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供应断货济南一房难求?下半年楼市供应将大增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7-04-01 08:58:04

近日,位于西客站片区的一知名楼盘最后一栋房源开盘,选择了比较独特的凌晨4点选房卖房,而在此之前也一直没有认筹活动。

据了解,该楼盘在拿到预售许可证后,选择了深夜悄悄开盘,即使这样,250多套房子一夜之间也被抢光,而9000元左右的房价,确实是近期市场上比较少见的,也低于济南房地产的整体销售均价。

济南热门片区也普遍缺房

刚需人群想买套房真难

王玲是该知名楼盘粉丝之一,事先一再到该楼盘去看房考察,和楼盘的销售员反复沟通,本以为有机会买到一套刚需房,可是却在周一上午再次过去的时候,被告知已经没房了。

“其实在此之前,就听说很多人一直在排队,考虑到大冷天不方便,但又怕错过机会,所以和销售人员一再求证,可对方说开盘时间没定,他们也没接到消息,就没去排队,没想到竟然就这样错过了。”

没买到这个楼盘的房子,让王玲非常的郁闷。而在此之前,她看过西客站周围几个楼盘,不是价格有点高,觉得不划算;要不就是限价后,开发商觉得不划算,捆绑车位销售,人为的变相涨价。“西客站有房子可卖的楼盘几乎没了,仅剩两三个楼盘还在支撑。”

王玲表示,考虑西客站也是多方面权衡后的结果,一方面西客站整体价格低,可以接受;而且处于郑济铁路和京沪高铁的交会地带,未来可能成为城市的区域核心;而且西客站起点高,未来配套有宜家、麦德龙,以及其它高档配套。另一方面,其它区域房价太高,已经让她承受不了。

在考虑西客站之前,她最先考虑的是曾经的价格洼地唐冶。可是她发现,唐冶楼盘也早已经超出她的承受范围。唐冶某一线公司开发的房子,洋房只有顶层和2层,价格12000元/平左右;某本土开发商的部分房子直逼15000元/平,这些价格让她很难承受。王玲表示,即使不考虑价格,90到120平米的房子,有比较靠谱楼层的,也已经非常难找。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种供需失衡不是市场的局部,而是济南市场的一种整体现象。除了唐冶等曾经热门供应区域,今年年初以来即使是供应比较大的地方,如华山、雪山等区域,在售房子也比较少。

各楼盘开盘基本清盘

房源多的项目排名就靠前

在这种供需比例之下,近期市场仍然呈现出一种购房亢奋的状态。除了西客站该楼盘低调半夜开盘并清盘外,其余楼盘也多是开盘近乎清盘。根据某检测机构提供的数据,位于高新区的中垠雅苑近期开盘,均价2万元,推出66套房子销售了54套,成交1.2亿元。

而根据该机构的监测,2月中旬绿地国际城启动公司内部和合作单位团购,当天认购了130套,均价在1.2万到1.3万,次日随机上调价格;龙湖水晶郦城加推东区洋房404套,当天基本售罄,均价在11000元。

从该机构提供的济南市商品房销售金额的数据看,今年前三个月有在售房子的楼盘,基本都是销售排名靠前的楼盘。在该排行榜上,龙湖水晶郦城以11.1亿的销售额位居济南单盘销售榜首位,恒大御峰以9.8亿位居第二,中海华山珑城则以9.6亿居第三。随后的绿地中央公馆、海尔云世界、龙湖春江郦城、绿地香榭丽公馆、中新锦绣天地、鲁能领秀城、绿地城,这些项目分别位列前十,从实际情况看,虽然这些项目目前已多数没有在售房源,但今年一度有在售房子,所以整体销售排行榜也比较靠前。

由于接连对市场调控限购限价,加上没有去年的房价疯涨情况,市场未有去年的购房疯狂度,但在供需失衡一房难求的行情下,各行业购房群体普遍存在购房焦虑和恐慌心理,有如2007年前后曾经的市场房源断供。

下半年房源批量入市

限购环境下刚需不妨再等等

今年上半年楼盘的供应量骤降,与济南的调控政策也有关。根据济南调控政策,12层以下楼盘必须封顶、12层以上楼盘必须盖到一半(且超过12层)才能拿到预售证,这令市场上新产品的入市速度受到影响。但随着各大楼盘开发进度的推进,不少楼盘将会在下半年集中入市。

“济南东、西、北部片区都不少楼盘已经在为下半年拿预售证、开盘做准备了。不少开发商今年的任务压力并不小,随着下半年房源的集中入市,预计整体楼市价格也会比较合理。刚需购房者不妨等等下半年再购房,除了可选择房源、产品多,买到房子的性价比也会比较高。”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买新房无论是上半年还是下半年,交房时间也不会相差太远。

