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百强房企走进山东广电 联合济南市房协共同举办网络舆情专题培训研讨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5 21:31:11

齐鲁网 对房地产行业而言,舆情已经成为房企品牌建设中不容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切实提高各地产企业的网络舆情风险意识与负面舆情应对能力,11月5日,山东广播电视台数据舆情中心联合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举办了百强房企走进山东广电暨网络舆情专题培训研讨会。32家驻济主流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和负责宣传、舆情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宣传骨干参加了培训。

IMG_7054_看图王.jpg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数据舆情中心主任谭鲁民对重点舆情进行了解读和经验分享,理论联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什么是新媒体、新媒体传播时代的特点、如何进行舆论管理等实务内容,并对目前网络舆情的发展现状和应对误区,以及楼市房产领域相关舆情监测与危机进行了简要点评分析。

山东广播电视台数据舆情中心舆情信息部主任朱富金作了《新时代网络舆情防控与应对处置》的专题讲座。他首先分析了网络舆情发展现状,然后介绍了楼市房产领域相关舆情监测场景、监测类型、危机研判的方式方法及舆情危机对企业的影响。围绕当前网络舆情工作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谈措施、提建议,通过分析“龙湖业绩会变维权会?疑似长沙业主哽咽质疑房屋质量”、“华润置地涉虚假宣传引业主投诉”等行业案例,把生涩难懂的网络舆情传播知识转化为灵活生动的实例,集故事性、趣味性和实用性为一体,使听众深受启迪。最后又根据对网络舆情的大数据分析强调,对待网络舆情一要理性引导,增强风险防控意识,提高舆情预警能力,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慎报原因、不说谎话,以此占据主动,避免舆情过分发酵。

IMG_7055_看图王.jpg

现场发布了济南市房地产市场融媒体大数据舆情分析报告,对房地产投诉重点、类别、热点话题、平台分布、房企舆情热点进行了分析解读;结合热点事件作为典型舆情案例,房地产市场舆情风险点及应对处置策略,从理论与操作两方面,引导参训人员高度重视舆情应对与处置,提升处置舆情和引导舆情的工作水平。朱富金在总结中建议,房企应重视网络舆情走向,防止网民过激言论造成严重后果;房企需建立舆情应对处理机制,加强后续舆情危机应对及处置力度,实时掌握舆论走向,谨防产生负面影响;政府宏观调控对房地产行业产生直接影响,房企需建立严格内控机制,塑造良好企业形象。

IMG_7094_看图王.jpg

讲座结束后,房企代表们参观了山东广电融媒体中央厨房,中央厨房总投资超过1.3亿、总建筑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拥有300平米街景演播区、17块互动大屏,集线索指挥调度、用户数据分析、节目生产播发多种功能于一体。平台的设计围绕“一个流程,十大系统”,用一个工作流程串联起多个终端,把互联网+广播+电视这三种形态加在一起,将产生的技术形式功能发挥到极致,以“先小屏后大屏”的理念,实现了电视、网络和客户端等整合互动传播的全新新闻采编播发流程。

随着全媒体时代的到来,信息的碎片化、即时性传播使得舆论生态更加复杂,对房地产而言,舆情更成为房企品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掌握舆情动向,提升舆情危机处理能力对地产企业树立品牌形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与会房企负责人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舆情从来无小事,应对需要专业技巧”,更将从舆情角度规避和防范潜在的舆情危机。

640.JPG

山东广播电视台数据舆情中心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全媒体信息的监测、分析、研判和舆情引导应对。多年来致力于为各级政府部门及品牌企业提供舆情解决方案。此次研讨会旨在为山东省房地产企业负责人研读行业舆论动态,提升企业舆情管控水平。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议政建言·聚焦住有所居

[详细]
人民日报 2020-10-30

路港商业广场二期盛大开售 济南西市场商圈再起风华

7月31日,路港商业广场二期新品盛大开售。路港商业广场位于西市场商圈核芯,项目规划打造为西市场商圈首屈一指的吃、喝、玩、乐、购、游、...[详细]
齐鲁网 2020-07-31

绿地泉集团全新企业形象宣传片震撼发布!与城市共成长,让生活更美好

如果说,济南的城市发展犹如一部不断延展的巨著,那么,绿地泉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这座城市巨变的见证者、亲历者,乃至书写者。[详细]
齐鲁网 2020-07-09

“全民阅读季·书香进社区”蓝石大溪地专场即将开启!

7月11日本周六,“全民阅读季·书香进社区” 蓝石大溪地专场活动即将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7-08

恒大年中成绩单:销售3488亿回款3120亿创新高

7月1日,中国恒大(3333.HK)发布业绩公告,六月实现销售760.5亿,同比大增51.3%;销售面积855.3万平方米,同比大增84%;销售回款756.9亿,...[详细]
齐鲁网 2020-07-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