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月全国楼市成交量整体平稳 城市间分化加剧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2017-03-21 09:08:03

3月份以来,全国楼市成交量整体平稳,但不同城市间分化加剧,甚至出现两极分化的态势。有业内人士预计,在新房市场整体规模萎缩、楼市调控从严趋紧的市场情况下,北京等城市房地产市场回暖的空间有限。

15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监测的29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量环比下降1.8%,二三线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从库存来看,监测的14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1.97%。

中指院的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9个城市其中16个城市环比均有所下降,占监测城市的55%;与去年同期相比,29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26.0%,其中19个城市同比均有所下降。

分城市来看,二三线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行,一线城市环比微升。同比来看,各线城市均有所下滑,一二线城市则降幅显著,均超三成。

重点城市当中,武汉、上海和广州成交面积稳居前三。从累计成交量同比数据来看,除南昌和广州分别增加54.78%和19.30%外,其他城市则均呈下降态势,深圳同比降幅较为明显,达78.33%,其次是苏州,同比降幅超七成。

在库存方面,截至目前,中指院监测的14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1.97%。14个城市中仅深圳库存环比上升0.19%,其余13个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蚌埠降幅最为明显,为4.64%,广州次之,为4.36%。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多个城市继续收紧调控,限购限贷城市不断扩围。其中,张家口崇礼区、南昌等地限购升级;安徽滁州出台限贷措施,二套最低首付提高至40%,三套提高至60%,支持刚需、限制房价过快增长;三亚市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禁止预售商品房转让,禁止阴阳合同,2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50%,同时暂停向购买第3套房及以上的家庭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从调控政策走向来看,因城施策仍然是趋势。

“不过,从总体上来看,已经调控的核心一二线城市不会存在松动的机会”。张宏伟表示,“但今年楼市政策及市场亮点有可能在三四线城市,如何让三四线城市‘活’起来?在核心一二线楼市从严调控的前提下,如何让三四线城市成为全国楼市平稳健康发展的平衡器,成为今年的重点工作。”

就楼市成交量而言,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以北京为例,由于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本地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以存量房交易为主的后开发时代。“在新房市场整体规模萎缩、楼市调控从严趋紧的市场情况下,北京等城市房地产市场回暖的空间有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楼市调控 央行、银监会、国土部这些决策层怎么说?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牵动无数人心弦的房价问题,依然是聚焦了众多目光的议题,来自全国两会的每一次相关发声都被赋予了反复解读的空间...[详细]
中国经济周刊 2017-03-21
三月全国楼市成交量整体平稳 城市间分化加剧

三月全国楼市成交量整体平稳 城市间分化加剧

3月份以来,全国楼市成交量整体平稳,但不同城市间分化加剧,甚至出现两极分化的态势。有业内人士预计,在新房市场整体规模萎缩、楼市调控...[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3-20
草签协议买房 那些你想不到的风险

草签协议买房 那些你想不到的风险

房子买到手一年多,突然被通知必须补齐全款且网签时间再延后两年;五证不全只能草签协议,开发商承诺变空头支票…[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3-20

济南楼市又多一条限令:房子如涉及违建将没法过户

从去年年初的3套房子能都算首套房,到年尾连发3次限购令,济南的楼市犹如过山车一样,狠狠地甩了一下坐车的人。17日,济南又多一条限令![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3-20

中国楼市年销售额历史首次突破10万亿元

尽管从10月开始,在20多城密集出台的调控政策影响下,中国楼市热度出现明显减退,但前三季度的旺销仍然让今年中国楼市的年销售额和销售面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20

济南二手房市场改善性需求凸显 历下区均价破两万

进入3月份,济南的二手房市场出现了小幅的升温。济南市各区域的二手房住宅挂牌价均有不同幅度的上调,其中历下区二手房均价已突破两万元大关,...[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17
二孩鼓励政策逐步完善 “三房”或成刚需产品

二孩鼓励政策逐步完善 “三房”或成刚需产品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推行,今年两会上,“二孩”话题热度不减。从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单独二孩”政策,到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放开全面二...[详细]
人民网 2017-03-16

今年济南将落地上百个重大项目 哪个在你家门口

园博园整体纳入华谊兄弟影视城打造国内最大电影城,京东集团欲牵手济南建山东运营中心,历城彩石拟投500亿建科技产业城,纬十二路以东片区投10...[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3-16
山东将降低企业用地成本 新增工业用地弹性出让

山东将降低企业用地成本 新增工业用地弹性出让

山东将采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降低融资中间环节费用大力发展股权融资等措施,降低企业成本。还将着力降低企业用能用地成本,提高企业资金周...[详细]
齐鲁网 2017-03-15

济青取消购房落户限制有望提速 购房面积限制或取消

济青取消购房落户限制有望提速 购房面积限制或取消[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3-15
市场:济南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向9折看齐

市场:济南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向9折看齐

今年两会上,政府再次强调,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房地产市场调控将继续紧抓不放松。数据显示,全国首套房平均房贷呈现持续回涨趋势,记者走...[详细]
大众网 2017-03-14

济南降低落户门槛多次被提及 具体实施还需配套政策

近日,山东省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提要山东要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诸多落户...[详细]
齐鲁网 2017-03-14
置业指南:买房选择大社区还是小社区?

置业指南:买房选择大社区还是小社区?

在买房选房的过程中,还有一个问题困扰着许多购房者,是选择大社区还是小社区?有些人不太理解大社区和小社区,其实换一个角度来说,就是买...[详细]
华龙网 2017-03-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