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场:济南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向9折看齐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14 08:48:03

今年两会上,政府再次强调,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房地产市场调控将继续紧抓不放松。数据显示,全国首套房平均房贷呈现持续回涨趋势,记者走访调查发现,济南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向9折看齐。业内人士预计,作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杠杆政策之一,贷款优惠政策将会继续收紧。

济南多家银行贷款利率执行9折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济南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等多数银行都悄悄收紧了房贷利率优惠折扣,首套房房贷9折利率成为业内普遍标准,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中国银行等公积金和商贷混合贷款也需要上浮10%。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银行放款前,要根据贷款客户信贷资质、工作状况等进行综合评估,资质不好的客户将不给予优惠政策,以基准利率放款。但通常来讲,多数客户都能打到9折。“有些银行也会通过捆绑销售基金、保险等理财产品,给予客户8.5折以上优惠,但现在审核标准比较严格”。

“我去年12月份在实力荣祥小区买的二手房,上个月刚刚在农业银行办下贷款,还是按照去年8.5折执行的,现在再办估计恢复9折了。”一位购房者说。

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走势来看,2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7%,环比上月上涨0.01%。据媒体报道,近期,多个城市首套房利率折扣向9折看起,预计会有更多城市、银行参与利率折扣的统一调整。

济南房价上涨过快 房贷杠杆收紧

去年以来,济南房地产市场价格上涨过快,2月份出炉的一份全国房价地图显示,济南房价以12801元全面超越青岛,居山东首位。

去年10月,济南出台商品房限购政策,继限购之后,驻济各大银行开始陆续收紧房贷政策,首套房最低首付提高到三成,二套房首付最低四成且利率上浮10%,三套房禁贷。

某银行从业者透露,今年两会,政府明确指出回归房屋的居住属性,目前虽未正式接到贷款利率调整通知,但就目前情况来看,预计贷款优惠政策将会继续收紧。

据济南民生银行信贷负责人表示,近半年来,济南商品房调控政策不断收紧,房贷政策作为调控杠杆之一,也在逐步回收利好。

房贷利率上行效果仍需继续观察

利率由8.5折调整到9折,对于购房者影响有多大?拿一套200万元的房子为例,贷款期限按照3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按照8.5折优惠利率计算,还款总额为351万元,利率调整为9折后,还款总额为361万元,需要多还款10万元。

“利率政策对于刚需人群影响不大,该买的还是得买,但是对于改善型居住需求的人来说,作用相对大一些。”贷款利率对于房地产市场调控来说是长期手段,短期内难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房贷只是影响房价的众多因素中的一个,且不是决定性因素。贷款利率上行是否能对房价产生明显影响,还要继续观察。”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表示。

两会信号:让房屋回归居住属性 稳字当头

2017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指导思想。今年两会上,政府再次强大,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是对房地产市场的态度。

遏制炒房和去库存并行,成为两会传达出的房地产调控新信号,“稳字当头”是2017年中国房市的基本要义。

炒房现象丛生,主要原因是这几年房价上涨过快,实体经济下滑,货币超发,通货膨胀、等诸多种因素,加上房屋的投资属性逐渐高过了居住属性,很多人忽略了房屋居住本身的价值。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降低落户门槛多次被提及 具体实施还需配套政策

近日,山东省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提要山东要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诸多落户...[详细]
齐鲁网 2017-03-14
置业指南:买房选择大社区还是小社区?

置业指南:买房选择大社区还是小社区?

在买房选房的过程中,还有一个问题困扰着许多购房者,是选择大社区还是小社区?有些人不太理解大社区和小社区,其实换一个角度来说,就是买...[详细]
华龙网 2017-03-14

楼市议题成焦点 全国两会传递房地产调控3大信号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房价、房地产税等楼市议题继续成为关注焦点;围绕着如何遏制“炒房”,真正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与会的代表委员们展开...[详细]
中经网 2017-03-13
2月中长期贷款回落2489亿 房产调控预期升温

2月中长期贷款回落2489亿 房产调控预期升温

中国央行9日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17万亿元,同比多增4391亿元。[详细]
中新网 2017-03-13
坚持住房居住属性 这些调控机制必不可少

坚持住房居住属性 这些调控机制必不可少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2016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准定位住房功能。[详细]
人民网 2017-03-10

济南施工图审费用由政府埋单 建设单位不用再掏钱了

近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印发了《济南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管理办法》,从3月1日起,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详细]
舜网 2017-03-10

2017保障成房地产发展重点 不能指望一招制胜

代表委员认为,房地产调控需要多管齐下,不能指望“一招制胜”。[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3-09
房贷政策收紧 怎样买更精明?

房贷政策收紧 怎样买更精明?

近日,广东银行公会利率自律会议首套房利息优惠的消息满天飞,会议约定广东(不含深圳)首套房贷利率不低于9折,但最终尚未得出决议。[详细]
广州日报 2017-03-08
土地供应或将迎新变化 济南供地优先支持重点项

土地供应或将迎新变化 济南供地优先支持重点项

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提出“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这意味着济南2017年土地供应或将迎来新变化。[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3-08

201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怎么走?读懂这276个字

“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仍然较多,要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详细]
中新网 2017-03-08
2017年因城施策去库存 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

2017年因城施策去库存 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人民网 2017-03-07

银监会:城市化刚性住房需求应给予信贷支持

金融风险怎么防?银行理财怎么管?房地产信贷如何放?在国新办2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监会负责人回应了诸多银行业的热点话题。[详细]
新华社 2017-03-07

2月新增人民币信贷或大幅回落 个人房贷增速将下滑

1月份的新增人民币信贷快速增长或不可持续。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影响1月份信贷的季节性因素在2月份将会减弱,预计2...[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3-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