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广西严查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7-17 09:21:07

中新网南宁7月16日电(杨陈 陈芊洁)记者16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当地将严肃查处捂盘惜售、制造抢房假象、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因城施策,分类调控,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资料图:楼市。孙睿 摄

据了解,2018年广西出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房地产开发企业管理办法》(桂建发〔2018〕4号),进一步明确各级房地产主管部门的基本职责和管理权限,同时强化落实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措施,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拒绝和抵制住房公积金贷款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此外,广西还联合多部门一起重点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价外加价、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封宁表示,虽然目前广西全区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健康,但部分城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仍然存在规避调控政策变相加价卖房、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趋紧等问题。

封宁称,下一步广西将继续严格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加大力度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市场风险监测分析,加快推进房地产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对捂盘惜售、制造抢房假象、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广西各地将采取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公开曝光、暂停网签、停业整顿、行政处罚等措施严肃查处。

对于商品房销售量、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各地将加强商品房预售环节的调控,适当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首付比例、贷款额度和利率,实施差别化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遏制投机投资性购房贷款需求。

对于商品住房库存偏低的城市,当地将加大中低价位、中小户型商品住房土地供应,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增加住房供给。

据悉,今年1-5月,广西房地产市场总体呈现稳中趋降态势,房地产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保持较快增长、但增速回落,销售均价小幅增长,商品房库存保持在合理区间。(完)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在东营全面实施

7月11日,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为加快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进一步规范房屋租赁行为,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工商局共同...[详细]
东营网 2018-07-16

住建部官员:棚改货币化政策有转向但不“急刹”

在房地产调控逐渐转向三四线城市的背景下,近期类似“全国一刀切暂停棚改”的猜测不断。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司局负责人明确表示,要...[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07-16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代管区所有村居全冻结

记者7月14日获悉,根据山东省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发布的通告,先行区代管区内所有村居全面冻结。冻结范围包括大桥街道全域,泺口...[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7-16

住建部:依法依规控制棚改成本严禁违规支出

12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吹风会时指出,截至6月底,全国棚户区改造已开工363万套,已占今年目标任务的62.5%。未来将在加大...[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7-13

13天22省市行动下半年楼市开启严监管

自6月28日住建部等七部委决定在30城联合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后,多地陆续采取措施严打投机炒房、稳定市场秩序。证券时报记者梳...[详细]
证券时报 2018-07-11

7月份楼市辅助性调控政策频出 下半年量降价稳是趋势

进入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延续上半年的调控从严基调,已有多个城市纷纷出台有关房地产市场政策。[详细]
证券日报 2018-07-11

多城市一二手房价格严重“倒挂”

2018年上半年,地方城市纷纷推行严厉的调控政策。新房市场普遍受到限购、限价、限贷等抑制性政策,在此基础上,部分城市一二手房价格“倒挂...[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7-10

2017年住房公积金国家账本 缴存金额持续增加

2017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18726.74亿元,比上年增长13.06%。这也是住房公积金年度缴存额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速度。[详细]
中国经济周刊 2018-07-10

人民日报:如果租房也能轻松落户 不少人都会选择长租

一些银行与地方合作推出住房租赁监管及交易服务平台,提供贷款服务——贷款租房,叫好还要叫座。[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7-09

楼市调控力度不减 住房租赁稳步发展

为抑制房价出现过快上涨苗头,近期各地陆续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不断出台新政策、新措施。同时,住房租赁市场建设稳步推进。一系列举措表明...[详细]
经济日报 2018-07-09

房企半年销售业绩继续冲高 “三巨头”销售额超万亿

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高压,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在高压之下,房价趋于稳定,但是房企销售和土地出让金仍保持增长。数据显示,房企...[详细]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8-07-07

新一线城市最受青睐 近7成毕业生想在工作地买房

每当毕业季来临,毕业生除了找工作之外,最关注的就是住宿问题了。如今,许多城市除了用就业来吸引应届生之外,更是直接用落户来争取更多人...[详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7

按月付费,租赁式电梯何时来济南?电梯公司和专家回应

随着老楼加装电梯的推广,不少城市开始探索“租赁式”电梯模式。“租赁式”电梯的亮点就是不需要居民一次性付清电梯全款,只要按月付费即可。...[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