而西部目前没房可售的某开发商营销经理也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为今年储备了房源,主要等着工程进度完成,预计在今年9月份入市。“今年集团要求完成的任务量在10亿左右,主要还是靠下半年。”该营销经理告诉记者,对这样的情形他们也很无奈,“我们也知道上半年卖房轻松,下半年竞争激烈,但是政策限制没办法。我们也建议购房者等等我们的房子入市。”

全国各地限购升级

恐慌性购房并不可取

今年春节过后,密集的楼市调控政策在全国三十多个城市相继出台。而3月26日,北京市出台的限购政策,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全面叫停“商改住”,这是北京市近期升级差别化信贷抑制投资,严查中介规范市场秩序,严格执行购房资格确认的税收政策,规避“假离婚”买房等一系列规范、整顿房地产市场行动后的又一记重拳。而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也是一个给全国楼市调控的风向标。

据了解,差别化信贷政策将是新一轮调控政策的着力点。目前北京的“限房又限贷”政策已经扩围至杭州、厦门。最近,济南很多新盘的网签也遭到限制,不少人认为这也预示着近期济南或将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新政。

“政府出台新政主要是为了市场的健康发展。如果市场过热,购房者更不应该恐慌性购房。限购政策是有利于刚需购房者的。如果是自住购房,更应冷静看待目前的市场现状,理性分析买房。”该业内人士称。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房贷成新增贷款主力 限购后信贷布局或将调整

在不良贷款压力下,不少银行把资金配置到风险相对较低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上,已发布年报的几家银行个人房贷均有大幅攀升,不少甚至成为去年...[详细]
新华社 2017-04-01
多地楼市限购或调控升级 金三月面临暗淡收官

多地楼市限购或调控升级 金三月面临暗淡收官

3月,房地产市场传统的“金三”行情面临收官,受多地政策收紧的影响,楼市整体成交同环比再度回落。其中,一二线城市同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3-30

楼市调控不能只看一时 必须考虑政策可持续性

各地出台不同的楼市调控措施,应该对其适用范围、对象、效应及可持续性做出认真评估,绝不能为了一时的立竿见影而不择手段,必须考虑政策是...[详细]
新华网 2017-03-30

楼市调控再次升级 严控信贷资金过度流向房地产

近日,不断升级的房贷政策,昭示着我国房地产调控的进一步加强。[详细]
人民网 2017-03-28
中国楼市三问:房价为何高企?未来是涨是跌?

中国楼市三问:房价为何高企?未来是涨是跌?

“控也好,不控也好,反正北京房子我都买不起。”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一句调侃,使中国楼市再度成为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的焦点话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28
楼市有风险离婚需谨慎 买房不能受“心魔”驱使

楼市有风险离婚需谨慎 买房不能受“心魔”驱使

“楼市有风险,离婚需谨慎”,通过假离婚来炒房是一种高风险的投机行为,搞不好会弄假成真、人财两空。在一些文艺作品中,经常会有对“心魔...[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3-27

房价太高?章丘称要为各类人才专门建设限价房

“规划建设20个重点园区,构建‘1+4+2’的推进体系,建限价房留住人才,”23日上午,章丘区召开招商引资暨实体经济发展推进会议,全面部署2...[详细]
齐鲁网 2017-03-27

在济南的楼市环境下 你是否也得了"购房焦虑症"

仿佛一夜之间,突然冒出了一大批购房客,每个人都悲伤着说房子又要涨钱了,想买房自住或者改善居住环境;而每天也总会有几个身边的朋友找来...[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25
房子涨价有房的也心忧 济南青岛加大调控力度

房子涨价有房的也心忧 济南青岛加大调控力度

31岁的沈岩是土生土长的济南人,居住在济南西城,却在距离家较远的高新区一家金融机构工作。2015年底,为了方便工作,他在汉峪金谷片区购入...[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24

多地出台或升级限购政策 新一轮楼市调控剑指何方?

近日,北京市出台新一轮楼市调控新政,大幅提高首付比例,同时“认房又认贷”,被业界称为“史上最严的楼市调控”。[详细]
光明日报 2017-03-24
租房中遇到这些事你该如何处理?

租房中遇到这些事你该如何处理?

“来北京之前,我不断地向已有经验的北漂同学询问生活技巧,话题中讨论最多的便是租房”。张宇(化名)说,这几天他遇到了一些麻烦,比较纠...[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3-24

济青城区常住人口4年内破500万 全省总人口今年破亿

济南何时迈入特大城市行列?答案是4年内。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东省人口发展“十三五”规划》。按照该规划,到2020年,济南、青岛两...[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3-23
三月全国楼市成交量整体平稳 城市间分化加剧

三月全国楼市成交量整体平稳 城市间分化加剧

3月份以来,全国楼市成交量整体平稳,但不同城市间分化加剧,甚至出现两极分化的态势。有业内人士预计,在新房市场整体规模萎缩、楼市调控...[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3-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