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设计师为居民量身定制晾衣杆:上下三层 设计美观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2018-06-15 11:25:06

东坡路社区邀请雕塑设计师,为居民量身定制公共晾衣杆

上下三层,设计美观

晾衣神器在蕲王路亮相

采用不锈钢材质打造的公共晾衣杆。

昨天,在老房子林立的杭州湖滨蕲王路,入驻了一批新事物。它们通体酒红色,长得像石库门,有着伞状顶和3.1米高的“海拔”。

这些长相别致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原来是一款室外的“晾衣神器”。这是东坡路社区邀请雕塑设计师,为蕲王路沿线60户居民量身定制的公共晾衣杆(详见钱江晚报4月21日3版)。

经过两个月的前期走访调研、方案设计和制作,昨天,这款公共晾衣杆终于在蕲王路上线了。由于设计得时尚又古朴,再加上古色古香的街巷和杭派民居,构成了西湖边一道别样的风景。

勘测、打洞、浇灌水泥……从6月7日开始,湖滨街道东坡路社区书记朱江伟便带着施工人员来到蕲王路,为安装公共晾衣杆做前期的基础准备。“我们打算先安装六个晾衣杆,由于每个晾衣杆的长度不一样,尺寸要做到尽量精确,而且安装位置要避开居民门口、埋藏在地下的电线等,位置选择也比较慎重。”朱江伟说。

昨天一大早,公共晾衣杆开始进行安装。上午10点,在蕲王路11号附近,第一个公共晾衣杆正式亮相。它长3.3米,分为上下三层,采用不锈钢材质,分格、凹槽和装饰纹路都打磨得很精致。晾衣杆不仅颜值高,还有很高的承重力。设计师石洪岭说,这个晾衣杆挂满几十件衣服没问题。

期待已久的居民们陆续围拢过来,好奇地端详着,七嘴八舌地讨论着。“满意的,满意的,晾衣杆做得很漂亮,和方案设计图一模一样。”65岁的王大伯开心地点头称赞。

“外观是美的,设计也很细致,杆子上都有凹槽,最上面那层还有很多圆形钩。”49岁的俞大姐说。

这个公共晾衣杆就在俞大姐家门口,正值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她迫不及待地从家里拿出了几件衣服晒起来。体验之后,俞大姐发现了一个小问题,“感觉晾衣杆不够高,这种比较长的衣服如果挂在上面一层,就要碰上下面一层的衣服了。上面的衣服如果还滴水,下面就更不敢挂了。”

和俞大姐的看法不同,56岁的刘大伯反倒觉得晾衣杆的高度挺合适,“我觉得挺好的,再高的话,我们这些老人用起来就不方便了。”让刘大伯最开心的是,这个晾衣杆还有专门晒被子的一层,“被子大,以前没地方晒,只能拿出两把椅子搭被子,但太麻烦,我们过很长时间也晒不了一次被。”

不过,不少居民都有点担心,安装六个晾衣杆会不会不够用。“尤其是冬天,阴冷潮湿,院子里根本晾不干衣服,家家户户都要把衣服晾到蕲王路上。如果洗的衣服多,就得早起来占位置了。”王大伯希望晾衣杆能再多安装几个,特别是道路东侧采光好的位置。

其实,蕲王路上线的晾衣杆与当初的方案设计图相比,已经做过一些调整。“原本设计高度是2.5米,现在已经尽可能调高了。另外,顶层的圆环变成了圆形钩,这样容易把衣架挂上去。”设计师石洪岭介绍说。

朱江伟告诉钱报记者,按照原本的计划,六个公共晾衣杆分立东西两侧,长度从3.3米到5.6米不等,每个平均供六七户使用,一天内就能安装好。不过,“居民们现在有需要,我们又测量了下,可以在蕲王路东侧再增加两个公共晾衣杆,这两个就要明后天再安装了。”朱江伟表示,后期将对蕲王路上的行道树进行修剪,避免树枝影响公共晾衣杆的采光。另外,他们也将持续关注公共晾衣杆的使用情况,并针对居民反映的普遍问题,进行相应修改。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月济青新房房价涨幅增大,全国热点城市房价涨跌互现

5月份,各地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断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全国40多个城市出台了调控政策,防止房价明显过...[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15

济南公租房: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27985元可申请

让人翘首以盼很久的2018公租房申请受理终于来了。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2018年公租房申请需进行申请办理低收入认定、摇号排序、资格核准、...[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6-14

好消息!济南自由职业者缴存公积金可申请公贷了

记者从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济南市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管理办法》将于2018年7月16日起实施,按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6-13

变废为宝!济南资源再利用更新建筑垃圾处理方式

5月初,一场声势浩大的城市提升“十大行动”席卷泉城济南,而济南市城管局作为1个总牵头、5项大牵头的部门,15类具体工作落在其担子上。如今一...[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13

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名录公布 检测房屋隐患认准5家单位

怀疑房屋有安全隐患,应该找谁来进行检测鉴定?近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发出通知,公布了我市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名录。[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6-13

百城房价连续9个月破1.2万元 环京4城房价跌幅超20%

百城住宅成交均价已经连续9个月突破1.2万元/平方米,其中,三、四线城市住宅成交均价已经连续9个月超过1万元/平方米。[详细]
证券日报 2018-06-13

房价上涨调控转向三四线 房住不炒中小城市不例外

楼市多年来“冰火”两重天的格局正悄然逆转:一线城市波澜不惊,三四线城市则持续升温。在去库存取得积极进展的同时,不少中小城市的房价逐...[详细]
人民网 2018-06-13

价咋定?房好吗?——武汉首批毕业生“八折房”调查

近日,武汉首批392套大学毕业生“八折”安居房完成认购。针对大学毕业生“住房难”,武汉去年开始打造大学毕业生安居房,让群体能以低于...[详细]
新华网 2018-06-12

别人家的公司!房企世界杯期间推迟员工上班时间引网友羡慕

11日,东原地产集团西南区域公司发布了《关于延迟“2018世界杯”期间上班时间的通知》,文件中明确表明,在6月14日-7月15日期间,为充分调...[详细]
人民网 2018-06-12

辽宁:哄抬房价将被暂停网签备案

针对部分区域出现房价过快上涨的情况,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对在销售过程中恶意...[详细]
新华社 2018-06-11

国家统计局:5月CPI同比涨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

6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统计数据,2018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详细]
南方网 2018-06-11

今年各地楼市调控达159次 重点已向三四线城市转移

自去年11月开始,湖北宜昌的新房价格已连续6个月环比上涨,今年3月涨幅更是跃至全国前十。为遏制快速上涨的房价,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详细]
中国网 2018-06-11

海外购房“热”你跟风了吗?

随着国内楼市调控收紧,海外房产再次吸引国内投资人的目光。但投资海外房产的“坑”也很深,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法院受理了一起因海外置业引...[详细]
扬子晚报 2018-06-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