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男子投资270万买别墅 竟被别人强占搞装修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8-08-28 09:30:08

观众侯先生2013年的时候,在即墨南泉盛旭福苑小区投资了270万,买了几栋小产权的别墅。这些年就这么一直放着没去住,直到两天前,侯先生发现自己的房子被别人装修了,这是谁这么好心啊?

侯先生家住城阳,很早就开始投资房地产。2013年的时候,通过朋友的介绍,侯先生得知在即墨南泉盛旭福苑小区,有不少别墅出售,价格低廉,虽然是小产权房,但地理位置靠近城阳,后期有升级空间,于是,侯先生找到了开发商负责人。

侯先生拿出来一个,盖有青岛华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同专用章的,房屋买卖合同。从这上面看,当时的出卖方名叫孙立廷,侯先生说孙立廷就是华旭房地产公司的法人代表。合同上用手写和打印结合的方式,标注了侯先生购买房屋的位置和价格以及付款方式,最后还约定如果卖方反悔想要收回房屋的话,需退还买方购房款和利息,并赔偿双倍购房款。并且侯先生还出具了孙立廷盖有公司红章的收据,标明收到270万,收款日期和合同签订日期都是2013年9月18号。

房子买下来后,侯先生一直也没有动,平常偶尔过去看一下。转眼过了四五年,前两天有朋友打来电话,问起侯先生家装修事情,这一问,侯先生才知道自己买的一栋别墅,敢情出事了。

自己买的房子,怎么被别人装修了?侯先生随后通过装修工人,联系上对方。对方也随后赶到了现场。

李先生说,这栋别墅是开发商孙老板前段时间刚抵给自己的。并且当时孙老板还给自己两张房产证,上面的日期是2018年6月16号。

李先生说,他手里有房产证,虽然这个房产证是开发商自己制作的,但表明这个房子是自己的。至于侯先生的事情,让侯先生自己去找开发商解决。也就在采访中,小区内也有居民反映盛旭福苑小区不少房子存在类似问题。

由于是小产权房,牵涉到邻里乡亲的关系,一些人不愿意出面维权。侯先生说,他购买了5栋别墅。除了这一栋别人装修外。还有一栋别墅,一楼也被开发商授权,租给了一家超市使用。并且孙老板本人,也在使用着自己其中一栋别墅。

从2013年到现在,青岛市区普通商品房的房价,翻了两三倍。侯先生说,自己购买的小产权别墅,同样也翻了好几倍。小产权房属于集体土地性质,法律上不支持外人购买,只允许村集体内部人交易,那么侯先生作为外人购买最终又会是什么结果呢?

侯先生说,自己和开发商孙总,从朋友介绍到买房,再到认识相交,两人本来关系也不错。但没想到的是,最终因为房子认识,又因为房子决裂。现在对方不出面,自己前两天也曾拉横幅过来维权,但孙老板置之不理。为了进一步弄清楚事实,行动员和侯先生先来到了孙立廷在即墨南泉盛旭福苑小区内的一处住处。孙老板不在家,屋内只有一个人。

孙老板不在家,一时也联系不上。那么孙老板所在的华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又是否能找到?侯先生说,他曾经查询工商注册信息,在2017年6月份,华旭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法人已经进行了变更,孙立廷已经不再是法人。现在新的法人名叫侯方贵,但是这位侯方贵更是无从找起。

行动员和侯先生在门外等了大约半个小时,从外面回来一辆捷豹轿车,车上下来一个人。这个人侯先生认识,是孙老板的儿子。关于房子的事情,侯先生和孙老板的儿子之前也曾多次接触,对方作为中间人,也曾上传下达。

看来孙老板如果不出面,事情根本无法解决。事后行动员多次拨打电话,终于联系上孙立廷。不过他的说法,却是另一回事。

电话中,孙老板说购房合同是伪造的,这让整个事情一下子变得扑朔迷离。

事后,孙立廷又给行动员发来短信,大致内容就是侯先生手里的购房合同是自己编造的,他不承认。事情牵涉到中间几位建筑商,其中主要负责人已经去世,是建筑商向侯先生借钱200多万,但在2016年底全部的债务都已经清算完毕。行动员又向侯先生核实,侯先生却说,所谓建筑商向他借钱以及清算完毕的的事情,完全是子虚乌有,是孙立廷编造的。这里面到底是怎么回事,看来只有当事人心里最清楚。

那么对于小产权房的交易,法律上又会怎么认可的?行动员随后又咨询了律师。

孔律师说,侯先生想要维权,需要证明自己的确是交纳了购房款,比如可以提供银行的取款记录、汇款转账记录、开发商收据等。如果侯先生手续齐全,开发商孙先生不认可,这就需要开发商进一步再举证。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最新房价!济青等4市新房均涨 二手房青岛6连降

15日,2019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出炉,2019年7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稳定。山东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详细]
大众网 2019-08-16

房地产调控政策加码 专家预计新增居民贷款处于温和水平

在7月份金融数据正式出炉前,多家机构及分析人士对7月份的信贷及社融情况作出预测。从新增信贷情况来看,机构普遍预计新增人民币信贷规模比...[详细]
证券日报 2019-08-07

房地产不再作为短期刺激经济手段 下半年房价大概率保持平稳

44字定调房地产市场。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详细]
证券日报 2019-08-01

山东16市年内全面启动垃圾分类 4个数字帮你简明了解

最近,随着上海开始强制垃圾分类,全国刮起了垃圾分类讨论热潮。[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7-17

101条!济南最大规模道路名称变化!新命名背后有深意

7月5日,根据《济南市地名管理办法》、《济南市市区道路命名规则》规定,为体现地名命名的公开透明、规范、合理,济南市政府网对拟将命名及...[详细]
天下泉城 2019-07-08

明府城外迁居民安置方案 补偿方式包括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

近日,历下区住建局对明府城文保征收项目(一期)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选择产权调换,异地安置地点位于花园东路以北、机床四厂路以西,...[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7-01

社科院报告:5月核心城市房价涨速减缓 二线严控将成常态

日前,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发布了2019年6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详细]
人民网 2019-06-25

全国房贷利率连降半年 济南首套房基本按基准上浮10%

近期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经过数月连降,利率已经为2018年以来最低水平。[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6-20

赞!济南加入公交一卡通城市 可去全国200多个城市

近期,外地市民来济南坐公交可以刷外地卡了!济南正式加入了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城市,今年济南市民拿着泉城通公交卡可去全国260个地级以...[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6-12

今年来发行大增近7成 房地产信托融资被紧急“降温”

伴随金融防风险等政策的不断深入,作为房企和信托公司重要“吸金”工具的房地产信托正面临“按下葫芦浮起瓢”的局面。用益信托最新数据显示...[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9-05-23

济南21宗地拍卖:9家房企满载而归 有地块将建万平安置房

5月17日上午9时,济南市迎来今年供地数量最多的一次土地出让,共计21宗土地进行招拍挂,出让面积约1223亩,包含6宗商业居住混合用地、9宗居...[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5-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