嘉华(中国)集团董事谷文胜表示,受今年二季度开始的政策调控影响,当前楼市出现了一些新现象。一方面,虽然限购导致购房需求有所下降,但上海高端需求依然旺盛。需求方面看,销售量依然是超预期的,尤其是四五千万的豪宅产品依然不愁卖。另一方面,严格的限价管控政策得到有效落实。部分城市的房企项目要获得预售证,就需要通过发改委、物价局等部门的审批,甚至各个区的房价增幅也会和各个区的GDP增长等指标进行挂钩。类似管控的效果明显,当前新入市的项目价格确实下降了。

但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中央已经明确,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而近期央行对于北京首套房贷利率调整的支持性表态,体现了当前管控的思路并没有变化。从2006年以来,楼市经历了两轮政策刺激和三轮政策抑制,今年以来房价增速已见顶回落。本轮房地产周期上半场,房地产调控是主导,而下半场,货币、金融、信贷则成主导。政策演变的逻辑不变,从走势来看,本轮楼市上涨周期中,华东和华南累计房价增幅领跑,而以北京和天津为首的城市二手房房价已经出现下跌,预计2018年将是楼市寻底年。

同时,也有业内人士提醒,因政策的持续,虽然热点大城市相对较严,但有地方出现价格放松,甚至有热点周边城市出现垫付首付等现象。因此,应警惕暗自放松执行政策,给购房者预期不明的向导,甚至后期房价跳涨的错误信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5热点城市房价停涨 这是买房好时机么?

15热点城市房价停涨 这是买房好时机么?

官方70城8月份房价数据18日发布,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楼市延续稳定态势,出现近3年新房价格环比首次全部“停涨”现象;三线城市房价涨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0-08
 楼市最严调控来袭 投机者“囤房”几无可能

楼市最严调控来袭 投机者“囤房”几无可能

这一消息迅速引起社会关注。在持续的楼市调控重拳下,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在这一数据背后,哪些调控政策最有力?炒房客、投机者怎样“败...[详细]
法制日报 2017-10-08
 央行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

央行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

报告称,本季收入感受指数为52.8%,比上季提高1.5个百分点。其中,86.6%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或“基本不变”,比上季提高1个百分点。收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0-08

金九银十济南却楼市冷清没房可卖?其实是开盘秒光

楼市素有“金九银十”之说,然而,从去年开始,这个传统楼市旺季之于济南又有了另一层意义。从去年10月2日济南发布“限购令”至今,济南房...[详细]
山东商报 2017-10-08

限购政策满一年 这个假期济南的楼市有点“惨淡”

距去年10月3日限购政策出台已经满一年,与去年火热的金九银十相比,今年济南的国庆楼市有点冷清。不仅不少售楼处的置业顾问放假回家,一些二手...[详细]
生活日报 2017-10-08

住建部:前8月住房公积金缴存共11.83万亿

住建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全国缴存住房公积金1545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1086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817亿元。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住...[详细]
央视网 2017-10-07

超百城150余次调控后 楼市“金九银十”成色如何?

“金九银十”之际,“新华视点”记者探访多地楼市发现,今年一二线热点楼市普遍“行情清淡”,而部分三四线楼市市场较为活跃。[详细]
新华社 2017-10-07

楼市观察:“金九银十”一线城市处于平稳状态

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国内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了9.8亿平方米,7.8万亿销售额。大家都知道,每年的“金九银十”一直到是楼市传统的销售旺...[详细]
央视网 2017-10-07

青岛新规:严控住宅用地价格 适当调整预售条件

9月30日晚,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市城乡建设委发布《关于加快住房有效供应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发展的通知》。[详细]
青岛日报 2017-10-04

“以房养老”市场规模潜力大 未来或超2000亿元

“以房养老”是近几年市场热议的话题。有关数据显示,同其他国家相比,我国的住房拥有率高达87%,大大高于美国的65.4%、英国的70%、日本的6...[详细]
证券日报 2017-10-04

十一黄金周买房那些事儿 刚需购房划重点

“十一”是房屋买卖的黄金时期,很多购房者利用长假精挑细选心仪的房子,特别是刚需的朋友也期待着能在“打折力度大”的时候,选到自己喜欢...[详细]
千龙网 2017-10-04

调查:变味的消费贷违规套现进入房地产市场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近期,北京、深圳、江苏等多个省市发文要求加强个人消费贷款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但记者调...[详细]
央广网 2017-10-01

12万多户抢427套!北京首个共有产权住房公开摇号

作为北京第一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北京朝阳区锦都家园共有产权住房项目30号,也就是明天举行公开摇号,12万多户家庭将摇取427套共有产权住...[详细]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10-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