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做有温度的服务者!济南房产交易新兴职业——签约经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6 16:53:05

潘巧巧束着马尾,穿一身干练的职业装,大气、专业、谦和。我们在贝壳济南站高新区签约服务中心见面,这里是贝壳济南站已经交付使用的四个签约服务中心之一。

签约服务中心是贝壳找房打造的综合性房产交易线下服务平台,提供签约咨询、合同签署、线上贷签等多种服务,将房产交易的监管与保障提前到定金合同签订之前,有效保障房产交易安全、提高交易服务效率、改善买卖双方交易体验。而潘巧巧,正是贝壳济南站新一代签约服务工作的重要参与者——签约经理。

图片1.png

换位思考,是信任建立的基础

2012年开始就进入房地产行业的潘巧巧,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对于“签约经理”这一全新职位也有自己的看法。“我们要跟经纪人同频,在经纪人与客业中间起到把控的作用,掌握整体的交易进度,提示相关的风险点,制定合同文本,协助签约双方达成最终的交易。”

实际工作中,真正要把这项工作做好,并不像说起来那么容易。房产对于客业双方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资产,房产交易也是他们人生中的大事。如何充分信任平台,通过资金存管的方式放心交易,是签约经理需要解决的重要一环。

“我觉得信任建立的基础就是我们能够站在客户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尤其是当我们坐在谈判桌上的时候,左边是客户,右边是业主,可能都是第一次见面,但是他们对我们寄予了期望,希望在我们的协助下顺利实现签约,没有风险和纠纷,我们需要担得起这份期待与责任。”

图片2.png

这就要求签约经理们熟练掌握贷款、过户流程、税费制度等,同时还要对房屋产权归属、产权纠纷、是否存在抵押等风险问题拥有专业的判断,通过标准化流程体系和专业化签约服务,打消客业双方的顾虑。

“我记得有一次谈单,我们从早上9点一直谈到了下午的3点,中间六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给客户和业主不断的讲解整个交易的环节,解释资金存管的流程,如何确保尾款到位等一些列的问题。耐心分析风险点在哪里,掰开揉碎解释每一个细节,正是我们的这种服务态度,最终获得了客户的信任,实现了顺利签约。”

图片3.png

专业之余,做有温度的服务者

作为全国领先的居住服务平台,贝壳找房一直在通过各种举措践行“客户至上”的价值观,而签约服务中心对签约环节进行服务场景重构,开创性地为行业提效提供新的解决方案,为每一个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省心的签约体验。

“我们经常会说一句话:‘不是所有的单子都签,而是不能签的单子一定不签’,就是对我们的交易双方负责,确保客户的签约安全。”

正是因为签约经理这一职位责任重大,为了充分适应这一角色,潘巧巧有意识的转变自己的工作思路,从在直营门店中比较强硬的工作态度,向比较随和的方向转变。“工作中我们要与经纪人、客业双方等进行多方联系,不管出现什么状况,我们都是不能急的,要让他们感受到我们解决问题的诚意,做有温度的服务者。”

图片4.png

随着工作思路的转变,这种“温度”也渗透到了他们日常工作的细枝末节中,每当工作到晚上12点、凌晨1点的时候,签约经理们回到家中都会彼此问候,让温暖的关怀彼此萦绕,营造了舒适温馨的工作氛围。

在潘巧巧看来,能够通过自己努力,帮助到经纪人和门店,进而提升整体的服务品质,让她充满了职业成就感。“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她说:“我们签约经理集中培训的时候,就集中所有的能量,大家一起吸收知识、快速成长;当我们服务于每个签约服务中心的时候,就希望大家都能发光发亮,像《逆光人生》短视频里体现的一样,用新的思想、新的状态,无惧挑战,迎接新的未来!”

[责任编辑:杨凡、杨冬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火红的五月,致敬最美劳动者

火红的五月,致敬最美劳动者

暑往寒来,四时流转。 当我们循着时光的印迹,回忆城市中那些温暖而闪耀的美好, 是每一位无私的劳动者在初心不移,耕耘不止。[详细]
齐鲁网 2021-04-30
以品质定义房产经纪新时代,济南链家发布绿金服务标准

以品质定义房产经纪新时代,济南链家发布绿金服务标准

房产经纪行业是一个具有真实且庞大用户需求的行业,长期以来缺乏行业服务标准,因此存在着服务水平良莠不齐、服务标准不一、部分经纪人执业...[详细]
齐鲁网 2021-04-29
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0山东地产影响力品牌企业奖”

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0山东地产影响力品牌企业奖”

筑力前行•2021山东地产大会在济南举行,活动由山东卫视、闪电新闻客户端、齐鲁网、山东电视新闻频道、中华网山东、文化视界网共同举办,山...[详细]
齐鲁网 2021-04-23
旭辉银盛泰·博观山悦|万众向往的洋房生活应该是什么样子?

旭辉银盛泰·博观山悦|万众向往的洋房生活应该是什么样子?

旭辉银盛泰·博观山悦,建面约177㎡瞰山洋房,臻席递减。[详细]
齐鲁网 2021-03-30

真快乐“嗨Five黑伍·快乐升级”发布会来袭 直播“ZAO动团”抽豪礼

据了解,今年的“黑色星期伍”大促活动是“真快乐”APP正式上线以来,举办的又一个娱乐化购物节,以“嗨Five 黑伍·快乐升级”为主题,“真...[详细]
齐鲁网 2021-03-08

一日之内两城加码楼市调控!

一天之内,杭州、上海先后宣布加强楼市调控。 3月3日上午,杭州市发布楼市调控新政,从防范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房地产、加强司法拍卖住房...[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21-03-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