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新房价格连降两月 二手房价21个月来首跌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7-02-27 09:10:02

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变动情况。继去年12月份济南新房房价首次环比下跌0.3%后,1月份再微降0.1%。济南二手房价格出现了21个月以来的首次下跌,跌幅0.2个百分点。

济南新房价格连降两月 二手房价21个月来首跌

青岛烟台和济宁 新房二手房都涨价了

1月份,包括济南在内的2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其中济南环比微降0.1%,同比上涨19%。

在纳入统计的其他省内城市中,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3 .2%;烟台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5.5%;济宁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0%。

去年12月份,限购政策进一步加强后,济南新房房价在经历16个月连涨后,微跌0.3%。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保持下跌态势,但降幅有所收窄,仅为0.1%。但可以看出,限购政策出台后,济南房价基本处于稳定态势。

济南二手房价格从2015年4月份到去年12月份,有18个月环比上涨(其余3个月环比持平),在经历了21个月后,1月份二手房价环比首次出现下跌,跌幅为0.2%。其中90平米以下的二手住宅环比下跌0.2%;90至140平米的下跌0.3%;140平米以上的下跌0.2%。

去年12月份,济南新房价格首次出现环比下降,但在二手房价格方面,房价依然坚挺,环比上涨0.6%。当时业内人士分析,二手房对于调控不如新房敏感,但若新房价格持续回落,二手房价的坚挺也不会很久。

除济南外,纳入统计的省内其他城市,二手房价格依然保持上涨态势,其中青岛环比上涨0.6%,烟台上涨0.4%,济宁上涨0.5%。

房产市场趋稳 买房客偏向理性

济南一楼盘销售经理告诉记者,自济南限购政策出台后,来楼盘看楼的客户少了不少,目前主要客户群体是自住型的刚需客。

据世联行1月份对济南房地产市场的月报统计,1月份济南多个楼盘项目零成交,有成交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几个有大量新房源推出的高性价比楼盘。

业内人士分析,去年12月末济南限购政策加码,市场销售降至冰点,加上传统春节假期影响,导致济南房产市场表现平淡,供需量均有明显回落。世联行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住宅市场共成交2088套,24 .5万平米,同比分别减少53 .9%和52 .3%,环比分别减少70 .9%和70 .1%。

“但在价格上,我们暂时不会考虑降价等容易引起市场波动的行为,目前价格基本稳定。”该销售经理说。世联行济南房地产市场1月份月报显示,1月份济南住宅价格基本保持平稳,整体价格走势主要受成交项目影响变化。实际上,在售项目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二手房方面,“春节过后,新增房源量和客源量都有所增加,但是带客量相比来说,还是少的。”济南一大型房产中介经理告诉记者,从市场上来看,刚性需求依然存在,但是整体上买房者更加趋向理性,愿意慢下来挑选房子了。

世联行的月报数据显示,2017年1月济南挂牌33宗土地,同比、环比均有大幅增加。但1月份,济南住宅供应量大幅减少,主要受新增供应不足影响。同时,去年年末预售条件的提高,延迟了新楼盘的入市时间。

“从目前来看,济南市场的住宅供应量还是不足的,要等到四五月份,传统买房旺季看看市场反应,才知道房价变化。”上述销售经理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北京学区房争夺季又启 小学学区房25万1平仍抢手

每平方米25万元,是最近北京市金融街区域一套房屋出售的单价。[详细]
经济观察报 2017-02-26

房企拼抢长三角:11个城市卖地收入超过百亿

在过去一周,各地陆续迎来了鸡年的首场土地拍卖,而长三角市场的活跃度明显高于其他地区。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截至2月20日...[详细]
经济观察报 2017-02-26

房价迟迟不降 房产税还要等多久?

房价会怎么走?房产税还会等多久?不一样的人关注角度不一样,有房的没房的,房多的房少的,房大的房小的,心理都不同。[详细]
华夏时报 2017-02-25

房地产拥抱VR,以后或将彻底取消样板间

有关数据显示,相比传统营销方式,VR多屏可以让楼盘在展示和互动方面的营销费用降低70%以上,在销售促进方面,VR多屏看房系统可以让客户到...[详细]
北京时间 2017-02-25

鲁能集团推动“泛产业地产”战略 深耕成都

在供给侧改革理念的引领下,鲁能集团打造的泛产业地产体系,将满足国人更加本质、更加深刻的需求,并给房地产业的发展模式带来变化。积极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25

关于房地产你想知道的问题,住建部今日给你回复!

房地产税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的改革任务,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有关部门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工作。[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25

山东:去库存压力大可暂停供地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本月印发的《2017年全省国土资源工作要点》(以下称《要点》)中明确表示,合理调整房地产用地供应规模...[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2-25
山东楼市去库存压力大 减少或暂停住宅用地供应

山东楼市去库存压力大 减少或暂停住宅用地供应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本月印发的《2017年全省国土资源工作要点》明确:合理调整房地产用地供应规模,对去库存压力大的三四线...[详细]
新华社 2017-02-24

给学区房降温 济南今年要实现小学全部划片就近入学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2017年19个副省级以上重点大城市各区(县...[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2-24
政策解读:济南“北跨”这次玩真的了

政策解读:济南“北跨”这次玩真的了

近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规划(2016-2030年)》提出,规划提出未来济南将成为特大型城市。这也意味着一直未见行动的“北跨...[详细]
大众网 2017-02-23
寻踪房地产调控新迹象 央行指出三大关键点

寻踪房地产调控新迹象 央行指出三大关键点

房地产涉及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方面,其调控是公认的难啃的“硬骨头”。[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2-23

济南1月份新房环比再降0.1% 二手房连涨21月首次下跌

22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15个热点城市新房价格中,仅1个城市环比上涨,其中济南微降0.1%。此外,二手房价格...[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2-23

公寓空间利用神器,不能不说的飘窗!

怎样将家中的每一个空间都最大化的利用,让房间的功能更加齐全,这是很多小伙伴常常思考的问题? [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