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大东环章丘段征迁工作启动,2020年将全线通车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7-18 09:41:07

7月13日,济南市章丘区召开了济南大东环高速新建设工程征迁工作动员会。根据初步设计提供的数据,大东环用地总规模339.83公顷,其中在章丘段用地总规模144.37公顷。按照计划,章丘段征迁以及杆线迁移到年底完成。大东环已于去年12月开工,2020年12月建成通车。建成后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达120km/h。大东环是三环十二射第一条开通的环线,将疏解过境车辆,缓解济南市区交通拥堵。

章丘段拆迁年底完工,今年全线完成投资额三成

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工程俗称“大东环”,工程起点位于青银高速与济广高速连接的唐王枢纽立交,与青银高速唐王立交至机场枢纽段顺接;终点位于章丘市曹范镇北曹范村西南的京沪高速。章丘连接线起自X301潘王路,终点位于富家庄附近。

记者从大东环工程征迁动员会上获悉,根据初步设计提供的数据,大东环用地总规模339.83公顷,其中在章丘段用地总规模144.37公顷。拆迁标准将采用省、市最新的征迁标准。大东环章丘段大约7公里,全部拆迁工作计划今年年底完成,包括其中的杆线(弱电和供电线)迁移。

去年11月30日,济南市环保局受理了《济南市公路管理局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其中,大东环工程总投资额为37998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4324.06万元,约占总投资的1.14%。

大东环项目计划今年完成投资12.5亿元,其中征迁工作完成8亿元,工程实体完成4.5亿元;主要形象进度为路基土石方累计完成30%,桥梁上部结构累计完成10%,基础及下部结构累计完成30%。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底,大东环已经实现了控制性开工。按照目前的工程进度,今年要完成工程总投资额度的33.7%,也就是完成三成以上。

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有大桥4座互通立交6座

大东环路线全长23.58km,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km/h。还有大桥4座,互通立交6座(枢纽互通2座、一般互通4座),分离立交8处,服务区1处。2座枢纽互通立交分别为唐王枢纽互通(历城区)、曹范枢纽互通(章丘区),4座一般互通立交分别为城角巷互通、龙山互通、圣井互通以及吕家庄互通。

记者梳理发现,大东环将上跨下穿7条不同等级道路。其中唐王枢纽互通采用主线上跨的交叉方式,上跨的是G20青银高速以及G35济南北绕城。城角巷互通下穿X051,曹范枢纽互通下穿G2京沪高速。

受区域地形、京沪高速纵坡、章丘服务区位置、村镇布局等因素制约,该曹范枢纽互通立交的修建需拆除现曹范立交,按整体规划、分期实施的方案进行修建,预留了远期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南环段(“大南环”)接线条件。

从大东环的走向来看,该项目经过的多是青山绿水之地,为了减缓项目对环境的影响,大东环将加强对公路的绿化工作,在现有景观与公路间形成绿色通道,在注重自身线形优美的同时,大东环将结合所经地区的自然特征和风格,充分利用周围环境的风景资源来实施绿化,更好地使人工构造物融合于自然环境中。

根据省、市政府的要求,大东环将于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工期36个月。

完善东部城区路网布局,疏解过境车辆缓解拥堵

2018年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济南将加密高速路网建设,在原来“两环十二射”的基础上构筑“三环十二射”高速公路网。其中,“三环”就是在现有绕城高速外围,规划形成高速公路环线。其中大东环就是三环的外环东线。

“大东环”是京沪高速公路济南东绕城段的并行线,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中长期规划/青岛至夏津(鲁冀界)高速公路支线的组成部分。

大东环建成后对解决济南市区拥堵有何影响?济南市交通委工作人员表示:“从北京到上海的高速,是从济青南线过来从绕城东线走的,大东环建成后,现在走京沪高速的车辆,包括长深高速的一部分车辆,都可以从大东环分流了。”

现在的绕城高速为内环高速,将来主要是服务市区出行,新建的大东环、大西环和已有大北环形成外环高速,主要是疏解过境车辆。近期来看,大东环的建设进一步完善了东部城区路网布局,可以有效地分流现有绕城高速公路东线的过境车辆,提高通行效率并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交通拉伸的过程也是城区扩展的过程,大东环不仅满足了济南市“东拓”战略发展需求,强化了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与济南市东部城区连接,而且对于促进东部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地铁申建门槛提高两倍 开发商炒作地铁房恐难如愿

7月13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高了申报建设地铁和轻轨的相关经济指标。...[详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7

房地产业遭遇“资金小年” 下半年投资增速大概率放缓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553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7%,增速比前5个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详细]
证券日报 2018-07-17

官方再提加快推进房地产税 专家:不排除上海重庆率先升级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1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业内分析认为,楼市调控将会继续,房地产税的政...[详细]
经济日报 2018-07-17

广西严查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记者16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当地将严肃查处捂盘惜售、制造抢房假象、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因城施策,分类调控,落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7

《山东省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在东营全面实施

7月11日,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为加快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进一步规范房屋租赁行为,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工商局共同...[详细]
东营网 2018-07-16

住建部官员:棚改货币化政策有转向但不“急刹”

在房地产调控逐渐转向三四线城市的背景下,近期类似“全国一刀切暂停棚改”的猜测不断。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司局负责人明确表示,要...[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07-16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代管区所有村居全冻结

记者7月14日获悉,根据山东省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发布的通告,先行区代管区内所有村居全面冻结。冻结范围包括大桥街道全域,泺口...[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7-16

住建部:依法依规控制棚改成本严禁违规支出

12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吹风会时指出,截至6月底,全国棚户区改造已开工363万套,已占今年目标任务的62.5%。未来将在加大...[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7-13

13天22省市行动下半年楼市开启严监管

自6月28日住建部等七部委决定在30城联合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后,多地陆续采取措施严打投机炒房、稳定市场秩序。证券时报记者梳...[详细]
证券时报 2018-07-11

7月份楼市辅助性调控政策频出 下半年量降价稳是趋势

进入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延续上半年的调控从严基调,已有多个城市纷纷出台有关房地产市场政策。[详细]
证券日报 2018-07-11

多城市一二手房价格严重“倒挂”

2018年上半年,地方城市纷纷推行严厉的调控政策。新房市场普遍受到限购、限价、限贷等抑制性政策,在此基础上,部分城市一二手房价格“倒挂...[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7-10

2017年住房公积金国家账本 缴存金额持续增加

2017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18726.74亿元,比上年增长13.06%。这也是住房公积金年度缴存额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速度。[详细]
中国经济周刊 2018-07-10

人民日报:如果租房也能轻松落户 不少人都会选择长租

一些银行与地方合作推出住房租赁监管及交易服务平台,提供贷款服务——贷款租房,叫好还要叫座。[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7-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