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半年一线城市楼市降温明显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2017-07-10 09:27:07

7月6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6月住宅成交报告》显示,6月份50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减少5%。从环比数据看,目前已连续3个月环比下跌。其中,三类城市加速分化,一线城市降温最明显,廊坊等环京城市成交领跌全国。

6月份,易居研究院监测的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41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5%,同比减少19%。今年上半年,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4700万平方米,环比去年下半年增幅为-19%,同比去年上半年增幅为-13%。

从一线城市来看,6月份,北上广深等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15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同比减少39%。从环比数据来看,一线城市总体上比较平稳。但从同比数据来看,一线城市总体上呈现了降温态势。

以北京市场为例,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16332套,环比2016年下半年下滑48.6%,同比2016年上半年下滑38.6%。

伟业我爱我家的数据显示,从2010年到2016年,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的半年网签量一直都保持在两万套以上,最低的2.3万套则出现在2014年上半年,当时全国楼市都处在低谷之中,而今年上半年的网签量创北京新房交易量历史新低。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上半年北京新房市场交易量大幅下滑,既有市场规律的因素,也有政策调控的因素。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赖勤表示,从今年上半年一线、二线、三线等三类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幅和同比增幅来看,三类城市分化明显。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去年下半年增幅和同比去年上半年增幅分别为-38%和-35%,二线城市的环比增幅和同比增幅分别为-22%和-17%,三线城市的环比增幅和同比增幅分别为-9和2%。因此,一线城市降温最明显,二线城市次之。

在北京等一线城市降温的同时,原先受到外溢作用的环京区域,比如廊坊等城市的住宅成交量开始明显下降。从易居方面监测的50城市环比跌幅数据看,包括廊坊、常德、蚌埠等城市有明显下跌。其中廊坊环比跌幅达到64%,领跌全国。

赖勤分析,廊坊自从经历了2016年12月的疯狂涨幅之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大幅回落,今年6月份更是跌至10.23万平方米,创近一年新低。“这和6月初廊坊进一步收紧楼市调控政策不无关系,这直接导致了市场大幅降温,不但成交量大幅下降,房价也应声下跌。作为环京最主要的区域,廊坊市场的迅速降温,代表着整个环京区域的成交走弱”。

赖勤认为,目前,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已连续3个月环比下跌。这说明自3月份各地政策密集收紧以后,政策效果不断体现,部分城市投资投机需求得到有效地抑制。另外,同比数据的下跌,也印证了市场继续降温的判断。“由于当前市场交易量总体上处于历史偏低水平,所以未来大跌的可能性很小。现在的调控政策和金融环境偏紧,预计7月份市场交易继续趋弱”。

[责任编辑:杨凡、郭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月济南商品房网签13389套略增 开发商推盘节奏加快

7月已经到来,回首6月济南楼市,整体依然平淡。6月份成交量环比上月上涨近三成,但与去年同期的供需两旺相比则有较大差距。[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7-09

楼市调控转向限制供给端

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政策一方面继续支持高库存的二线和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另一方面,一线城市和热点二三线城市密集出台紧缩调控措施。[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7-09

我国居民人均住房40.8平方米 城乡收入差距逐步缩小

去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2010年相比实际增长62.6%,为2020年实现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番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7-08

究竟买新房好还是二手房好 看完你就明白了

新房一切都是新的,而且越是新的小区,配备的健身器材以及设施更加的先进,但是相对于期房而言,需要等待的时间比较长;二手房买完办完手续...[详细]
齐鲁晚报网 2017-07-08

楼市调控转向限制供给端

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政策一方面继续支持高库存的二线和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另一方面,一线城市和热点二三线城市密集出台紧缩调控措施。[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7-07

科学规划、产业带动 济南高新东区展现强大吸引力

高新东区早些年就有很多企业入驻,但由于没能与城市之间连接起来,被我们所忽视,而如今政府对区域规划更加合理和清晰,我们有理由相信高新东区...[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7-07

济南下半年大批房源将集中入市 开发商销售压力增大

据记者了解,近日济南市场某楼盘深夜偷偷认筹开盘的事件火爆朋友圈,将济南楼市乱象推至风口浪尖,“全款才能优先选房”、“捆绑车位销售”、...[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7-07

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济南调控接二连三 最受伤的却是刚需

近日,朋友从市区买了套小三室刚需二手房自住,考虑到贷款的快捷性,小两口接受中介建议,从一家股份制大行申请房贷。两人都是国企白领,收入有...[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7-07

限购高压下 “毕房族”大军里的五味杂陈

前几年,网上流行着一首“毕房族”之歌:“你只看到我的房子,却没看到我的担心。你有你的规则,我有我的选择。你可以反对我的现在,我要豪赌我...[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7-07

多地调高公积金缴存上限 广州深圳月缴可超8000元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6月以来,已有北京、上海、温州、南京、重庆、成都、中山、青岛、石家庄、西安、泉州、乌鲁木齐、昆明、合肥、南昌等多...[详细]
工人日报 2017-07-07

提成房租如何缴纳印花税

提成房租是指,在签订房屋租赁协议时租赁合同中对租赁金额不做明确规定,而是在合同中约定租金的收取方式,是按承租方每一季度经营额的一定...[详细]
北京晨报 2017-07-07

以新理念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镇化加快推进。在城镇化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城镇化质量不高、农民工市民化滞后、人口过于向大城市集中而引起的...[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7-06

山东潍坊一房产中介服务部被取消网签资格

记者从潍坊市住建局获悉,近日,该局对一家房产中介服务部做出取消其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资格的处罚决定。[详细]
齐鲁晚报网 2017-07-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