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上广深成交同比降幅超三成 楼市将迎来冷静期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7-08-01 14:50:08

7月31日,记者从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中看到,其监测的22个主要城市楼市7月成交量环比下降3.1%,同比下降24.5%。其中,一线城市同环比降幅明显,广州降幅最大。为此,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称,7月楼市整体成交稳中有降,城市间分化明显。

广东经纬房产咨询分析师认为,未来调控的主基调仍是分类调控、因城施策,预计下半年政策难有松动,各大热点城市将继续严格执行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供应等政策,全国楼市将迎来冷静期。

数据7月楼市城市间分化明显

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7月,22个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下降3.1%,同比下降24.5%。其中,一线城市同环比降幅明显,广州降幅最大。

具体来看,7月,一线城市楼市成交环比下降14.7%,广州、深圳、上海环比降幅较为显著,降幅分别为29%、27%、12%。同比来看,整体成交量仍下行,且降幅扩大,北上广深同比降幅均超30%,其中,北京、广州降幅超五成。

二线代表城市环比微升,同比继续下降,南宁环比上升显著,升幅达58.0%,济南同比降幅最大,超六成。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量环比微降1.3%,同比下降17.5%,惠州降幅明显,为22.7%,韶关、宜昌次之。

据此,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认为,在多重调控措施影响下,7月楼市整体平稳,多地开盘量有所下降,成交整体表现稳中有降,分城施策下城市间分化明显。

近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公布的《7月份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预报》也显示,全国主要城市的楼市成交稳中略降,成交渐趋平谈,既有调控因素,也有酷热天气影响。50个城市中,有33个城市出现了成交同比下跌现象。其中跌幅最大的3个城市为北京、福州和廊坊。

展望下半年投资同比增速或将稳中趋降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此前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历史经验反映,我国房地产市场走势与调控政策尤其是货币信贷政策密切相关。上半年以来,央行进一步加强金融监管,随着去杠杆的深化和金融进一步回归为实体经济服务,银行住房信贷持续收紧,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二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20%,其对市场景气的打击可能超出预期。

展望下半年,省房协认为,随着金融监管力度加大和住房信贷政策收紧,商品房总体成交量同比增速预计稳中趋降,价格维持相对平稳。为抑制地价快速上涨,预计地方政府将在土地出让环节增加限制条件,其中竞配建、竞自持渐成主要手段,助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行业融资环境将进一步恶化,开发企业投资决策更加谨慎,投资同比增速或将稳中趋降。

与此同时,7月,国内与房地产市场相关的政策也接连出台,其对楼市后市走向的影响将逐步显现。

首先是中央明确强调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7月28日至29日,银监会召开的2017年年中工作座谈会则指出,当前银行业风险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其中房地产市场潜在风险和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不容忽视,为防范房地产成为“灰犀牛”,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应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此前即分析认为,在调控政策的影响下,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全面被控制,楼市调控的影响已经在一线城市全面出现。他进一步指出,当前房地产各项关键数据全面回落,楼市涨幅触顶迹象明显。其中,平均价格下调的最主要原因是成交结构的变化,从成交结构看,一、二线城市成交量明显减少,导致了价格加速下调。

随着产业转型、消费升级的加速,以服务产业需求和消费需求为重心的产业地产、物流地产、旅游地产、教育地产、养老地产等非住宅新兴业态正呈现多元化、综合化发展态势,轻资产化、多元化融合、多业态互联将成为新的业务增长模式,并成为房企战略转型的主要方向。为此,省房协建议房企顺势而为,坚持理性定价、稳健投资,同时加快产品升级、创新;建议相关政府部门加快推进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发展,创新信贷支持政策,助力房地产新业态建设。

广东经纬房产咨询分析师:

楼市将迎来冷静期

未来调控的主基调仍是分类调控、因城施策。预计下半年政策难有松动,各大热点城市将继续严格执行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供应等政策,全国楼市将迎来冷静期。

就广佛两地而言,政策仍有收紧空间,例如信贷收紧等。预计广州下半年的成交量将延续二季末的回落趋势,整体成交量或不如上半年,国庆前后及年末或迎成交小高峰;受资金回笼压力的影响,部分房企可能加大房价折扣,但长期来看,预期房价仍会平稳。而佛山在政策组合拳维稳的情况下,下半年楼市走向将趋于理性,需求量及房价随新房源入市或呈现涨幅,涨幅收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住房租赁 是房地产调控的“牛鼻子”

古语云,安居乐业。对于老百姓来说,解决住房问题是最大的事,这个事情解决好了,其他事情才好办。但现在高企的房价,让普通老百姓购房成为...[详细]
新华网 2017-08-01

二线城市房贷全面收紧 且利率预期将继续上行

继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大幅上涨之后,二线城市房贷利率也迎来全面收紧,各二线城市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接近甚至超过基准利率,预计后几个月仍将保...[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8-01

楼市新周期:一二线“遇冷” 三四线“发烧”

进入“五限时代”的中国楼市正在降温,政策层层加码之下,交易量应声而落,房价趋稳。然而,单靠一个“限”字,难以从根本上释放购房需求。...[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8-01
逾60城发布楼市调控政策160余次 调控日趋精细化

逾60城发布楼市调控政策160余次 调控日趋精细化

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9·30”调控以来,目前全国有超过60个城市或县区发布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160余次。[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8-01
租房新政密集袭来:租房市场立法先天不足怎补?

租房新政密集袭来:租房市场立法先天不足怎补?

目前,住建部已会同有关部门选取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12个城市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详细]
法制日报 2017-08-01
 多地发力“购租并举”长租公寓快速崛起

多地发力“购租并举”长租公寓快速崛起

日前,住建部等九部委选取广州、深圳、南京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地区。上海首批公开出让的两幅租赁住房用地成交,采取只租...[详细]
新华社 2017-07-31

网络选房猫腻多:存在软件代抢、内部锁定房源等

虽然说省时省事儿不用来回奔波,但却让不少购房者增加了新的烦恼,部分开盘秒清的项目,选中房子的概率却低了不少,购房者张女士说:“不光...[详细]
央广网 2017-07-31

稳楼市主调对购房影响多大?炒房时代趋向终结

从去年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后,就注定了房地产真的跟以前大不一样。那么,楼市定调到底给了房地产市场一个什么样...[详细]
燕赵晚报 2017-07-31

“租售同权”新问题:学校招生数固定 需求增咋办?

据报道,住建部近日表示,将通过立法,明确租赁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建立稳定租期和租金等方面的制度,逐步使租房居民...[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7-31

炒房客资金成本陡升 燕郊二手房均价跌了一万

由于无人问津,燕郊镇已经有数十家中介门店被迫关闭。作为北京楼市晴雨表的燕郊十多年来一直走不出暴涨暴跌的怪圈。这一次,燕郊楼市会告别...[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7-31

济南住房公积金异地接续平台启用 到银行就能办转移

通知明确,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正式启用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自2017年7月1日起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再受理职工住房公...[详细]
齐鲁晚报网 2017-07-28

山东14条制度加码房地产调控:严控投机性购房

《通知》明确,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建立健全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租房人办理居住证后享有义务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落实提取住房...[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7-28

数十老人遇以房养老骗局 7百万房子千元过户

把手里的房子抵押借款三个月,就能获得每月10%到15%的高息,到期还能全额返还本金,这样的“以房养老”项目让不少老人心动不已。然而数月后...[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7-07-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