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住建部约谈12城将满月:已有9个城市发布新政回应

来源:中国网

作者:

2018-06-08 10:26:06

“五一”前后,住建部就房地产调控问题密集约谈12个城市。目前,已有成都、哈尔滨、贵阳、长春、佛山、西安、太原、大连、徐州9个城市作出回应。

9城如何回应?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9个城市中有5个城市出台限售政策,分别是长春、哈尔滨、贵阳、太原、徐州;明确提出限购新政的只有太原、成都两个城市;西安则是在现有限购政策基础上,明确公寓在限购范围内。

长春从5月2日起,对自2017年12月29日之日后,在长春市三环区域新购的非家庭唯一住房,以商品房备案合同签订日期为准,要求2年之内不得上市交易。

5月7日,哈尔滨市下发通知,自即日起,在主城区6区区域范围内,取消建设单位网签合同备案信息注销权限,凡新购买商品住房(不包括二手住房)的,自商品房网签合同签订之日起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

佛山则发布“特急令”,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安排开盘时间和销售方式,避免在夜间(17:30-次日8:30)进行项目开盘或销售活动,对预计购房人数较多的项目,尽可能采用摇号等方式进行销售。

5月10日,西安市住建局贴出一则公告,明确表示,凡是在房产证或网签合同文本中规划用途或该商品房规划用途为“公寓”的,不论其土地用途、年限,均在限购范围内。

贵阳5月14日发布正式文件,出台包括3年内不得转让新建商品住房、限制多次反复申请公积金贷款、严打“首付贷”“假按揭”等市场违规行为的房地产调控政策。

同样是在5月14日,太原悄然推出楼市新政,除了外地人限购、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和限售两年政策外,首次将预售条件和预售价格进行挂钩,并加大对网签价格的管控。

5月15日,成都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对此前限购政策的漏洞进行“打补丁”,将限购对象由自然人调整为家庭,对离异家庭购房、新购房转让条件作出新规定,同时配套出台公证摇号排序选房的新规定。

据大连日报5月25日报道,为抑制房地产开发土地出让溢价异常,大连出台土地市场新政,土地溢价率最高上限设定70%。同时,大连国土资源和房屋局约谈房企和中介机构,并表示将严惩散布限购谣言者。

6月5日,徐州出台楼市调控新政,要求从6月10日开始,商品房领证至少满2年才能上市交易。同时,要求房企必须在取得预售证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不得分批次销售。

住建部年内四次表明调控决心

据了解,今年以来,住建部曾四次表明态度,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

今年年初时,有部分媒体报道,兰州市“松绑”住房限购措施,合肥市取消住房限价措施,成都等地借人才落户政策“放松”调控。住建部有关负责人在澄清误读时强调,住建部将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毫不动摇地坚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严格落实各项调控政策措施。

今年“两会”期间,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将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进一步夯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建立完善房地产的统计和市场监测预警机制,提高调控精准性;大力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特别是严厉打击企业和中介违法违规行为。

据新华社报道,5月9日,住建部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约谈成都和太原两市政府,强调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此外,五一前住建部还约谈西安、海口、三亚、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等10个城市政府。

在约谈12个城市后,5月19日,住建部发文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并推出6项稳定房价的具体措施,包括:加快制定实施住房发展规划,抓紧调整住房和用地供应结构,切实加强资金管控,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加强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进一步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房地产市场部分区域的反弹,是住建部发布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调控通知的主要原因。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也表示,住建部发文是对各地房地产调控情况的一次明确答复:当前楼市出现过热苗头,必须进行管控。

人民日报5月28日发文称,住建部连续释放信号,重申“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约谈效果可谓立竿见影,大多数城市已于短期内出台了举措,堵住了“炒”的空间。而在全国绝大部分城市,“紧”已经成为当前楼市调控的主基调。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近九成中介每周休息不足一天

中介行业年龄年轻化态势日趋明显,62.6%从业人员都是29岁以下的年轻人,且63.2%从业者为男性。[详细]
南方网 2018-06-08

全国首套房利率连涨17个月

从2017年1月至今,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已连续17个月上涨。据融360最新发布的5月房贷报告显示,2018年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相当...[详细]
北京日报 2018-06-08

严控下为何仍万人抢房?专家:摇号变相刺激需求

资格审查,对不符合调控政策规定的,不予办理相关购房手续,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对擅自放松购房条件的,将严格进行追责问责。[详细]
中国网 2018-06-08

22家房企前五月销售额近1.7万亿元

截至6月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内地及香港上市房企中已经有22家公司公布了前五月的销售数据。1-5月,销售金额合计达到1.69万亿元,同比...[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18-06-08

重磅!你的住房公积金或将调整!山东各市最新政策也来了

下个月,你的住房公积金或将迎来调整。究竟怎样调整?山东的情况如何?看权威解读![详细]
齐鲁网 2018-06-06

伪造房产证让朋友来当“房东”房租一收收了六年

5月底,一直在外地工作的张某(化名),因为听说采荷附近正在拆迁,怕自己在采荷的那套房子受影响,回到了自己阔别多年的房子。[详细]
钱江晚报 2018-06-05

天津: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确保地价处于合理水平

据天津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为进一步做好天津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天津市人民政府发布《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05

深圳住建局拟出台住房新政 回应对房价会有何影响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5日发布通告,公布该市《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05

这类儿童床多款产品存安全隐患 你家孩子在用吗?

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公布了最新的双层床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28件双层床样品不符合相关标准,这些不符合标准的双层床大多数来自于网...[详细]
央视财经 2018-06-05

济南集中发布诚信红黑榜!看看你家物业上榜了吗

近日,市文明办向全社会公示了2017年度济南市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标兵企业名单,以及2018年3月15日至6月1日期间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6-05

重要信息!下个月,你的住房公积金或将调整!

住房公积金是以上一年的7月1日至当年的6月30日为一个年度单位进行调整。不少单位会在每年办理完6月份汇缴业务后,根据员工上一自然年度的月...[详细]
工人日报 2018-06-04

6月3日泰安房产数据报道 成交量环比下降42%

据齐鲁晚报泰安融媒统计,2018年6月3日(星期日)泰安市共成交商品房29套,其中住宅网签25套, 商业网签3套,办公网签为1套,与6月2日成交量...[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6-04

领先北跨,世茂集团拍得济阳澄波湖南4地块

3月11日,世茂集团成功摘得济阳澄波湖JY-01-2018-003号、JY-01-2018-004号、JY-01-2018-005号、JY-01-2018-006号四宗土地。[详细]
齐鲁网 2018-03-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