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安置项目建设加速度 安置二区、三区计划于2020年9月竣工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8-08-31 09:19:08

距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四大引爆项目破土动工至今已有1个多月,片区建设又有哪些新进展了呢?记者从济南城投集团采访了解到,安置二区、安置三区正在加快推进中,计划于2020年9月竣工。

二区配建中小学及幼儿园

满足适龄儿童9年义务教育需求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槐荫区济齐路以南、津浦铁路以北、齐鲁大道以东的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安置二区看到,一侧已经搭建起了办公和施工板房,有挖掘设备正在忙碌着,进行局部土方开挖作业。

据了解,安置二区主要涉及石佛、西吴家堡、东赵、肖家4个村的拆迁安置。安置房规划占地面积9.49公顷,约143亩,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27万平方米,地下约9万平方米。

济南城投集团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项目负责人侯涛介绍:“为了方便百姓居住,安置二区项目一共包括11栋楼,设计有60平方米、83平方米、94平方米、141平方米、166平方米、188平方米等6种户型,可以满足2324户村民的安置需要。”

安置二区于今年7月10日通过招投标确定总承包单位,并于7月16日进场。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临建搭设、临水临电手续办理、试桩、局部土方开挖等有关工作,预计年底可完成主体工程桩基施工。

值得一提的是,安置二区还配套有教育设施,预计年底前开工。根据计划,该片区将配置21班幼儿园、48班小学以及36班初中各一所,满足片区内适龄儿童的9年义务教育需求。

两大安置项目2020年竣工

力争工程完成当年进行回迁安置

今年以来,济南城投集团全面推进省、市棚改项目建设,加快我市城市更新。仅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片区,该集团就承担着安置二区、安置三区、安置五区、安置六区4个安置项目的建设任务。

与安置二区同时开工的安置三区,位于槐荫区济齐路以北、京台高速以西,用于安置董庄、刘庄、陈庄、棉张、大高和东曹6个村。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3.48公顷,约202亩,总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37万平方米,地下约12万平方米,共18栋楼3170户。根据设计,该项目还配置有一所21班幼儿园。此外,安置五区、安置六区也在开展工程施工前的各项准备,预计9月初可以通过招投标确定施工总承包单位,并尽快开展下一步工作。

侯涛表示,安置二区和安置三区工程,预计2020年9月竣工。“我们将争取于工程完成的当年,对周边村民进行安置。”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最新房价!济青等4市新房均涨 二手房青岛6连降

15日,2019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出炉,2019年7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稳定。山东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详细]
大众网 2019-08-16

房地产调控政策加码 专家预计新增居民贷款处于温和水平

在7月份金融数据正式出炉前,多家机构及分析人士对7月份的信贷及社融情况作出预测。从新增信贷情况来看,机构普遍预计新增人民币信贷规模比...[详细]
证券日报 2019-08-07

房地产不再作为短期刺激经济手段 下半年房价大概率保持平稳

44字定调房地产市场。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详细]
证券日报 2019-08-01

山东16市年内全面启动垃圾分类 4个数字帮你简明了解

最近,随着上海开始强制垃圾分类,全国刮起了垃圾分类讨论热潮。[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7-17

101条!济南最大规模道路名称变化!新命名背后有深意

7月5日,根据《济南市地名管理办法》、《济南市市区道路命名规则》规定,为体现地名命名的公开透明、规范、合理,济南市政府网对拟将命名及...[详细]
天下泉城 2019-07-08

明府城外迁居民安置方案 补偿方式包括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

近日,历下区住建局对明府城文保征收项目(一期)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选择产权调换,异地安置地点位于花园东路以北、机床四厂路以西,...[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7-01

社科院报告:5月核心城市房价涨速减缓 二线严控将成常态

日前,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发布了2019年6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详细]
人民网 2019-06-25

全国房贷利率连降半年 济南首套房基本按基准上浮10%

近期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经过数月连降,利率已经为2018年以来最低水平。[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6-20

赞!济南加入公交一卡通城市 可去全国200多个城市

近期,外地市民来济南坐公交可以刷外地卡了!济南正式加入了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城市,今年济南市民拿着泉城通公交卡可去全国260个地级以...[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6-12

今年来发行大增近7成 房地产信托融资被紧急“降温”

伴随金融防风险等政策的不断深入,作为房企和信托公司重要“吸金”工具的房地产信托正面临“按下葫芦浮起瓢”的局面。用益信托最新数据显示...[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9-05-23

济南21宗地拍卖:9家房企满载而归 有地块将建万平安置房

5月17日上午9时,济南市迎来今年供地数量最多的一次土地出让,共计21宗土地进行招拍挂,出让面积约1223亩,包含6宗商业居住混合用地、9宗居...[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5-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