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拆违有选择性?分批进行,不会“选择性拆除”!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6-12 09:09:06

“拆违拆临”在逐步深入,但是还有若干违建没有要拆的迹象。为什么旁边的违建都拆了这些还不拆?难道是“选择性拆除”吗?在11日的电视问政当中,多位市民反映了这样的问题。对此,参加问政的长清区、章丘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管违建在哪里,一旦确认将坚决拆除。

拆违拆临分批进行

不会“选择性拆除”

章丘区埠村镇翟家庄村一共有240处违章建筑列入了拆违拆临台账,但是,据一位村民介绍,今年4月,镇里的一些工作人员来到村里,拆除了自己的一个汽修车间和养殖厂,但村里很多违建却基本没动。在这位村民看来,这有点“选择性拆除”的意思。

对此,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表示,拆违拆临工作是分批进行的,绝对不是选择性拆除。对于翟家庄村村民反映的问题,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组织了三次大的拆除行动,下一步还将组织村民自拆和集中行动一起拆。村民反映的村中其他违建将在一个月内拆除完毕。

在章丘区明水街道办事处汇泉路西头的义乌小商品市场北区北侧,也有多间活动板房不见拆除的迹象。这些板房有的被当作仓库,有的是饭店和商店,且大都在经营中。

问政人员在板房前遇到一位自称是板房建设者的人,以租房者的名义与其交流。对方说,市场是章丘区规划的正规市场,他们在市场内承租了这一片土地,然后建设了这些板房出租。“三五年没问题,至少三年之内不会拆。”这位建设者同时表示,这个市场内的板房都没证。

明水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这片板房是一个村的建材木材市场,今年这个村已经列入棚改旧改计划,另一方面,业户与村民也有合约,所以没有上报。即便如此,这不能成为违建不拆的理由。对此,韩伟表示,将马上研究,立即拆除此处的违建。

十几年的废品站

十天内要搬迁

日前,问政人员在长清区大学路、玉符街、莲台山路的马路边上都发现了加盖的板房。在玉符街大舜商务酒店楼顶上隐藏着面积不小的加盖板房,虽然大部分隐藏在酒店的广告牌后,但从马路上仍能看到其中一部分。

这处存在了十几年的垃圾场,将在十天内被取缔。

在崮云湖街道办事处丹凤南区小区主干道两边,每隔十多米就有一处板房。这些板房有的卖菜,有的经营百货。经营业户告诉问政人员,这些小商亭都是他们以一年5000元左右的租金从小区物业那里租来的。

长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居安在问政现场表示:“对楼顶加盖的问题我们回去以后马上组织土地、规划、办事处等部门加以核实,如果是违章建筑,坚决拆除。”

在长清区大学路一带的一片门头房后,却隐藏着一个占地面积不小的废品收购站,院子里堆满了各种废品铁制品,另一边则是专门收购废纸的院子,里面的各种废纸制品堆得像小山一样。

长清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表示,这个废品收购站已经存在十几年了,去年曾经对它下过一个处罚,劝其及时进行外迁。

问政一结束,赵居安便带队来到这家废品收购站。废品收购站相关人员称,规模较大搬迁有一定困难。对此,赵居安说,合理、合法、正当的要求可以提出来,政府会帮助解决,但无论如何,这个废品站十天之内必须搬迁。

[责任编辑:杨凡、郭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人民日报点赞西海岸成为青岛“活力新区”

6月5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又制定印发了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小镇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精美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创新...[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6-12

房贷政策收紧不能误伤刚需

限购政策直击投资投机性需求自不必说,房贷政策的限制靶子也是投资投机性需求,而不是首套房的刚性需求。房贷政策对首套房提高贷款利率背离...[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6-12

济南南山开拆农村违章自建房 首批拆除40户助拆6户

8日,济南南部山区管委会仲宫街道办事处首次开拆绕城高速公路两侧农村的违章自建房。首批的40户已经进行自拆,拆除面积达1万平方米。其中有...[详细]
鲁网 2017-06-11

济南经一纬十二路危旧房改造项目启动

时隔一年,记者从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了解到,经一纬十二路危旧房改造项目的正式启动,具有百年历史的忠厚街也将随着城市的建设而消失。[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6-11

聊城重申:严惩不良房地产开发企业搞虚假宣传扰乱市场

6月9日,聊城市房地产业协会召开聊城市房地产形势座谈会,聊城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聊城市主要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参会。会议严厉重申:根据...[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6-10

消费贷不“灵”了,“高杠杆”购房难复制

业内人士表示,政策收紧前,各种贷款的涌现让不具备购房条件的人“高杠杆”买房成为可能。眼下,政府加强了对楼市的监管,房价也回复了平稳...[详细]
南京日报 2017-06-10

十年向两翼扩展10—15公里 济南迎来“大河”时代

2017年,济南房地产市场迎来了狂欢之后的平静,市场供求量均出现下滑,价格涨幅过快的势头得到遏制。由此,很多人认为:房地产的黄金十年已然过...[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6-09

车位比房贵,于理于法说不通

杭州某市民去年以每平方米4.5万元的单价买下一套大户型,但车位一直到今年才开卖,结果价格一出来他大吃一惊——一个车位竟要卖到70万元。杭...[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6-09

银行房贷今年或全面量缩价升

银行房贷业务持续收紧的状态仍在持续。记者日前在北京地区采访了解到,多个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已经回归至基准利率的水平,甚至有个别银行的...[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6-09

济南首拆农村违章自建房,补偿政策执行“一户一宅”

6月8日,南部山区管委会仲宫街道办事处首次开拆绕城高速公路两侧农村“自建房”,首批40户自拆,面积近万平。这也是济南市首次对农村违章“自...[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6-09

整条街上都是违建 林祥南街便民市场28日将取缔

近日,记者从魏家庄街道办事处了解到,因违建和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有40多年历史的林祥南街便民市场将在本月28日全面取缔,街道办于6月7日已经开...[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6-09

5月份购房者信心指数年内首降 房价上涨增速呈放缓趋势

伴随着密集的调控政策出台,房地产市场已开始趋于平淡。安居客发布的5月国民安居指数显示,受政策抑制,多个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大幅下降,...[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6-08

房贷利率浮动不宜搞“价高者得”

房贷利率上升,能够改变投机者的预期,从而有效遏制“炒的”需求。但是,首套房大都是“用来住的”,安居乐业也是最为重要的民生,应该得到...[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7-06-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